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奥运冠军退役投资足球 身材发福变霸道总裁

奥运冠军彭勃

新年伊始,位于上海远郊奉贤区的市民用跑步迎接2019年第一缕阳光。“悦跑贤城 悦目新城”2019年奉贤区元旦迎新跑在上海之鱼-青年艺术公园举行。在这场喜庆的开年活动中,跑者们有幸与三位到场助阵的世界冠军邂逅。冠军领跑, 也感染着早起参与运动的市民,积极地开启新一年的健康生活。

说起彭勃,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关键性一跳。在双人跳比赛中,由于搭档的低级失误使得几乎到手的金牌花落旁家。8天之后,在单人跳比赛中,彭勃顶住压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击败跳水沙皇萨乌丁,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一枚保险系数并不大的金牌。

2009年,彭勃在山东全运会上取得两枚银牌后宣布退役,之后很少有他的消息见诸媒体。“运动员生涯结束后我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彭勃告诉记者,2012年大学毕业后,依然是现役军人的彭勃来到上海,担任海军跳水队教练。在担任教练一年多后,彭勃又进入上海体育学院读研,学习体育教育运动训练。

2016年底,彭勃选择自主择业,正式离开部队。“我本来就是体育人,应该做一些对体育事业有意义的事情。”彭勃说,读研时他偶然接触到青少年足球培训,通过一番了解后,投资了一家上海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同时还运营一所游泳学校。从运动员到“总裁”,看似跨度很大,但彭勃兴致勃勃。“现在国家提倡发展体育产业。在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发展好体育产业,是体育行业发展的趋势。”

河北籍的女子飞碟双多向世界冠军张亚菲,当初是被奉贤“相中”的人次。十多年前,“射击”刚成为区内全力打造的“竞技体育品牌项目”,从外省市引进一批优秀年轻教练成为当务之急。当时退役的张亚菲面对盛情邀请,来到了这片物质条件有限却充满壮志雄心的“热土”。

以张亚菲的世界冠军资历,本来有机会到一线队去做教练,但她却心甘情愿当起“孩子王”。在奉贤,她带的是飞碟双向的三线队,有好苗子就向市队输送。张亚菲说,带这些业余选手比带专业的累很多,“现在我的一大半精力,放在培养孩子的射击兴趣上。大多数学生都不愿空枪练习,一些小女孩听到枪声就害怕,就需要教练耐心开导他们。”她告诉记者,“其实许多孩子都很有射击天赋,只不过没有机会展现自己。我愿意当一个默默无闻的伯乐,争取多发现一些有潜质的好苗子,让他们早发光、早成才。” 张亚菲全心付出已迎来不少收获,获得世锦赛飞碟双向团体冠军的宋郑怡就是张亚菲的弟子。

为迎新跑助威的奉贤“本土体育明星”,是李君。这个在奉贤区土生土长的帅小伙,在2011年飞碟世锦赛就拿到男子个人和团体两个冠军,实现中国飞碟项目在世锦赛上“零的突破”。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成为奉贤区历史上第一位奥运选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