无障碍说明

直击莱昂纳德回圣城:球迷狂骂“叛徒” 与波帅赛后拥抱

对于圣城,这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天。

接连失去了吉诺比利,帕克的马刺,一度面临着“马刺帝国”崩塌的流言。最终,一个夏天的闹剧终于结束,莱昂纳德被送至多伦多,成了新的“北境之王”,但这个心结,可能短时间内无法打开了。

时间到了今天,北京时间1月4日,莱昂纳德回圣城,回到那个,曾经是他家的地方。

而重逢,并没有想象中的温情。

赛前:对比明显的待遇

对于同样被交易走的丹尼格林,这更像是“回家串亲戚”,从热身开始,绝大多数时间就用来和老朋友聊天,拥抱,俨然一副主人的模样,所有球迷,对他也是报以微笑和掌声。

甚至还有从多伦多远道而来的球迷,为“皇阿玛”加油助威。

小卡并没有这个待遇,从入场开始,就显得拘谨,也换上了一贯的面无表情。

马刺球员心情还是好的,大哥盖伊甚至在赛前采访开起了玩笑,“他一定会被嘘的,等有人嘘他,我就这样”,并做出了如下的动作,俨然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赛前,马刺的致敬视频中丹尼-格林和莱昂纳德比重各占一半,但球迷只对丹尼-格林的出现报以掌声和尖叫。

小卡显得并没有被赛前的声音干扰,热身中,他保持着超高的命中率,和一如既往的稳定,但内心是否波澜,就不得而知了。

赛前,球迷最期待的“师徒和解”并没有上演,来主动和波波维奇拥抱的只有丹尼-格林,曾经“一捶定情”的师徒,并没有交流。

赛中:各报各的仇

莱昂纳德还是憋着一股气的,开赛第一个球就可见一斑。当他晃过两个防守人,打进2+1,并在哨响的瞬间大喊了一声,“AND ONE”(加罚一个),这样的莱昂纳德,你见过吗?

开场2+1

当然,德罗赞、盖伊、阿德等马刺众人分分钟的还击,也并不轻松。显然,双方都憋着一股劲呢。

作为这场的最大看点,电视台转播显然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故事线,镜头频频给到场边的球迷,各种标语也让人不禁感慨,扎心了老铁。

“不是一个领袖”

“你伤了我的心”

赛中,身为好兄弟的德罗赞和洛瑞也在场边咬起了耳朵,一脸笑容的两个人面前,莱昂纳德正走过,不知道马刺曾经的FMVP,是不是羡慕这样的兄弟情谊。

赛后:拥抱和微笑

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也许,在第一节落后19分的时候就失去了。

很多时候,小卡一个人坐在替补席,好像在低头思索着什么。他全场并没有露出笑容,甚至没有太多表情。

但在哨响之后,他依然第一个跑到了恩师的面前,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波波维奇也反手搂住了曾经的爱徒,圣城曾经的FMVP,耳语一番,莱昂纳德随即露出大大的微笑。

而小卡稍后也拥抱了在马刺的队友们,大方给予彼此祝福。

赛后言论:波帅为莱昂纳德鸣不平

赛后接受采访,被问到球迷对小卡的嘘声,曾经的恩师更是一脸正色,告诉媒体,“我为他难过,我觉得很不好,他和我们每个人一样都有选择的权利”。

小卡也对这样的嘘声并不惊讶,他平静地说,“我们防守做得不好,我对大家的嘘声很理解,我接受这些嘘声,但我会变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