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科比时隔1062天一分未得 伤愈回归需对他多些耐心

吴前还需尽快找回状态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浙江队在2019年的第一场比赛,他们终于等回了球队核心吴前,只可惜这仍然不是最好的吴前。1月2日晚,CBA常规赛第27轮,浙江队主场以82-73击败山东队,吴前在时隔14天后复出,但久疏战阵的吴前手感不佳,全场,吴前只打了13分钟,6投0中一分未得,除了4次助攻外,他的其他数据都是0。虽然重返球场,但吴前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到状态。

因为受伤,吴前已经14天没有打过球,他上一次出场还是2018年的12月19日晚,那场比赛,浙江队主场再负广东队,吴前在第三节投篮落地时踩到广东外援德莱尼的脚导致崴脚受伤,并且因为伤病严重提前退出比赛。

一开始,浙江队只是表示吴前在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后所幸并未伤及骨头,后经专家会诊表示需进一步治疗观察,他将缺席之后的2-3场比赛。后浙江队又表示吴前受伤部位正在好转,为保证能更好地投入到联赛后阶段的比赛,经俱乐部慎重研究决定,他的复出时间推迟到全明星赛之后,在此期间他将在专业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的治疗与康复,直到完全达到上场要求为止。但奈何浙江队小外援邓蒙也早就受伤,后签的救火外援古德温表现不佳,邓蒙被换回后又再次受伤,单外援作战的浙江队战绩不佳,吴前也在今晚火线复出。

鉴于吴前已经两周没有打比赛,久疏战阵还需要适应比赛节奏,浙江队特意安排他替补上场,首节比赛直到1分46秒,吴前才首次登场。当时,浙江队小将王仔路被张庆鹏晃倒完成上篮,浙江队主帅一看山东队要起势大手一挥,坐在替补席靠里位置的吴前跑到替补席的出口,替下了王奕搏就此登场亮相。

浙江队显然希望吴前的登场能改变局面,但在场上,火线复出的吴前仍然没能找回手感。首节比赛,他只尝试了一次投篮,却没能命中篮筐。这一次,吴前选择的是急停中投,为的是能离篮筐更近一些,但没能找到感觉。短暂的时间里,吴前还沦为了对手的背景。在山东队外援桑普森的滑翔劈扣中,篮下补防的吴前虽然已经尽力跑开,但还是成为了对手劈扣的背景。

待到第二节,吴前开始了对篮筐的更多攻击,而且3次都是三分球的尝试,但吴前却全部砸筐而出。3分25秒,浙江队转换进攻,吴前左侧投篮假动作晃飞对手后,运一步处于完全空位的状态,但吴前的三分球却没能命中。浙江队抢到前场篮板被对手破坏出界后,浙江队前场继续发球,在24秒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吴前右侧边线接球就是强投,但在张庆鹏的干扰下仍然弹筐而出。

可以说,浙江队为了能让吴前更好的找到状态还是费了一些心思的。第二节,浙江队在吴前一时状态不佳时曾把他短暂换下,在替补席上更冷静的观察场上局面后,吴前再次登场,但这样的尝试仍然没能让吴前找到手感。脚伤的处愈导致吴前在场上有些不太敢发力,场上进攻全部集中于投篮,突破的选择非常有限。见吴前状态不理想,浙江队在最后1分50秒左右再次换下吴前。末节,吴前再次登场,在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吴前两次助攻队友得分,但他的手感仍然冰凉。两次三分球,吴前再次打铁。最后7分钟,状态低迷的吴前被换下场,就此坐到了比赛结束。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浙江队拿到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吴前的脸上也洋溢着笑容,但这位本土超级得分手何时找回状态却还是疑问,毕竟吴前在受伤之前就已经长时间状态低迷。而吴前上一次一分未得还是2016年2月5日,那场比赛浙江队客场不敌北控队,吴前也是6投0中一分未得,距今已经过去了1062天接近3年。那个时候的吴前还不是浙江队的核心。现在,吴前需要担负的责任多了很多,余下的比赛里,目前排名第13的浙江队想要冲击季后赛,还需要吴前表现得更好。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