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叒胜北控!本季一共才赢5场球 上次赢20分还是4年前

八一三杀北控收获赛季第5胜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在今天继续进行,八一男篮今晚坐镇主场对阵北控男篮。最终,他们以102-76击败了北控,在本赛季已经完成了对于对手的三杀。

本赛季,CBA的赛制进行了改革。八一与山东、江苏、福建、北控五队分在同一个赛区。很多人都认为,能够与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分到一个赛区是一种幸运。从赛季至今的交锋情况来看,山东、江苏、福建在对阵八一队的时候也的确取得了全胜。然而,北控队则没有那么幸运。过去三次与八一队交手,他们甚至没有赢下哪怕一场胜利。

联赛第四轮,八一与北控展开了赛季首场较量。在那场比赛当中,坐拥主场之利的北控队没能取胜,让八一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不久之后的联赛第九轮,两支球队再度交锋。在这一场比赛之前,北控队刚刚绝杀广州队,球队上下气势极盛。但最终,他们还是在主场遗憾的输给了对手。

也就是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北控队主教练丁伟宣布离职,助理教练张德贵成为了球队的新任主帅。然而,换了新教练之后北控队依旧无法击败八一队。在今天这场双方本赛季的第三回合交锋当中,他们更是在客场以76-102惨败对手。

当然,北控队此役输球与其首席得分手皮埃尔-杰克逊缺阵有关。可是,即便是PJ缺席,北控阵中还有托马斯-罗宾逊这样的内线悍将。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托马罗完全没有起到一位NBA级别外援应该起到的作用。他的数据很好看,依旧有29分外加16篮板。但是,托马斯-罗宾逊无法带动队友,也无法在防守端给予球队太大的支持。在第三节,八一队靠着郭昊文的发挥将分差扩大到了15分以上,自此其实就已经锁定了胜局。

本赛季至今,北控场均能够拿下111.3分。可在与八一队交锋的时候,他们的场均得分却只有96分。尤其是在本场比赛之中,八一队更是限制北控队只有76分入账。他们引以为傲的三分球此役只有18投6中,在篮板球上八一队也是以50-34遥遥领先,助攻方面八一队更是达到了28次,创造了近八年来的队史新高。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曾经表示,只要球队能够做好篮板球与防守,他们就有赢球的希望。此役,八一队就是做好了这一点,随之大胜北控。

在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八一队本赛季已经赢下了5场比赛。目前,联赛只进行了27轮。而在上个赛季,八一队在常规赛38轮全部战罢之后也才只赢下了3场比赛的胜利而已。从这一角度来看,八一队本赛季的确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话说回来,八一队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取得5场胜利,三次输给八一的北控的确“功不可没”。

有不少球迷调侃道:“八一队本赛季的任务就是吃饭、睡觉打北控。”还有人表示,八一队已经成为了北控队的克星。目前来看,这也的确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八一队在过去很多年之中都无法做到在主客场通杀某一个对手。而在本赛季,他们不仅仅做到了在主客场通杀北控,甚至有可能完成一次4-0的横扫。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八一队时隔4年来第一次净胜对手20分以上。上一次他们赢下如此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那还是2015年1月的事情。在当时,八一队在主场以122-103击败了重庆队。而当年的重庆队,其实也正是如今北控队的前身。

有些时候,竞技体育的缘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八一似乎已经成为了北控面前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而在半个月之后,两队将会展开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如果八一队届时能够再度取胜的话,他们也就将真正坐实北控克星这样的称号。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