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再输=丢冠!瓜迪奥拉戳利物浦痛处:我们赢过5-0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本轮曼城主场对阵利物浦的焦点大战,在赛前已经被媒体定义为争冠的天王山之战。毕竟,一旦曼城主场输掉比赛,那么就会被对手甩开10分,卫冕的希望几乎破灭。

就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在展现自信的同时,仿佛也开始了心理战的小动作,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重提上赛季联赛5-0屠杀红军的经典战,目的恐怕就是给弟子自信的同时,去触碰红军的痛处了。

瓜迪奥拉点利物浦痛处

上赛季初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打出了一场残暴的5-0。这场注定成为英超历史经典的比赛,充满了噱头。马内上半场比赛踹伤埃德森染红,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曼城也在此后利用人数优势再入4球,完成了5-0的屠杀。

虽然赛后很多观点认为马内的染红离场让比赛的胜负天平发生了倾斜,但是在瓜帅以及曼城将士心里,他们拿到三分是实至名归的。毕竟,在马内染红离场前,曼城就凭借着阿圭罗的得分取得了领先。而且,曼城在上半场比赛的威胁进攻要多于利物浦。

因此,这场5-0的屠杀,含金量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从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来看,瓜迪奥拉重提这场比赛,显然有深层次的意思。

在接受采访时,他先是抛出了一个谦虚的观点,“我无法根据过去的比赛去预测未来,当我们一路连胜的时候,我都不觉得接下来的比赛会拿到胜利。”

紧接着,瓜迪奥拉话锋一转重新抛出了他的观点,“上赛季我们主场5-0战胜了利物浦,战胜了英格兰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现在他们状态稳定,是全欧最好的球队。我坚信我们能打败他们,就算现在没有人相信这一点。你们现在都在讨论我会怎么输,但我只会想我该怎么赢下这场比赛。”

毫无疑问,利物浦如今是英格兰乃至欧洲足坛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赛季至今联赛还没有输球的他们已经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在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的言论就代表了很多层的意思:一方面表达无法预测未来,但是又以上赛季主场屠杀利物浦的比赛触碰对手的痛处,再表达取胜的决心,目的不言自明。

世界足坛充满了心理战,瓜迪奥拉此番的“小伎俩”确实不是他的标签。但是,在寻求卫冕的道路上,瓜迪奥拉能在恭维对手的同时去触碰对手的痛处,绝对是心理战吧?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