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双枪合轰31分超两外援 青年军靠他们摆脱低迷

赵岩昊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广厦主场110-93战胜北京,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对手两连败。虽然广厦双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合起来只有27分入账,可外线双星赵岩轰下3个三分送出15分5抢断,李京龙也是3个三分拿下16分2抢断,他两是广厦队赢球的关键人物,尤其赵岩昊第一节的连续抢断让方硕被换下场,更是让主队摆脱了半场低迷的形象,为最终赢球奠定基础。

上一轮面对肯帝亚男篮,广厦男篮上半场非常低迷,除了福特森和胡金秋之外没有人得分能够超过十分,可是从下半场开始,广厦男篮开始了自己的逆袭之路,尤其赵岩昊的三分开火,再加上福特森的三双数据,广厦男篮下半场赢了对手21分,这才让他们在客场拿下比赛,拿到最近九场比赛的第四场胜利,暂时走出了低谷,那场比赛赵岩昊拿下12分5抢断。

有了这样逆转的经历,今天回到主场之后的广厦男篮一改慢热的局面,率先在外线发炮,而创造这个机会的正是赵岩昊,他在左侧弧顶接到林志杰分球,轻松三分打进,为广厦首开纪录;回过身来,福特森切掉汉密尔顿的进攻,一个长传就把球抛给了快下的苏若禹,这时候左侧的赵岩昊有空位机会,苏若禹顺手将球扔了过来,三分继续。

等到了第一节后半段,北京队失误增多,尤其方硕连着两次进攻都被断掉,段江鹏被替换上来,这时候北京队外线进攻传到了赵岩昊面前,他上前直接断了下来,北京队可不想就这么给对手反击机会,段江鹏一把将赵岩昊抄截了下来,裁判及时吹罚了技术犯规,送给广厦两次罚球机会,赵岩昊轻松全部罚进,这时候广厦全队才得了21分,赵岩昊一人就送出了8分。

此后李京龙换下表现出色的赵岩昊,也许是赵岩昊的表现刺激了前者,他一上来就命中转换三分,将分差扩大到6分,逼的北京队喊了暂停。

广厦男篮在前面几场输给深圳、同曦的比赛,就是因为在上半场进攻低迷,而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节,断电的情况再度出现了,首节送出10个失误的北京队却开始了爆发,若不是李京龙弧顶造成翟晓川的犯规,广厦在第二节结束前可能就被逆转;当时福特森控球到半场,刘铮左侧兜出来交给李京龙,眼看着他的三分就要出手,翟晓川扑上来直接把他送上祝福罚球线,三罚全中,这才让广厦半场47-45领先了2分。

挺过了最艰难的第二节,广厦终于开始找到主场的感觉,第三节左侧弧顶李京龙和赵天熠掩护后一个突破加速,面对段江鹏上篮命中;此后福特森持球后,交给底线的李京龙,后者轻松三分打中;到了第四节赵岩昊登场,他持球突破骑马射箭两分稳稳打中,82-72,广厦已经牢牢的掌握了比赛优势。

主场拿下北京,让他们两队本赛季交战的记录改写为2-1,主队也完成了第九轮主场被北京队4分险胜的复仇,对广厦男篮来说,虽然今天对手是单外援出战,可凭借着赵岩昊和李京龙这对外线双子星的爆发,才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

从开赛的15胜2负,到现在十场比赛5胜5负,广厦男篮经历了一个过山车般的动荡,不过对于年轻的球队来说,这是他们在漫长赛季必须要经历的过程;毕竟这个赛季由于赛程拉长,各队获得了四次更换外援的机会,这让今年的CBA和上赛季相比,激烈程度呈几何倍增长;再加上本赛季年轻小将集体冒头,从八一队的郭昊文、到浙江队的程帅澎、最后到广东队的杜润旺、徐杰,他们无一不是1999年或者2000年生的球员,这些小将比赵岩昊、李京龙更年轻,也更有冲劲,这势必会给广厦队造成一些困扰,不像上赛季那样轻松就能拿下常规赛冠军。

扎扎实实,一步一步向前走,相信广厦队会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最终拿下属于自己的胜利。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