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拿下天王山对决!英超悬念重新激活上演三强争霸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曼城主场2-1取胜利物浦,这场胜利,重要的不仅是蓝月收获了3分,更是联赛重新激活冠军悬念的一战,让目前的争冠悬念保持在利物浦、曼城、热刺的三强身上。

拿下天王山之战的曼城使英超争冠大戏重新充满悬念

本轮之前也是新年期间,利物浦曾以7分的优势领跑,数据统计,在这段时间能以7分优势领先,最终的冠军就是领头羊。因此缩小差距成为曼城和热刺继续竞争的任务,热刺率先开踢,3-0拿下卡迪夫城,在本场天王山之争战前夕,哈里-凯恩表示,“从心底里说,我更希望曼城能赢,那样我们离榜首的距离会近一些。”

本场比赛,曼城也是展现出了赢球的决心,《曼市晚报》表示,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曼城都将利物浦压缩在对方半场,曼城占据着控球和场面上的绝对优势。

不过话说回来,曼城虽有控球优势,但率先制造威胁的却是利物浦,萨拉赫与马内相互配合,后者的射门导致埃德森和斯通斯差点乌龙,门线技术让曼城率先逃过了一劫,惊魂之后,曼城才收获了进球,阿圭罗率先敲开对方的大门,禁区小角度射门极为精彩,也收获了利物浦克星的称号,英超连续7个主场都能对红军产生进球(7球)。

下半场,利物浦利用曼城防线的漏洞,两个边卫阿诺德和罗宾逊成功连线,苏格兰边卫将球垫给菲尔米诺,后者顶空门得手,曼城眼睁睁的看着利物浦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一度陷入僵局,曼城也深知平局意义不大,关键时刻,萨内站了出来,本赛季受到瓜帅打压的萨内犹如猛虎出笼,沿左路走廊一路狂奔,利用阿圭罗的掩护,接斯特林传球后进入禁区,面对阿诺德的防守冷静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入网窝,曼城2-1反超。

失球后的利物浦在最后阶段展开反扑,曼城连续2次在禁区解围,萨拉赫的射门也差之毫厘,队长孔帕尼在换下场的时候,还不忘呼喊提醒队友要众志成城守住防线,终于在熬过5分钟的伤停补时,曼城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轮过后,联赛悬念重新被激活。利物浦与曼城相差4分,与热刺相差6分,一旦红军再有闪失,将可能颠覆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向来有黑色1月之称,在红军过往1月份进行的17场比赛中,仅赢了5场,而克洛普治下1月份进行的24场比赛中,仅赢了8场,12月份红军全线飘红,而1月份刚到,就遭遇了失败,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红军赛季的联赛首败。

孔帕尼对于逆转有着深刻的体会。2011/12赛季,曼城在最后6轮落后曼联8分的逆境下最终力压红魔夺冠,那支球队中,现在还有大卫-席尔瓦和阿圭罗在内,这些经验和人员可以帮助曼城下半程奋起直追,而不得不说,重回悬念的英超又好看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