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痛批山东:进攻无力又生硬 拼劲都哪去了?

鲁媒痛批山东:进攻无力又生硬 拼劲都哪去了?

单外援作战 桑普森没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北京时间1月3日讯 刚刚下完雪的杭州,天气寒冷,在这里输球的山东队,犹如被扔进了一个冰窖。73:82,2019年的第一场比赛开门黑,输球并不可怕,只是输掉的比赛的过程,让人有些抓狂:汉斯布鲁受伤离场,浙江后半程以全华班迎战;浙江的全华班,除了张大宇一位老将,又多数都是95后,纵使山东队有劳森伤停作为借口,但大半主力犹在,不该如此!新年伊始,山东队怎么了?    

有种依赖,叫指着外援

由于在同八一的比赛当中,大腿被对手顶到有些不适,同浙江一战,劳森休赛一场。这样一来,浙鲁一战,变成了双方单外援之间的较量。

尽管浙江队本土球星吴前这场球从替补席提前复出,但久疏战阵,让其在场上完全没有状态,6次出手全部偏出,整个数据统计,只留下了13分钟出场、4次助攻,其余全部统计都是0。带领浙江队出战的大外援汉斯布鲁,也在第三节受伤离场,整个后半程只是在充当看客。

无论是纸面上,还是比赛进程,坐拥一个外援桑普森,还有年龄结构更合理的一众国内球员,山东优势尽显。

只是,这种账面的优势,完全没有转化为赛场上的领先。

迟缓的进攻节奏、慢吞吞的半场攻防,除了桑普森展现出来的活力,劳森缺席之后,山东队的进攻无力且生硬。吴庆龙几乎把12人名单里的全部人员使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心目中的最佳搭配,73分再度刷新了山东队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

有种痛,叫人家的小将

这场失利,也让山东队做了一回背景,一个不满20岁的年轻小伙的背景,这位小伙叫程帅澎。

从2018年最后一战面对新疆豪取39分,再到面对山东的27分,两场比赛66分,脸上还写满了青涩的程帅澎彻底火了。没有外援的最后时刻,程帅澎就是浙江的外援。

前有吴前,这会儿又冒出个程帅澎,浙江队的新人,让山东队看着眼红,看着也脸红。

山东阵中,能真正称得上小将的只有与程帅澎同龄的朱荣振,平心而论,顶替几位大哥最后出场的小朱表现不俗。在1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朱荣振得到了13分4个篮板,他跟桑普森在内线的搭配,差一点就给山东一个惊喜。不同的是,对面的程帅澎,早已兑现了惊喜。

除了小朱,除了外援桑普森,山东队第三得分点是张庆鹏。劳森不在,最会给桑普森舒服传球的是张庆鹏,在外线觅得机会,最有把握扔进的还是张庆鹏。年届四旬的张庆鹏,全场18分6个篮板9次助攻,出场41分钟,几乎被榨到了极限。

有种怒,叫痼疾难除

吴庆龙的沮丧,无需赘言,因为山东队此前出现的问题,这场比赛统统都重现了,甚至还有很多新问题。

最后时刻,面对浙江全华班阵容的篮板拼抢,山东队处在了下风,三四节输给了浙江6个篮板,全场输给了对手3个。全场73分,指望这点得分赢球,无异于天方夜谭。

除了篮板和进攻,山东队罚球一项,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全队辛辛苦苦得到的13次罚球,仅仅命中了4个,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三成,这样的表现,如何赢球?

比赛结束后,浙江主帅刘维伟特别强调,浙江队的拼劲儿,精神层面的表现很出色,山东队呢?我们的拼劲儿又去哪儿了?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