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1cm决定冠军归属?曼城逃过一劫 马内中柱+中卫门线救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凌晨,英超联赛第21轮,曼城在主场2-1战胜利物浦,在送给对手联赛首败的同时,也将积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这场比赛双方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对攻战,而1球小负的利物浦,曾有绝佳机会率先完成破门,皮球距离越过门线,只差1.12cm。

就差这一点!

本场比赛之前,由于曼城在去年12月份的连续失利,导致他们和利物浦的分差已经被拉大到了7分之多,所以直接对话谁能取胜,将直接关系到最终的夺冠形势。不过,近期伤兵满营的曼城,并没有派出一套绝对的主力首发,所以在牌面上他们并不占优。

比赛开始后,利物浦就展示出了本赛季超强的控制力,他们在善于控球的曼城面前显得非常自信,并且不断利用萨拉赫和马内的速度冲击着曼城后防线。本场比赛,曼城的后防线四个位置,只有斯通斯是常规的首发主力,其余三人孔帕尼(中卫)、达尼洛(右边卫)、拉波尔特(左边卫)都并非此位置上的绝对主力。所以,利物浦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频繁制造杀机。

尤其是比赛的第18分钟,萨拉赫在中路拿球后摆脱,然后和菲尔米诺做出了二过一配合,之后埃及球星的一脚直塞找到了快速前插的马内,后者突入禁区来了一记低射。皮球速度并不快但是角度非常刁钻,直奔球门死角而去,结果皮球不偏不倚的正中门柱,然后被弹出。

马内中柱让曼城逃过一劫,但是没成想更惊险刺激的画面很快出现:马内的射门中柱后,斯通斯快马赶到意图大脚解围,结果门将埃德森在情急之下竟然奋力扑救斯通斯的解围球,皮球意外的再次飞向曼城球门,说时迟那时快,斯通斯在皮球行将越过门线的一刹那,飞身救险,将皮球从门里踢了出来。

慢镜头显示,埃德森险些自摆乌龙的这次失误,皮球差一点就整体越过门线,在斯通斯解围的一瞬间,皮球整体的95%已经越过了门线,留在球门外的阴影只有1.12cn。也就是说,斯通斯的解围极具难度,如果慢一点或者踢不准,都很难阻止皮球入网。

马内打中立柱的威胁自不必说,利物浦的“火燎金刚”距离进球非常接近。更关键的是,而后埃德森差点乌龙才是最接近进球的时刻,那留在门线意外的5%,也挽救了曼城的颓势。此后因紧张而失误频频的曼城终于稳定了节奏,并且在上半场结束前先入一球取得了领先。而下半场比赛利物浦虽然短暂的扳平了比分,但曼城还是完成了绝杀。

要知道,如果这场比赛曼城落败,他们将距离利物浦10分之多,联赛争冠的可能性将非常渺茫,而赢球后只剩4分的差距,这对于曼城来说仍有极大的希望去追赶,目前联赛21轮战罢,联赛下半程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曼城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暂时可以稳住阵脚,在随后比赛尽可能赢球,然后等待利物浦犯错即可。

从漫长的赛季进程来看,曼城这次“门线极限救险”的意义重大,如果由利物浦率先进球,那曼城则凶多吉少,而这次解围不仅阻止了利物浦进球,更是让曼城从悬崖边爬了上来。对于曼城来说,这次逃过一劫实属万幸,后面的比赛若能不辜负这次运气十足的解围,那么本赛季的英超依旧看点十足。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