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成命中率砍25分创生涯新高 中国大鸟今年真的起飞了

沈梓捷进步明显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深圳客场以123-116战胜四川,豪取五连胜。有着“中国大鸟”之称的沈梓捷11投8中拿下25分11篮板,命中率高达72%的同时得分也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且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拿下4分引领深圳度9-2的得分高潮,最终拿下比赛送给四川四连败。

沈梓捷年少成名,他在2010年就入选了U13国少,并且随队在2013年亚青赛夺冠。可是在17岁那年,他却决定去美国特训,这也打开了他在美国的成名之路,在当年的阿迪达斯挑战赛上,2米07的沈梓捷多强攻篮下,而且还能送出惊人滑翔暴扣,在防守端,他的脚步也非常灵活,这让他获得了 “中国大鸟”的称号。

回到CBA后,19岁的沈梓捷已经长到了2米11,他选择代表深圳队(之前的东莞男篮)出战,最开始两个赛季,沈梓捷的场均数据只有3.8分3.3篮板和5.4分4.6篮板,可他一步一个脚印走的非常踏实;直到这个赛季迎来爆发,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提升到了27.1分钟,场均送出12分7.2篮板和1个盖帽,比之前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在常规赛第八轮,深圳125-100大胜同曦男篮的比赛中,沈梓捷在单节送出12分6篮板,还上演了一记精彩的隔人飞扣,全场比赛出战30.9分钟拿下16分12篮板3助攻3抢断,从那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开挂之路。第十八轮,主场面对辽宁,虽然深圳输了比赛,可沈梓捷拿下了18分9篮板,数据比队内的大外援拜克斯的15分还高;二十一轮面对上海,他摘下15分9篮板,帮助球队大胜上海,从这轮比赛开始,沈梓捷的得分一直保持在两位数;而到了客场挑战广东,他的数据和阿联相比基本持平,有17分8篮板入账(阿联是17分10篮板)。

到了面对四川队,深圳队开局不利,被主队双外援连番攻击,他们在第一节后半段把沈梓捷派出场,想利用他的脚步来打破僵局,他上场后内线持球突破,晃开了汤普森搏到了一次犯规,2罚1中;此后沈梓捷自己摘下后场篮板,绕开对手包夹,轻松完成吃饼爆扣;四川队随后传球失误,汤普森遭到包夹丢了球权,张凯高位掩护后交给沈梓捷,只见他横向杀到禁区,抛投命中。这样持续的攻击,让深圳队开始慢慢回血。

到了第二节沈梓捷和拜克斯挡拆之后形成错位,深圳队小外援伯顿三分不中,沈梓捷自己直接把球放了进去;再加上此后他面对黄荣奇,送出一记遮天蔽日的盖帽,他在半场拿下9分6篮板,不过如果他罚篮更准的话得分早已经上了双,因为上半场他的罚球只有6罚3中,才刚刚50%的命中率,如果这三个罚球再进两个,深圳队也能反超比分。

是金子永远会发光,这句话用在沈梓捷身上非常适用,上半场如果对他来说只是小试牛刀,到了第三节的他已经开始飞翔,此时四川队在落后情况下想用三分进行反击,孟达投篮不中,拜克斯摘下篮板,一个长传就到了对手篮下,沈梓捷看着队友的分球心领神会,接到击地球之后双手暴扣,而防守他的汤普森还没有反应过来。

到了第四节最关键时刻,四川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又是沈梓捷,他接到李慕豪顺下手递手传球,起飞再度暴扣;此后贺希宁三分不中,他在三人头上摘下篮板再度起身,2+1得手,这也让客队彻底掌握了比赛节奏;要知道下半场他一人就完成了至少三次暴虐篮筐,还有两次2+1打中,那时候四川的防守队员看着他起身,除了犯规外只有默默躲开,毕竟天赋不可及,拿他也没办法。

最终沈梓捷11投8中拿下25分11篮板,得分创造个人生涯新高;他就像17岁那年在美国一般,闪耀在广阔的蓝天白云里,尽情翱翔。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