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辫子哥近4战三分25中1 手感冰凉的后果会是CBA生涯凉凉?

福特森近四战多靠突破得分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CBA联赛第28轮今晚打响,广厦男篮主场以110-93击败北京男篮,赢下卡位战,继续稳居联盟前四。福特森上场44分钟,得到16分10助攻5篮板4抢断的全面数据,然而,他的三分球依然不够看,全场7投仅有1中,命中率为可怜的14%。

福特森是一个暴脾气,连李春江都说这位“辫子哥”有时候容易被对手惹毛,进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是不可否认,这位身高1.8米的小个子,是一位身兼传球和得分的进攻推进器,广厦男篮最近两个赛季成绩之所以能够突飞猛进,甚至在上赛季打进总决赛,跟福特森的发挥不无关系。即使李春江偶尔会打压一下福特森,让他在某些比赛的末节坐冷板凳,但是明眼人都很清楚,广厦男篮缺了福特森是不行的。

新赛季开始前的壮行会上,福特森曾豪言要帮助广厦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他的确也在赛季开始之后帮助广厦男篮一度位居联赛次席,仅次于八冠王广东男篮。然而,在主场未能复仇辽宁男篮之后,福特森似乎忽然失去了投篮的手感,N投0中和N投1中成了常规操作,与北京男篮比赛前的三场比赛里,他的三分球是18投0中,也就是说,一周的时间里,没有进一个三分球。

这样的情况让福特森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他越来越不敢投三分,打得畏畏缩缩,对手对他也是越放越大,要投三分球,随便,但是要想突进来,没门儿,内线早就布下了铁桶阵。于是外界对福特森的批评之声此起彼伏。

本场对阵防守强硬的北京男篮,福特森刚开场不多久就命中三分,看起来兆头不错,但是近来的低迷手感让福特森没有继续在三分线外试投,而是不断给队友们喂饼,胡金秋和刘铮都被他喂的饱饱的。首节福特森就送出了4记助攻。

第二节开始,北京男篮加强了对李京龙等投手的防守,内线也开始对胡金秋进行包夹,这样让福特森只能硬着头皮投篮,投一个三分不进,投两个还是不进,第二节福特森一共出手了4次三分,全部打铁弹出。在第三节又投失了两个三分球之后,福特森彻底不敢再投了,只能做起穿针引线的活儿,前三节福特森仅有8分入账,很难将他与从前那个视得分如草芥的辫子哥联系起来。

看到信心全失的福特森,李春江在第三节还剩3分29秒时将其换下,只用博洛西斯与北京男篮抗衡。要说北京,人家是没有办法,艾伦-杰克逊受伤,只有汉密尔顿一名外援可用,广厦男篮却是因为福特森状态不佳,只能自断一臂。

好在广厦男篮的本土球员在本场比赛发挥出色,赵岩昊和林志杰连突带投,李京龙连续命中三分,胡金秋的中投和二次进攻把握性也很高,他们在末节顶住北京男篮的攻势之后,将分差慢慢拉开。这个时候,休息够了的福特森终于开始发力,空中拉杆反手上进,随即又突破上篮,基本上锁定了胜局。然而,在比赛还剩下3分16秒时,福特森跳起传球,却直接把球仍出了界外,令人哭笑不得。

虽然比赛胜了,但是福特森的整体发挥并不好,他还没有走出手感的低迷,而且面对这样的情况,福特森还没有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这一次,靠着本土球员的发挥,广厦赢了,胜利掩盖了福特森的问题,但是下一次,恐怕运气就不会那么好了,“辫子哥”必须快点醒过来才行。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