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少年两战66分!吴前之后浙江又一新星冉冉升起

19岁少年两战66分!吴前之后浙江又一新星冉冉升起

程帅澎两战砍下66分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CBA常规赛第27轮2日晚继续进行,浙江男篮主场以82-73击败山东男篮,不但获得2019年开门红,而且还取得了三连胜。19岁的小将程帅澎再度爆发,他上场47分钟,两分球10中7,三分球6中2,罚球7罚全中,独得27分,另外贡献5篮板5助攻。

程帅澎身高1.91米,今年19岁,司职后卫,曾经是国青队的一员,随浙江青年队打进了天津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半决赛,前年他被上调至浙江一队接受老帅蒋兴权的调教。众所周知的是,蒋兴权在调教年轻球员方面有一手,这位中国篮球的教父给了程帅澎足够的信任,菜鸟程帅澎场均获得了18.2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能够得到3.4分1.4个篮板和0.8次助攻,对于一名一年级的新人,这样的表现已经实施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程帅澎的体能非常好,他曾和吴前一起被抽中去参加CBA体测,两人均顺利过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前坦言,体测对于程帅澎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压力,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完成。

打球拼命是年轻球员立足的基础,而只要能够给足自信,那么就有可能一发不可收拾,本赛季开始之前的夏季联赛中,吴前和陆文博两名国手都没有参赛,程帅澎当仁不让成为浙江男篮的外线攻击力重点。决赛中面对东道主上海男篮,他关键罚球连续命中,帮助浙江从落后4分到最终险胜1分夺冠,程帅澎也荣膺赛事MVP。

不过在常规赛中,吴前和邓蒙把持着球队的绝大多数出手权,程帅澎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26轮之前,他场均仅有8.1分2.8篮板2.7助攻。然而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浙江男篮近期连续遭遇伤病问题,吴前和邓蒙相继倒下,球队官方表示,两人都将在全明星赛之后复出。

这下子,程帅澎的机会来了,他没有让机会从自己的指尖溜走,上一轮对阵实力强大的新疆男篮,程帅澎面对国手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全场狂砍39分,将个人生涯最高得分往上提升了整整20分,就此一鸣惊人。

如果说偶尔砍下高分,可以说是吃了顿饺子,但是如果两场比赛都能有上佳表现,那就说明这名球员已经开始突变。有了上一场比赛收获的信心,本场面对山东男篮,程帅澎打得非常自信,开场他就用本土球员不太擅长的抛射得手,有一就有二,首节还剩7分28秒,程帅澎面对陶汉林的封盖,继续抛投,皮球顺着对手的指尖飞入网心,两个高难度的进球,彰显程帅澎的自信心已经和从前有了天壤之别。

之后程帅澎展现了全面的进攻技术,第二节开始不久,他先是在右侧45度飙进三分,随即有突破,在空中与贾诚有过身体接触之后哨响打进,2+1!程帅澎的爆发让山东加强了对他的防守,这个时候程帅澎没有畏首畏尾,反而打得是积极主动,他在第三节不断杀伤山东的内线,连续获得罚球的机会。

当比赛还剩下4分24秒时,程帅澎外线拉弓射箭,毫不犹豫地出手命中三分,腾讯特约嘉宾苏群赞叹道:“程帅澎有成为吴前的潜质。”的确,虽然这场比赛吴前已经复出,但是他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发挥一般,而程帅澎很好地弥补了吴前的空缺,成为浙江男篮的第一主攻点,如今,程帅澎两场比赛砍下了66分,等待吴前彻底伤愈,浙江这对后场双枪究竟会有何等的威力?非常值得人们去期待。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