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9连败到3连胜!CBA又一青年军抢眼 辽宁广厦是他们榜样

浙江队收获三连胜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CBA常规赛第27轮,浙江男篮主场82-73击败来访的山东男篮,新年取得开门红,从9连败到3连胜,浙江男篮反弹的原因无他,就是年轻球员的异军突起。

最近几年,浙江男篮小将当家,一水儿的95后开始进入一队,球队也聘请了擅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蒋兴权当顾问,吴前、陆文博都入选了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但是上赛季因为“桑拿外援”斯托克斯不敬业被开除,本来处于季后赛有利位置的浙江男篮战绩一路下滑,最终与季后赛失之交臂。

本赛季浙江男篮卷土重来,他们在夏季联赛中斩获了冠军,不过陆文博新赛季还没开始就遭遇伤病,赛季报销。浙江男篮本赛季第一阶段表现不错,但在第17轮主场对阵广东男篮的比赛中,此前场均37.9分的小外援邓蒙在第四节拉伤了肌肉被迫休战,此后国手吴前也因伤无法出场。截至上一轮,邓蒙已缺阵9场,吴前已休战了6场。

为了缓解危局,浙江男篮一度用外援古德温替换邓蒙,但前者能力一般只打了3场就被放弃。无比倒霉的是,替换古德温出场的邓蒙复出后只打了一场,其原拉伤部位再次拉伤。浙江男篮此前宣布,邓蒙和吴前将在全明星赛后才能复出,临时新外援最快将在元旦后才能确认。由于邓蒙的缺席和吴前的受伤,浙江男篮一度遭遇尴尬的9连败。

危急时刻,浙江一帮年轻球员挺身而出,除了发挥出自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特点外,他们打得非常无私,谁有机会谁攻,没有机会就找空档传球。另外在防守一端,浙江球员保持着对对手持球人的压力,多人的轮转也保证了球队的体能。

上一场对阵阵容豪华的新疆男篮,浙江队场上唯一的外援汉斯布鲁仅打了20分钟得到4分,但队中几名95后小将发挥相当出色:除了程帅澎爆砍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外,22岁的前锋王仔路拿下17分,20岁的刘泽一贡献15分,20岁的后卫王奕博也贡献了13分。正是如此,主帅刘维伟才一度打起了全华班去抗衡新疆的双外援,并且最终取得胜利。

本战山东男篮,浙江小伙子们依旧打得虎虎有声,与依靠张庆鹏等老将得分的鲁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开场浙江男篮就依靠王仔路的上篮,程帅澎的抛投,以及王奕博的三分球,以11-4给了山东男篮一记闷棍。

然而山东男篮绝非等闲之辈,他们很快将比分追平,此后浙江男篮与对手进行了艰苦的拉锯战,他们利用体能上的优势不断去消耗张庆鹏和吴前。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帮小将的带动下,虽然才28岁,但是年龄最大的张大宇里外开花,外线能够命中三分,内线完成双手炸扣,几乎以一己之力抗衡山东的内线群。

到了最后一节,浙江男篮一度领先两位数,把山东打得一点儿办法都没有,逼迫吴庆龙遣上朱荣振和李泓翰两名小将对拼体能。当对手再度缩小到个位数时,王仔路强突朱荣振打成2+1,程帅澎飙进三分,王仔路抢断上进将分差拉开到11分。最后37秒,赖俊豪三分再进,彻底锁定胜局。虽然很年轻,但是浙江男篮打得却很老道。

全场比赛,浙江男篮一共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程帅澎得到27分,张大宇14分,王奕博13分,王仔路和赖俊豪分别贡献9分5篮板3助攻与8分8篮板,现如今,本场复出的吴前可以安心负责喂饼,等待伤势逐步恢复。众所周知,辽宁、广厦等队之所以最近几个赛季成绩斐然,靠的就是一批青年才俊的涌现,而浙江青年军的日益成熟,也将成为他们接下来冲击季后赛的最大倚仗。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