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核哈登能否抵住海啸兄弟?西决重演之战你不得不看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11点30分,火箭将在客场和勇士进行一场对决。

这并不是什么西部头名的争夺,在比赛开始之前,勇士排名西部第二,火箭排名西部第四。

这也不是两支球队之间的巅峰对决,勇士的考辛斯,火箭的保罗甚至是埃里克-戈登,都将坐在板凳席上观战。

这更不是上赛季的决赛,这场比赛只是火箭和勇士本赛季四场较量中的第二次碰面。

但是这场比赛依然充满着各种看点,不管你是不是火箭和勇士球迷,这都是一场不可错过的对决。

火勇即将再次大战

看点一:上赛季西决重演,如今物是人非

虽然这场比赛是上赛季西决重演,但是两支球队早已是物是人非。

参加了上赛季西决的勇士球员尼克-杨,帕楚里亚,韦斯特,贾维尔-麦基,麦考,如今都已不在勇士账下。

而参加了上赛季西决的火箭球员阿里扎,巴莫特,乔-约翰逊,莱恩-安德森,也先后离开火箭。

就连2018年夏天加盟火箭的卡梅罗-安东尼,如今也已经淡出火箭的阵容,基本上处于一个赋闲的状态。

相同的球队,相同的核心,不同的角色球员,直接造成了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打法变化。

火箭更加注重进攻,既然防守上的颓势已经不可避免,那么只能信奉“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利用哈登独步NBA的攻击能力拖垮对手。

而勇士则更加注重外线的轮换,不管是鲁尼还是达米安-琼斯,在内线只能做一个突击手,还远远没达到可以做轴的地步。因此勇士更加注意外线在攻防两端的轮换,尽量减少对手到内线进攻的机会。

一样的球队,不一样的打法,你绝对不会因为上赛季西部决赛看了七场而感到厌烦,这是一次全新的对决。

看点二:哈登进入屠神模式,勇士怎么挡?

哈登在12月进入屠神模式,他已经连续4场比赛至少拿到40分;连续8场比赛至少拿到35分。

如果他在和勇士的比赛中再拿到至少40分,那么哈登将超越韦少,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一名能够在连续5场比赛中拿到至少40分的球员。

如果他在和勇士的比赛中再拿到至少35分,那么哈登将追平勒布朗-詹姆斯,成为现役球员中连续拿到35分的场次最多的球员之一。

这样的哈登,勇士怎么挡?

不过以上赛季西部决赛的情况来看,勇士对于哈登并非一筹莫展,尤其是在保罗无法上场的情况下。

上赛季西决保罗缺阵的两场比赛,哈登虽然场均能够拿到32分,但是两场比赛勇士都击败火箭,而哈登在三分线外的25投仅6中。

这一次,历史还会重演么?

看点三:外线防守不足,火箭拿什么防海啸兄弟?

本赛季离开火箭的巴莫特和阿里扎都是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

因伤缺阵的克里斯-保罗是对库里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

当这几名球员都无法出现在场上的时候,火箭还能靠什么去防守勇士的海啸兄弟。

保罗受伤缺阵

好消息是,勇士本赛季的三分投射比上赛季有所下滑。上赛季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2.3%,41.9%和44.0%。

本赛季他们三人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45.2%,36.9%和34.4%。

库里一个人的命中率上涨,根本无法掩盖杜兰特和汤普森两个人大幅度下滑带来的损失。

然而火箭能否防住勇士的外线猛攻,依然是个未知数。小里弗斯的加盟给了火箭外线防守一定的底气,但是哈登和豪斯,却很难让人放心。

看点四:时代弄潮儿,两支三分大队有何不同?

在如今这个NBA外线为王的时代,火箭和勇士毫无疑问都是时代的弄潮儿。

两支球队都以三分而著名,但是两支球队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简单来说,火箭更注重数量,而勇士更注重质量。

本赛季火箭场均的三分干拔跳投高达18.9次,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数据呢?排名第二的独行侠只有10.4次,火箭在这项数据上接近于第二名的两倍。

而勇士的这项数据是8.7次,仅仅位列联盟中游。

在接球出手这项上,两队则差不多到了同一水平线上,火箭场均23.0次,勇士22.6次,相差无几。

所以两队的总三分出手数量就有了巨大的不同。

火箭本赛季场均三分出手42.6次,高居联盟第一。

勇士本赛季场均三分出手31.6次,排名联盟第十四。

火箭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34.9%,排名联盟第十六。

勇士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38.1%,排名联盟第四。

想来在明天的比赛中,两队之间的这点差距会更加明显,虽然都是三分大队,但是球迷们却能欣赏截然不同的比赛风格。

看点五:本赛季西部决赛的预演?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来了,以如今两队的表现,这场比赛还能成为本赛季西决的预演么?

火箭最近状态正佳,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赢得10场,排名也从西部倒数飙升至西部第四。

勇士虽然最近不温不火,最近10场比赛中6胜4负,但是还是把持着西部第二的排名,而且距离第一的掘金只有0.5个胜场差。

火箭的保罗还在养伤。

勇士的考辛斯要12月底才能复出。

到时候,也许两队会终结西部决赛的名额争夺悬念。

从最近两支球队的状态看来,重新在本赛季西决相遇的希望很大。所以把这场对决当成是本赛季西部决赛的预演,未尝不可。

锁定腾讯体育 如此精彩,看就是了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为了说明一点,明天两队之间的较量绝对精彩,不容错过。

不管是哈登创造纪录,追赶詹皇的脚步。

还是勇士海啸兄弟的表现。

都值得球迷的期待。至少在目前来看,这两支球队的对决代表着西部巅峰水准的对决。

两队在11月曾经较量过一次,但是如今已经是2019年,勇士不是当时的勇士,火箭也不是当时的火箭。

1月4日11点30,锁定腾讯体育,看就是了!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