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会输 但如果我们赢了呢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利物浦与曼城的天王山之战一触即发,赛前,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分析指出,现在利物浦势头如此强劲,是因为他们被29年无冠的渴望驱动着,他也担心曼城无法承受追赶者的压力,但瓜帅仍坚信自己的球队可以最终取胜。

瓜帅:所有人都认为我们会输 但如果我们赢了呢

瓜迪奥拉非常期待这场大战

虽然利物浦曾经18次夺得过顶级联赛冠军,但上次夺冠还是1990年的事,而且红军从来没有夺得过英超冠军,瓜迪奥拉指出,这就是现在利物浦前进的最大动力,跟上赛季的曼城也有点相似:“我感觉上赛季我们相对容易保持渴望,因为我们80%的球员此前没有夺得过任何冠军,我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渴望。”

“现在我也能感受到利物浦球员的渴望,他们29年没能夺冠,没有夺得过英超冠军,我理解,我对球员们说,那是很难处理的。”

过去5场英超输了3场的曼城现在必须接受追赶者的角色,如果曼城输掉这场榜首大战,将会进一步落后利物浦10分,那是不可接受的局面。瓜迪奥拉说:“如果这是一种不同的压力,我们必须学会接受和应对,也许人们期待我们会一直待在榜首,但我们是曼城,我们不是利物浦和曼联。”

“我们是曼城,在历史上,那是我们相当习惯的位置。在过去10年所取得的成就之后,我们现在还能够停留在顶级水平,这真的很不错。老实说,我不知道曼城是否能够承受这种压力,这就是关键。我是怎么想的?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好,我对此没有疑问,但老实说我不知道,就跟当我们领先10、11分时一样,如果你问我能否长时间保持领先这么多,我也不知道。”

瓜迪奥拉指出,他自己很清楚该怎么做,但他无法预测未来:“我在脑海中有一场比赛,我知道我们想怎么做,我会和球员们谈,那就是我们的感觉,但我不够出色去预测即将要发生什么。现实很清楚,我们落后7分,我感觉这是一个缩小分差的好机会,我们要专注赢下这场比赛,所有人都在谈论,如果我们输了会怎样怎样,但如果赢了呢?我们将会竭尽全力赢下我们的比赛,增加我们夺冠的机会。”

有消息指,德布劳内有望在这场比赛复出,瓜迪奥拉对于这场可能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大战也是非常期待:“现在的气氛非常愉悦,我非常享受指挥这种比赛,看看我们能够在大场面拿出怎样的表现,踢这种比赛是梦寐以求的,在这种比赛中,我会最冷静,也会最放松,我知道球员们有责任,他们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我知道今天没人相信我们,没有人会看好我们,利物浦现在是欧洲最好的球队,在稳定性方面,在控制细节方面。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如果我们能够缩小差距的话。”

在15次交手中,瓜迪奥拉只赢了克洛普5次,德国人则赢了8次,上赛季两队4次交手,利物浦赢了3次,其中包括欧冠双杀,但瓜迪奥拉对历史战绩不以为然:“过去已经成为过去,就跟100积分夺冠那样,已经成为过去,我不会以过去来评论这场比赛,我不会计算我击败对手多少次来考虑即将到来的比赛,并且感觉自己有多特别。”

“比赛并不是我和尤尔根踢,而是球队踢,说什么我击败了他,他击败了我。利物浦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杀进了欧冠决赛,你能够怎么做?只能脱帽致敬。我们会努力击败他们,仅此而已。如果我们没有,我会祝贺他们,然后继续前进,并且吸取教训,但至少让我们想象,也许我们也可以赢呢?”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