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回魂一战本土球员集体爆发 好久不见他们痛痛快快的赢

广厦取得痛快一胜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随着新人李金效两罚一中,拿到个人CBA生涯首分,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10-93有惊无险地击败来访的北京男篮,不但一扫近来的颓势,而且还保住了前四名的位置,进入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区域。

从联赛第19轮主场被辽宁男篮击败开始,他们的信心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一度在5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虽然后来又完成两连胜,但是广厦男篮客场却以16分的分差输给了同曦男篮,令人颇感意外。

最近两个赛季,广厦男篮在常规赛中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在进攻端发挥非常不错,不断涌现的新人如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以及外援福特森,组成了广厦男篮强大的攻击群。俗话说,常规赛靠进攻,季后赛靠防守,于是到了接近肉搏的季后赛中,广厦男篮就有些吃不消了,上赛季季后赛前两轮,一次和深圳男篮抢五,一次与山东男篮抢七,好不容易队史首进总决赛,但是却被辽宁男篮横扫,饮恨只得到亚军。

经历过了总决赛的淬火,广厦男篮在本赛季前半段一路奏凯,风头仅次于取得过18连胜的广东男篮,排名联赛第二,继续着上一个赛季的良好状态。但是,本来准备在主场复仇辽宁男篮的他们,竟然在末节崩盘,输给了卫冕冠军。此后,广厦男篮又以同样的方式,在与广东男篮的强强对话中吃到失败的苦果。

这两场比赛的失利,暴露出了福特森个人的弱点,以及广厦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的痼疾。作为一名身高1.8米,但是三分球并不稳定的球员,其他对手在碰上福特森的时候往往采用放投不放突的策略,让福特森开始畏首畏尾,本场比赛的前面三战,福特森的三分球是18投0中!作为球队的主要攻击点,“辫子哥”外线打不开,是广厦男篮近况不佳的主因。

另外,随着林志杰年龄的增大,从前那个得分如探囊取物的“宝岛野兽”不见了,他只能偶尔在某一个时间段闪光,却不能长时间稳定地输出。而另一名外援博洛西斯,同样是一名老将,似乎除了抱怨队友之外,已经没有多大作用了。

再加上,赵岩昊一度伤停,孙铭徽又受伤缺阵,使得李春江的用人捉襟见肘,春哥只能从青年队将吴羽佳和李金效以解燃眉之急。

因此,面对防守强悍,一口咬下去都会一嘴刺的北京男篮,广厦上下都顶着巨大的压力。比赛开始,长久不开张的福特森投进三分,“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也连续得分,广厦男篮打出了以前的凌厉攻势,首节末段,在李京龙和刘铮连进三分后,广厦男篮以31-18大比分领先。

就在这时,北京男篮展现出了他们铁血的一面,单外援作战的他们在次节下半段打出一波13-4的冲击波,单节胜出11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

在球队艰难的时刻,李京龙在外线飙进三分,胡金秋也连续篮下打成,在福特森最后三分多钟坐在板凳席,球队单外援的情况下,广厦男篮在第三节摁住了北京男篮的追分势头。最后一节广厦的本土球员再度发力,赵岩昊在命中三分之后,防守端造了汉密尔顿进攻犯规,胡金秋在5分20秒急停跳投投进,打破得分荒。广厦男篮慢慢将分差拉开,进而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广厦本土球员发挥出色,胡金秋砍下22分9篮板,林志杰19分,李京龙投进5记三分贡献16分,赵岩昊15分5抢断,刘铮也有7分5篮板4助攻3抢断的全面表现。

本场胜利一场顶两场,广厦男篮不但在积分榜上重回前四,而且还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将与北京男篮的胜场数拉开到了1个胜场。本赛季,只有季后赛前四名才不会打附加赛,广厦男篮这一回魂的一战或将让他们重拾信心,而他们信心的根源就来自于本土球员的优异表现。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