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首败怪他!洛夫伦flag再被打脸 他已成红军争冠最大软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英超联赛第21轮,曼城在主场2-1战胜利物浦,将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这场比赛的失利,也是利物浦本赛季英超联赛的首败,球队并没有延续不败战绩并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场比赛,红军中卫洛夫伦的表现堪称灾难,而他赛前“不败夺冠”的言论,也因为糟糕的表现,再次成为球迷调侃的对象。

洛夫伦没能用出色的表现兑现赛前的豪言壮志

本场比赛,洛夫伦再次获得了首发机会,和范迪克搭档中后卫。但其实,本赛季洛夫伦并非球队的绝对主力,他此前在联赛职业9次出场的机会,范迪克最为稳定的搭档是乔-戈麦斯。赛前就有利物浦球迷表示,球队整体的状态要优于曼城,但是后防线的洛夫伦则是他们最为担心的一环。果不其然,球迷们赛前的担心的确有道理。

比赛的第40分钟,曼城连续进攻给利物浦后防线施压,一波进攻被解围后,另一波进攻立马卷土重来。当时贝尔纳多-席尔瓦拿球后在左边路下底横传,找到了门前的阿圭罗。阿圭罗拿球后并没有仓促起脚,而是在小范围内闪转腾挪,直接绕开了洛夫伦,然后小角度爆射破门。慢镜头显示,洛夫伦的防守显得非常狼狈,面对阿圭罗的简单盘带,他毫无办法。

比赛来到下半场,虽然利物浦一度扳平了比分,但是随后曼城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再次意外丢球。比赛的第72分钟,原本是萨内的失误丢球,结果利物浦也没有把握住机会,反而给了曼城反击的机会。斯特林持球反击,然后分球给萨内,德国球星左脚低射,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后进网。

萨内从利物浦右肋完成进球,镜头中只看到右边后卫阿诺德防守,右中卫洛夫伦呢?慢镜头显示,当曼城反击时,洛夫伦快速的后退回防,而当斯特林传球给萨内的一瞬间,洛夫伦突然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直接上抢。结果不仅没能断下皮球,还失去了位置,给了萨内1V1直面门将的机会。洛夫伦的突然上抢并没有错,但是的确因为他的冒险上抢,让球队更轻易的丢了球。

可以说,利物浦本场比赛的2粒丢球,洛夫伦都难辞其咎,第1粒丢球他完全没能干扰到阿圭罗,他的责任不可推卸;第2粒丢球,作为中卫他不合时宜的上抢过于冒险,也最终吞下了苦果。俗话说“事不过三”,更令利物浦球迷无奈的是,除了已经丢球的失误外,洛夫伦终场前险些让球队再丢球。

比赛的第90分钟,正值利物浦大举进攻想要扳平比分的时刻,曼城也获得了一些机会。沙奇里的回防抢断了萨内的脚下球,之后在后场横传找到洛夫伦,结果洛夫伦准备不足,直接停球失误将球送给了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直接轻松过掉洛夫伦获得单刀球机会,若非阿利森的神奇扑救,利物浦就将再丢1球。

一场比赛,洛夫伦出现了3次致命失误,作为球队中卫着实不该。而他赛前的言论,也再次被球迷挖出,再结合他的糟糕表现,成为了被调侃的对象。因为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被记者问到对于阿森纳曾不败夺冠的感受时,洛夫伦直言:“既然阿森纳此前做到过(联赛不败夺冠),那利物浦为什么不能呢?”结果,赛后洛夫伦“不败夺冠”的豪言壮语,也显得有些讽刺。

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颇为无奈的不只是洛夫伦场上的表现,他场下的言论也频繁被“打脸”:比如上赛季,洛夫伦赛前表示利物浦拥有最好的防线,结果被曼城5-0痛击;欧冠决赛前,洛夫伦表示皇马应该对利物浦感到害怕,结果利物浦1-3不敌皇马;世界杯决赛前,洛夫伦直言自己是世界最佳后卫之一,结果克罗地亚2-4不敌法国;欧国联对阵英格兰前,洛夫伦表示3-2赢下西班牙是对拉莫斯的回击,接下来克罗地亚要完胜胜英格兰,结果随后克罗地亚1-2不敌英格兰……

其实洛夫伦的言论本身并没有错,因为他需要用言论给队友和球队打气,但是他的言论往往和表现不成正比,这才是他屡次被球迷嘲讽的原因。本场比赛输给曼城并非末日,利物浦依旧占据着争冠主动权,接下来的比赛,红军和洛夫伦都不能再频繁犯错了。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