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红蓝大战支招:渣叔强攻左路+瓜仙1神操作可破最佳防线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2019年才刚刚开始,但我们即将见证本赛季英超最为重要的比赛。曼城将在主场迎战利物浦,这是卫冕冠军与本赛季领头羊之间的对决,是瓜迪奥拉与克洛普,最佳进攻与最佳防守,控球率与反击之间的对决。就在一个月之前,曼城还在英超排名第一,但12月的糟糕表现让曼城已经落后于利物浦7分之多。那么,利物浦如何能够赢得这场争冠关键战役呢?曼城又必须做些什么才能战胜红军呢?

如何在伊蒂哈德球场战胜曼城?

本赛季已经有两支球队在伊蒂哈德球场战胜了曼城,分别是里昂和水晶宫。尽管赛季刚刚过去了一半,但曼城主场失利的场次比上赛季也仅仅少了1次。在2017-18赛季,利物浦曾在客场战胜了曼城,但当时是欧冠淘汰赛的次回合,首回合的比分影响了瓜迪奥拉的战术布置。在联赛里,自从瓜迪奥拉担任曼城主帅以来,红军还没有在伊蒂哈德球场取胜过。

那么,利物浦能够从里昂和水晶宫身上学到些什么呢?这两场比赛有什么共同之处吗?在前往伊蒂哈德球场之前,利物浦应该做哪些准备呢?如果我们回顾曼城在这两场比赛里所丢掉的第一个球的话,那么就会发现这两个丢球都是源自于对手从左路发起的进攻,科尔内的进球来自于费基尔左路的横传,而施卢普的进球则是强行突破到禁区左肋之后的射门。

即使是在那些能够取胜的比赛里,曼城的防线也暴露出同样的问题。曼城以2比1战胜了纽卡斯尔,耶德林的进球同样也是来自于左肋的横传,这足以说明曼城右闸沃克本赛季的状态。在2017-18赛季以及俄罗斯世界杯上,沃克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在2018-19赛季,沃克的表现不够稳固,他经常无法顶住对手的进攻。

沃克往往无法遏制住对手边锋的突破,给了对手或是横传或射门的空间。此外,一旦失位,沃克很容易盲目犯规,在对水晶宫时,他就因为禁区内铲倒迈尔而送出了点球,水晶宫得以锁定胜局。对利物浦来说,他们进攻时的思路显而易见,那就是去攻击沃克。考虑到他们在左路拥有马内和罗伯逊,克洛普的球队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考虑到萨拉赫现在的跑动更加自由,如果他加入到这一侧的进攻的话,那么利物浦或许或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

如何攻破利物浦球门?

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里仅仅丢了8球,任何英超球队本赛季单场从未两次攻破过红军的球门。然而,在欧冠里,利物浦的防线变得更加松散,尤其是在客场。分析利物浦在欧冠客场的丢球可以得出结论,面对对手的反击,红军似乎总是会陷入困境之中。

如果我们只分析英超的话,那么利物浦的丢球往往来自于对手的低传。红军一半的丢球都来自于对手的低传,这其中包括莱斯特城的加扎尔、哈德斯菲尔德的帕特森、曼城的林加德以及阿森纳的尼尔斯的进球。原因在于,范戴克是一名善于争抢头球的中卫,不论面对任何形式的高球,他都可以轻松解围。然而,即使是范戴克如此出色,他也有自己的弱点。

在欧冠里,利物浦在对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时以同样的方式丢球。对手往往以抓住利物浦边后卫身后的漏洞,以速度形成突破之后快速将球低传入禁区以避开范戴克,这样的进攻方式往往会引发包括阿利森在内的利物浦防线的慌乱。与卡里乌斯相比,阿利森的表现肯定会更加出色,但利物浦门将已经因为低级失误而丢了球。

事实上,阿利森并不像世界上最好的一些门将那么稳定。在对莱斯特城时,阿利森试图以克鲁伊夫的过人方式来摆脱伊希纳乔,结果被对手抢断之后破门。对阿森纳时,面对突入禁区的拉卡泽特,阿利森弃门出击,结果被阿森纳前锋轻松盘过之后得到了射门角度。

对伯恩利时,阿利森在扑救塔可夫斯基的头球冲顶时出现了低级失误,给了杰克科克补射空门的机会。对曼联时,利物浦门将将卢卡库的横传扑到了林加德的脚下。最后则是尼尔斯的进球,伊沃比的左路横传相当漂亮,但阿利森出击出现失误,并没有扑出对手的横传,反而给了后点的尼尔斯推射空门的机会。

阿利森的加盟的确弥补了利物浦防线的最后一个漏洞,但他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与全队一样,在面对对手的低传时,他往往会手足无措。对曼城来说,他们的进攻思路显然明显,那就是充分利用边路,能让把球低传入禁区。这样既可以避开利物浦最好的后卫,也可以让他们的门将感到不安。

最重要的是,曼城有能够这么做的球员。如果门迪能够出场的话,那么曼城会轻松成为这场比赛的取胜热门,即使门迪缺席,萨内和斯特林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至于这么做是否会撕破英超最佳防线,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