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退伍老兵和一群中国通 这支出局的韩国战队还有这些事你不知道

撰文:徐思佳 编辑:罗泽斌

在以1-4不敌中国澳门战队EMC之后,首届KPL韩国职业联赛(简称:KrKPL)第三名MVP战队遗憾地在2018年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预选赛中止步。

队中的中单Noth(中文名:卢允浩),边路Popo(中文名:郭俊祐)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中国比赛。身上的队服从黑色的GO变成了蓝白相间MVP,却仍然没有改变他们提前出局的命运。

MVP队员中的五名选手,接触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最久的也不过一年,最短的选手才刚刚半年。想到Noth在今年夏天的冠军杯上止步八强时所说的:“我们的经验还不是很多,再给我一年的时间,明年再次回到这里时,我想我们一定会给中国的战队制造更多麻烦!”

八年退伍老兵统阵 军队式管理下突飞猛进的MVP

KrKPL的赛制和冬冠杯上的“全局BP"规则并不相同,这个改变对于并没有职业电竞选手经验的MVP教练Birdstrike(中文名:梁秀宪)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小的时候,梁秀宪就十分喜欢电竞但却一直没有机会,只好放弃了这个梦想。高中毕业之后,他直接入伍服役当兵,一当就是8年,并且已经在军队中做到了干部级别。

“退伍之后,想要辞职的时候,认识了战队的经理人和代表,向推荐了教练这个职位,我感到这是我重启电竞梦想的最后机会了。”梁秀宪说。

据MVP的战队经理林贤硕(音译)介绍,由于王者荣耀在韩国刚刚起步,各个战队想要找到有职业电竞经验的教练并不容易,“现阶段,找有经验的资深教练会比较难, 所以我们更重视战队的管理和团队意识。有军队经验的教练会对管理比较在行,在电竞方面,其他分部的管理也会帮忙。”

教练梁秀宪也把军队的严格管理方式带到了刚刚组队的MVP中,“每天会练习10个小时,还会用布置作业的方式帮助队员们提高个别英雄的熟练度。最重要的是,这是个团队游戏,刚刚组队到一起的队员们要相互沟通,增强团队意识。”

就如队名MVP一样,虽然他们是KrKPL的战队中最晚成军的队伍,但是在比赛中却越挫越勇,成为了一支不容忽视的“MVP",“我们的队员选拔从今年9月才开始准备,到了10月才开始训练。虽然我们组队时间最晚,但是却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对这样的进步我们已经很满足了。”林贤硕说。

让三追四!逆天改命的季军 完美翻转才用2个月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在季后赛BO7的漫长比赛里,想要完成让三追四是对心理和技术的双重考验。

2018年6月7日,在KPL春季赛季后赛上。GK让三追四,4-3战胜了JC,创造了KPL成立两年来首次落后3局反败为胜的历史纪录。而在KrKPL的赛场,第一个赛季,开赛不到2个月,MVP就完成了让三追四的绝地反击。

回想起那场比赛,教练梁秀宪说:“那是我们一个赛季印象最深刻也是最艰难的比赛,一开始我们小看的对方,结果疏忽了,导致0-3落后。在战队快要放弃的时候,我们的经理、教练和队员聚在一起加油鼓劲,提醒大家要前面三局都忘掉,最后我们战胜了自己,挺了过来!”

队中的打野Chicken(中文名:南治圭)平时一直都很关注KPL的比赛,他说自己最欣赏敢打敢拼的EDG.M和YTG,“我们的队伍风格和他们有点像,强项是团战,喜欢带攻击性的打架,也许有的时候,打架往往能创造出奇迹!”

精通中文的留学生 王者荣耀是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队长Noth是队中接触王者荣耀最早的人。他小学的时候曾经在大连留学,中学的时候才回到了韩国,在中国生活了数年的他对中国的很多方面都十分了解。一年前,Noth通过中国留学时结识的朋友接触到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即使在回韩国之后,Noth也经常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在游戏里再续情谊。

“毕业之后,我也做过公司的职员,薪水甚至比做电竞选手还多,但是我知道王者荣耀在中国很火,也觉得会有很好的前景,于是我还是辞职做我喜欢的事情了。起初,我以为我的家人不会支持我,没想到他们也很理解,还会去现场看我的比赛!”Noth说道。

去年夏天,Noth和他所在的GO战队来到中国参加冠军杯的比赛,Noth也期间承担了导游的工作。他说:“来这里之前我的队友们一直在问我中国有什么美食,我就会给他们讲我在大连留学时候的故事。”第一次来到北京和国际战队比拼的经历也让Noth获益匪浅,“ 第一次在这么华丽的舞台所以很开心。当然,也看到了我们很多的不足。”

除了Noth,辅助Shun(中文名:权钟)也是个“中国通”,他在韩国大学时主修的就是中文专业,他在和国内选手沟通时几乎没有语言障碍,甚至还会在采访过程中客串过翻译。司职下路的天才高中生Ming(中文名:郑闽奇)同样也很喜欢中国文化,闲余时间还经常向Shun学习中文。王者荣耀里有很多中国文化背景的英雄、皮肤,这些都成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和媒介。

KrKPL的建立不过一个赛季,虽然身为季军的MVP战队最终没有从冬冠杯境外预选赛的比赛中突出重围,但是对于他们更加长远的职业生涯来说,这显然,不过只是一个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