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非被喊下课险惹冲突 内忧外患的山西如何调整

山西正处低谷

腾讯体育2019年1月3日讯 山西上轮主场惜败天津,至此遭遇五连败,目前8胜19负排名第十五名。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大战中,仅山西和广东被“下克上”,目前胜率30%的山西急需一场胜利找回信心。

王非被喊“下课”险冲突 山西连败谁背锅

本赛季,CBA冠军教头王非时隔五年重新出山,携手山西队冲击季后赛,山西管理层也给予了王非最大的信任,王非被赋予山西队总经理,球队总教练和主教练三职。但事与愿违,山西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成绩,纸面实力还不错的他们,目前胜率30%还不如上赛季的42%。

面对实力强劲的球队,山西无一胜绩,面对实力相差无几的中下游球队,山西也是胜少输多。这让山西球迷十分不满,在输掉与天津的比赛后,一些积怨已久的球迷喊起了“王非下课”的声音,但很快被一些号称“山西男篮死忠粉”的球迷还击,现场险些发生冲突。

前几日山西官方宣布,将队内顶薪射手李敬宇下放CBA发展联盟锻炼三个月。主帅王非表态:“要给那些努力打球的孩子们更多的机会,山西篮球如果再这么下去就毁了。”

从王非的话可以看出,他对李敬宇的竞技态度十分不满,下放发展联盟更是杀鸡儆猴。李敬宇最近9场比赛平均上场33.1分钟,场均4.3分,2分命中率25%,3分命中率低至25%。”

频繁更换外援

更换外援 还是“培养”外援?

面对球队遭遇的困难,山西似乎把解决问题的关键放在了球员的选择上。赛季过半山西目前换援2次,起初山西选择了亚当斯和麦卡洛的双外援组合,但麦卡洛在仅打了三场比赛之后就称自己“有伤”返回美国,山西马上重新签默罕默德继续征战CBA。默罕默德至今为止场均28.1分11.7篮板表现优秀,山西的大外援总算是稳定了下来。

反观小外援亚当斯,赛季初就奉献了两记赛季十佳球级别的暴扣,展现出异常劲爆的身体素质,一度成为整个CBA的焦点球员,而且其劲爆的身体和张扬的性格让山西球迷十分喜爱。但好景不长,因为山西队不满亚当斯缺少串联球队的能力,让74分先生鲍比-布朗替代亚当斯继续征战CBA。

其中约什-亚当斯场均可以得到26.4分4.8次助攻。而鲍比-布朗场均可以得到21.2分5.8次助攻。因此,近日又传出山西要用72分外援克劳福德替换掉布朗,但布朗在上轮面对天津时送出34分5篮板7助攻,得分和助攻两项数据为列全队最高,表现十分全面,这证明布朗并不是没有能力带领球队。

其实山西与其不断更换外援,不如多给外援些时间和机会,在CBA中北京队和辽宁队,他们的外援都曾经历过长期的低迷,但是俱乐部都给于了很大的耐心,外援经过数个赛季的磨合,已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原帅状态下滑

本土射手迷失 新星闪耀CBDL盼登场

本土球员中,原帅前几年被辽宁租借到山西,刚到山西的原帅展现出了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首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13.6分。今夏原帅正式从辽宁转会到山西,本赛季场均出场20分钟,三分球命中率仅33%,巅峰期的原帅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

拥有出色外线投射手感的原帅,赛季过半场场均得分才4.9分。上轮战天津时出场32分钟7投2中仅得到6分不尽人意。原帅急需更教练组帮助其重拾信心。

上一轮因王洪伤缺,在选秀大会中被山西以第六顺位选中的前CUBA清华大学队长班铎,得以进入到对阵天津的大名单中。但遗憾王非没能在比赛中给予班铎机会。

班铎在此前的CBA发展联盟大放异彩,山西与浙江的比赛中,班铎发挥出色,全场轰下30分4篮板5助攻,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另外在与北控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连得14分帮助山西一举逆转败局,班铎在两场比赛中一共砍下54分。

在CBA预备队联赛中大放异彩的班铎何时能迎来首秀,是很多山西球迷关注的焦点,毕竟后卫线十分薄弱的山西,需要能投善传的班铎来补强。

结语

山西目前遭遇五连败,排名联赛第15名,与晋级季后赛的目标相差甚远,摆在王非面前的难题也越来越多。不过相信山西在理清楚当前诸多问题后,定会爆发更强的战斗力。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