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胡子哥准三双完胜寂寞大神 稳中带狠他不只是辽宁克星

琼斯带队击败上海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北京时间1月2日,CBA常规赛第二十七轮进行了最后三场比赛的争夺,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吉林男篮122-109大胜了本赛季的黑马球队上海男篮。本场比赛吉林赢球的功臣无疑是外援琼斯,他拿下了40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全场出手30次命中17球,虽然三分线外失准仅10投2中,不过两分球20投15中,命中率高达75%,更是在关键时刻屡屡帮助吉林顶住了上海的攻势。

比赛开局,上海和吉林都派上了小外援首发,但是第一节,两位小外援的进攻欲望都不太强,琼斯只拿下4分,弗雷戴特也只有4分入账,两支球队在第一节也是旗鼓相当。

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两支球队的分差就开始被拉开,帮助吉林拉开分差的正是球队的外援琼斯,这一节他单节拿下11分,此外还送出了5次助攻,抢下了4个篮板球,在他的带领下吉林连续打出了小高潮。

他先是面对黄旭的防守直接干拔三分球命中,而在9分14秒,琼斯更是上演了全场最佳的一次进球,在进攻中他和兰佩执行了挡拆配合,在将黄旭甩在身后之后他直接加速冲入篮下,面队联盟第一高度张兆旭的补防,琼斯上演了霸王硬上弓,直接起跳隔着张兆旭将球扣进,在落地之后他还顺势将张兆旭撞倒在地,这一次进球基本预定了本轮五佳球榜首的位置,也让现场球迷的热情达到了顶点。

而在下个一回合,他又在快攻反击中妙传投手姜伟泽,助攻姜伟泽命中三分球,分差立刻被拉开到了两位数。

而在比赛第三节,上海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1分,这个时候站出来的还是琼斯,他先是突破博得2次罚球全部命中,之后又是强行突破中距离打板命中,之后的多个回合上海都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但是琼斯每次都能够成功打进,这段时间是上海最接近追近比分的一段时间,但是琼斯却一次次扼杀了他们追平比分的希望。

在比赛第四节,上海男篮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是关键时刻还是琼斯的个人发挥,他连续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助攻姜宇星和李安得分,分差也再度被拉开,上海丧失了最后一次追平比分的机会。

和弗雷戴特34分、8次助攻、7个篮板,36投12中的表现相比,琼斯可以说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而本场也不是琼斯本赛季第一次打出出色表现,在前面二十七轮比赛中,他打出了场均27.3分、7.2次助攻、6.3个篮板的不俗数据,球队几次爆冷赢下强队,琼斯都是头号功臣。

作为一位在CBA联赛效力长达6个赛季的老将,琼斯最早其实是以得分成名,他在CBA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在24分之上,期间甚至还有过连续三个赛季场均得分30+的表现,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琼斯的表现已经不仅限于得分,他的球风已经越来越稳定,无论代表哪支球队作战,他都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而上一次吉林男篮杀入季后赛,当时带队的外援恰好就是琼斯。目前吉林排在积分榜第10位,如果琼斯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他绝对能够再次带领吉林重返季后赛。

(青葱往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