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渣叔持三叉戟挑战?瓜仙接招了!派中场不动金刚死磕天王山战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本周四,曼城将在伊蒂哈德迎战领头羊利物浦队。

费尔南迪尼奥

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下,费尔南迪尼奥是一个关键角色。费尔南迪尼奥在去年12月中旬拉伤了大腿肌肉,而在他缺阵的几场比赛里,曼城陷入明显的颓势,连续被水晶宫和莱斯特城击败。他的回归,将影响到曼城对阵利物浦这场比赛的走势。

虽然曼城在上一轮战胜了南安普顿,暂时结束了连败的颓势,但是曼城在比赛中的失球,意味着球队目前的防守状态依然问题严重。要知道,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已经连续七场英超比赛保持一球未失。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时刻。对于一个如此重视控制的教练来说,这将是一个不容忽视问题。如何解决曼城近来防守不稳的情况,希望来自于中场费尔南迪尼奥的回归。如果曼城希望在周四的比赛中战胜利物浦,那费尔南迪尼奥无疑是必不可少的。

曼城此前在官网上称赞费尔南迪尼奥是“将曼城的许多方面联系在一起的无形粘合剂”。事实证明,这是有前瞻性的评论。当他不在场上的时候,他的重要性才如此凸显,因为曼城的整体性都因他缺阵而受到了影响。他在场上,能够确保中场防守的硬度,只有防守稳固了,才能为前场的进攻天才们提供更多的自由度。

在去年10月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弗南迪尼奥攻入一球,又助攻一球,瓜迪奥拉对此大加赞扬,“他对我们很重要,那是毫无疑问的。他很聪明,很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每次在接球前,他就做好了下一个动作的准备,他在中场的表现是非凡的。”

没有人换

没人怀疑费尔南迪尼奥的重要性,当他缺阵的时候,曼城低迷状态的原因都体现在数据上,中场区域巨大的空间成为对手驰骋的跑马场。当负责清野的战将不在场上,后防线将面临更多来自对手的直接冲击。

在本赛季的前七场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甚至有四场没有铲球。但从那以后的11场比赛中,他在防守中的作用日渐突出,场均抢断次数比上赛季明显增多。并且,他的犯规次数也在增多,对于这样的数据,费尔南迪尼奥自己也很清楚,他说,“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对手突破我们的防线,或者他们正在攻击我们的禁区,那显然是防守出了问题,而我要做的,就是修补防守的漏洞。”而在费尔南迪尼奥确诊后,曼城的后卫们显得要忙碌许多,这些忙碌表象下的防守预警,其实瓜迪奥拉极可能是第一个有机会察觉到这种危机的人。

何况,除了防守出了问题,曼城的进攻效率也下降许多。他们正在浪费更多的机会,而且更可怕的是,他们创造机会的效率也在下降。对阵莱斯特城一役,是曼城本赛季第一次在创造机会次数方面不如对手。

那么,曼城的对手们似乎已经找到了击败曼城的方法呢?答案也许不一样,但利物浦看起来明显比英超其他球队更有能力击败曼城。正如瓜迪奥拉自己所说,利物浦现在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所以曼城必须在伊蒂哈德球场设定一个合适的战术来掩盖目前球队攻防两端的不足。

在击败南安普顿的比赛后,瓜迪奥拉展望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时说,“我必须反思和思考球队需要什么,以及如何帮助他们,我们要做的是努力改变球队状态下滑的局面。” 而如今,费尔南迪尼奥的回归将有益于曼城阵容的粘合。

对于自己在球队的作用,费尔南迪尼奥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去年11月的时候,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角色和他们在球场上应该做什么,所以,举例来说,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边锋速度很快的球队,而边后卫也需要加入进攻行列,那么我就必须负责掩护边后卫继续突进。”

如今,利物浦有这样的速度,他们利用速度击败曼城的能力,即便是曼城有足够的信心迎战,但仍然需要务必小心。那么,这次费尔南迪尼奥能够帮助曼城阻挡利物浦三叉戟的进攻吗?要知道,这可能是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

撰文/昶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