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专家预测英超榜首战:曼城伤病太严重 红军或2-1小胜

2018-19赛季英超第21轮将会迎来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较量,曼城将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坐镇自己的主场对战利物浦。本场比赛的结果,将极有可能决定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归属。

克洛普与瓜迪奥拉期待着在本场比赛中,证明谁才是英超最好的教练

腾讯体育为此请来了ESPN的足球评论专家马克-奥登,来展望一下本场焦点战的看点和预测。

在这名资深的足球评论专家看来,利物浦期待英超冠军太久了,他们因此将会具有更大的动力来赢得比赛。遭遇伤病困扰的曼城,本赛季的卫冕之路难有平坦。他甚至给出大胆预测:利物浦将会在曼城的主场2-1获胜。

英超10年难有球队卫冕 18年无联赛冠军让红军更有动力与渴望

在比赛之前,我们或许应该先来看一下,两队在积分榜上的现状:20轮英超联赛战罢,利物浦17胜3平,拿到54分的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克洛普的球队前20场比赛中,失球仅仅只有8个,场均失球0.4。

如果红军继续眼下的防守效率,他们甚至有望打破当年AC米兰创造的,单赛季15个失球的历史里程碑。

英超即时积分榜:利物浦领先曼城多达7分

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到,眼下利物浦拥有着7分的领先优势。因此球队可以带着极为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联赛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曼城。值得注意的是,红军自1990年以来,再也没有赢下过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如此长时间地远离冠军,让全队上下有着很大的动力去争取胜利。在来到2019年的时候,利物浦将会期待着,在18座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的基础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克洛普能够赢下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就此登上利物浦“五贤旗”吗?

让我们将目光放到曼城这一边,在过去10年里,曼苏尔入主之后的蓝月军团,赢下了3座的英超联赛冠军。尤其是在名帅瓜迪奥拉到来之后,曼城变得更加强势。他们在上个赛季以100分的成绩,赢下联赛冠军奖杯,创造了一个新的蓝月传奇。

作为卫冕冠军,雄心勃勃的曼城,自然将会在自己的主场不顾一切地想要赢得胜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从2009年至今,10年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英超完成卫冕。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还是弗格森执教的曼联。瓜迪奥拉能够完成比肩老爵爷的成就吗?这真的是一个高难度的操作。

队史5次夺冠的曼城和队史18次夺冠的利物浦:谁将成为2019年的赢家?

本场比赛也可以被视为是英伦老牌豪门的复兴,与21世纪金元资本打造的新兴帝国之间的较量。是曼城延续21世纪的天蓝强势?还是利物浦回归英伦的红色传统?或许本场比赛的结果,会给予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伤病让曼城“瘸腿” PK 兵强马壮的利物浦

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本赛季的卫冕之路的确是走得磕磕绊绊。这一点,其实就要从伤病带来的影响,让曼城从赛季一开始就“瘸腿”说起。

英超第一轮后,德布劳内训练中受伤:瓜迪奥拉心痛不已

上赛季曼城百分夺冠的路上,德布劳内英超出场37次,打进8球并送出16次助攻,是曼城队内的最佳球员。不过他在本赛季英超刚刚开打了1轮,就因为训练中膝盖严重受伤,告别了赛场数月之久。直到2018年12月26日,德布劳内方才第一次先发踢完了对战莱斯特城的英超联赛。

曼城战术板:双席尔瓦前插禁区成为瓜迪奥拉新的杀手锏

由于德布劳内的受伤,瓜迪奥拉使用贝尔纳多-席尔瓦出任中前卫。他跟大卫-席尔瓦同时前插禁区攻击的方式,打出了极好的效果。新赛季至今,贝尔纳多-席尔瓦收获7球5助攻数据的同时,大卫-席尔瓦则是斩获9球3助攻(包括英超和欧冠)。这样的数据对于中前卫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成就。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比于德布劳内和大卫-席尔瓦组成的双核中前卫,贝尔纳多-席尔瓦在退防的时候,起不到德布劳内临时后腰的作用,也无法在进攻端拉边之后,让右后卫沃克及时落防。

这样一来,尽管在对战弱队的时候,曼城依旧进攻锋利,但是在面对反击犀利的对手时,多少有些力不从心。

利物浦后防两座大山:拒绝对手进攻伤害

对于利物浦来说,球队在2018年的最大收获,就是在后防线上引进了2名支柱球员:范迪克和阿利森。因为他俩的到来,眼下的利物浦后防线,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克洛普的防守教科书基础,其实就是这两座大山。

萨拉赫不会允许自己昙花一现:红军第二季还要更多进球

对于曼城来说,为了保留住英超夺冠的希望,他们自然渴望在自己的主场赢下利物浦。不过如果曼城着急进攻的话,他们一定会遇到大麻烦。要知道以萨拉赫的反击能力,绝对不是拉波尔特一个人可以承受的。

“前有法老王拓土开疆,后有两座山心中不慌”,这就是利物浦面对曼城时,最大的依仗。

结果预测:曼城1-2利物浦

关于比赛结果的预测,马克-奥登给出了他心中的答案:利物浦将会在曼城的主场,拿到他们想要的胜利,这将会是一场2-1的小胜。

如果全身而退:利物浦下一步要挑战的就是阿森纳的不败夺冠

ESPN专家马克-奥登特别提到了一点,如果利物浦没有在本场比赛中被曼城击败的话,那么红军真的可以有机会去挑战一下阿森纳在2003-04赛季不败夺冠的壮举。

克洛普本赛季最大的2个目标:夺冠&不败夺冠!

一旦跨过了曼城这道坎,对于利物浦来说,后续的比赛将会变得容易许多。一鼓作气的克氏红军能够完成这2个伟大目标吗?在经历了激情燃烧的2018年之后,红军正在期待着2019年的开花结果。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