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月亮队长迷之自信:若负于利物浦 曼城仍有机会夺冠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英超焦点战曼城对利物浦的比赛即将打响,由于红军领先对手7分,但在曼城队长孔帕尼看来这似乎不是问题,比利时国脚认为即便输掉比赛,曼城仍有希望获取英超冠军。

孔帕尼放言有信心逆转利物浦

曼城在过去的12月份经历了3场失败,0-2切尔西、2-3水晶宫、1-2莱斯特城。其中两场对手是BIG6之外,况且其中一场对老鹰还是主场失利,在孔帕尼看来,这三场比赛都是低于蓝月平均水准的比赛,不过孔帕尼认为:“这三场比赛我们低于预期,但需要提醒的是,我们从赛季开始,只有这三场比赛低于预期,如果其他球队(利物浦)有三场比赛低于平均水准,我们就有机会实现反超。”

“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需要重返胜利的轨道,找到连续赢球的感觉,才能保持竞争力,从我的经历来看,放在以前可能会扭转局面,也可能不会”。上一轮3-1取胜南安普敦,可以显示曼城的状态在渐渐复苏,阿圭罗结束了球荒,大卫-席尔瓦伤愈复出就贡献进球,重要的后腰位置费尔南迪尼奥也回到了比赛之中。

此外,孔帕尼还有一条理由让曼城将士不惧怕对利物浦的落后劣势。那是发生在2011/12赛季,在赛季进行到4月份时,曼城在联赛还剩6轮时落后曼联多达8分。但前者之后连战连胜,尤其是德比战一球绝杀对手,而曼联期间非平即负,最后曼城上演了神奇大逆转,包括最后一场比赛对QPR的比赛,曼城在补时阶段由阿圭罗打进致胜一球,曼城获取了44年来的英超首冠。

孔帕尼是那一届冠军的见证者,对于这种后来居上的成就感尤为深刻,而在2013/14赛季,曼城也是在联赛竞争中逆转利物浦,逆流而上获得联赛冠军,两次经历,让孔帕尼并不害怕落后。

时至今日,见证曼城夺取3次联赛冠军的除了孔帕尼,阵中还有阿圭罗和大卫-席尔瓦两人,这三人有着落后时刻逆转的回忆,他们可以将经验传授给现在的队友。但问题是,能阻止现在这支更加强势的红军么?孔帕尼讲,利物浦若有三场比赛低于预期,曼城就有追赶的机会,可现在的红军在联赛中一场未失,状态四平八稳。

《每日星报》分析,曼城与红军交锋,素有“矛盾”对决,即曼城拥有最强大的攻击力,而利物浦本季有了最强的防守能力。可是数据显示,曼城近7场比赛,平均进球只有2球,射门数平均每场只有13次,而前13场比赛平均每场3.15球,平均每场18次射门,也就是说,曼城的锋线锐利度在慢慢降低;而相反一方面,他们已经在连续10场比赛中丢了15球,防线又暴露出了一定的隐患。因此这两方面对曼城都非常不利,可见此次对决,对曼城的考验极大。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