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年非洲最佳阵容:萨拉赫领衔锋线三叉戟 英超射手王落选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近日,欧洲最具声誉的杂志之一《法国足球》评选出了2018年度的非洲球员最佳阵容,萨拉赫、马内和马赫雷斯组成锋线三叉戟,那不勒斯后防支柱库利巴利领衔后防,而入选了非洲足球先生前三候选人的奥巴梅扬则无缘最佳11人,被列为替补。

法国足球评选出了2018年度的非洲球员最佳阵容

《法国足球》评选的2018非洲最佳阵容:

门将:奥纳纳(喀麦隆,阿贾克斯)

奥纳纳现年22岁,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他在2015年的冬窗转会中来到了阿贾克斯,并成为阿贾克斯的主力门将。本赛季他代表阿贾克斯在各项赛事出战30场,多次奉献神扑,亮眼的表现也帮助他入选了荷甲联赛10月份的最佳阵容。

后卫:阿塔尔(阿尔及利亚,尼斯)

现年22岁的阿尔及利亚国脚于2018年夏天加盟尼斯,并在主帅维埃拉的调教下成为尼斯的右边路跑车,速度快和推进能力强是阿塔尔的主要特点。

库利巴利(塞内加尔、那不勒斯)

塞内加尔国脚库利巴利于2014年夏天转会来到那不勒斯,在那不勒斯的这几年他逐渐成为球队后防线的支柱,并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成为那不勒斯的定位球大杀器。而近期有关国米球迷对库利巴利的种族歧视事件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广泛关注,许多球星公开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为库利巴利发声,米兰市长和意大利足协也公开反对种族歧视,在足坛掀起了一波反种族歧视的热潮。不过令库利巴利欣慰的是,他在塞内加尔男子足球队的官方评选中,力压马内当选了塞内加尔年度最佳球员。

达科斯塔(摩洛哥,伊斯坦布尔)

这位32岁的老将在2017年的夏天加盟了伊斯坦布尔,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赛季之一,他打入3球并奉献了1次助攻,帮助球队成功土耳其超级联赛中排名榜首。而在2018年的夏天,他跟随摩洛哥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并踢满了摩洛哥小组赛的全部三场比赛。虽然摩洛哥最后遗憾地没能小组出线,但他在后防线上稳定的发挥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阿什拉夫(摩洛哥,多特蒙德)

这位摩洛哥新星在18年的夏天被皇马租借至多特蒙德,并成为大黄蜂边后卫上的绝对主力,他在为多特效力的半个赛季中打入1球并奉献了6次助攻,帮助多特蒙德成为德甲的半程冠军。阿什拉夫由于个人出色的表现也入选了德甲半程最佳阵容和欧足联评选的年度50大新星。

中场:托马斯-帕尔特伊(加纳,马德里竞技)

帕尔特伊出身于马竞二队,在上升至一队后被马竞外租至马略卡和阿尔梅里亚磨炼了两个赛季。重返马竞的后的他一度因伤状态起伏较大,但他在上赛季开始受到了西蒙尼的重用,本赛季他为马竞打入2球并有4次助攻,“黑又硬”的帕尔特伊也是马竞中场不可或缺的一员。

恩迪迪(尼日利亚,莱斯特城)

这位尼日利亚国脚在2017年的冬窗转会中以1700万英镑的转会费来到莱斯特城,并成为蓝狐中场的中流砥柱,司职后腰的恩迪迪不仅扫荡能力出色,还具备不错的进攻才华,本赛季他为蓝狐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数据并不能体现他对球队的杰出贡献。

齐耶赫(摩洛哥,阿贾克斯)

齐耶赫是摩洛哥国家队的中场大脑,他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首发出战了摩洛哥全部的三场小组赛。这位年仅25岁的球员已经拿到了荷兰足球先生的荣誉,并且多次入选荷甲最佳阵容。本赛季他为阿贾克斯在各项赛事中打入12球并有8次助攻,亮眼的表现也吸引了一众豪门的目光,曼联、罗马等球队多次表达了对其的渴望,相信以他的能力,登陆五大联赛只是时间问题。

前锋: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曼城)

曼城在2018年的夏天用6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马赫雷斯从蓝狐带到了蓝月亮,许多球迷认为这是“瓜式曼城”最后的拼图,因为马赫雷斯不仅拥有良好的视野,可以经常回撤中场接球,还具备出色的单兵突破能力和技巧,临门一脚也是有不错的准头。本赛季马赫雷斯共为曼城打入7球送出6个助攻,并且经常扮演替补奇兵的角色,是曼城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

马内(塞内加尔,利物浦)

本赛季利物浦能够力压曼城切尔西等豪强排名英超榜首,必定离不开锋线三叉戟的火力全开,被人戏称为“马大腿”的马内本赛季共为红军打入9球送出1次助攻。而2018年全年马内共为利物浦打入22球,仅次于萨拉赫排名队内第二,超强的边路突破能力和风驰电掣的速度让马内成为利物浦队内不可或缺的边路爆点。

萨拉赫(埃及,利物浦)

2018年对于萨拉赫来说可谓是辉煌的一年,他是2017-18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带领红军重回欧冠决赛的赛场,若不是拉莫斯的凶狠犯规让他含泪离场,欧冠冠军花落谁家还真不好说。本赛季利物浦高歌猛进,排名英超榜首离不开萨拉赫的出色发挥,不过开局慢热的他各项赛事16球7助攻的表现相比上赛季的高光只能说是勉勉强强及格。优异的表现令萨拉赫的身价足足上涨了1.1亿欧元,并且有望拿到2018年非洲足球先生,而利物浦也将在他的带领下向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替补:萨玛塔(坦桑尼亚,亨克)、格耶(塞内加尔,埃弗顿)、佩佩(科特迪瓦,里尔)、奥巴梅扬(加蓬,阿森纳)、布努(摩洛哥,赫罗纳)、巴德利(突尼斯,突尼斯希望)、埃坎比(喀麦隆,比利亚雷亚尔)

(蒜香鸡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