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钻石76岁二人组如何支撑?弗神持续低迷上海已8战6败

上海近期士气低迷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上海客场109-122不敌吉林吞下三连败;弗雷戴特出战41分钟砍下34分7篮板8助攻,虽然数据看起来中规中矩,可他在三分线出手16投只有3中,上半场三分更是只有8中1,在他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上海队只能依靠斯科拉和刘炜这两位同为38岁的老将苦苦支撑,最近8场比赛吞下6场败仗,上海队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上一轮客场挑战辽宁,比赛最后3分钟,上海队在落后9分的情况下“五上五下”,用将唐子豪、施晨宇等绝对替补换下了弗雷戴特等人,这一方面是对场上主力球员状态的不满意,另一方面想用奇招打乱辽宁的节奏,这一招也差点实现目的,一度将分差追到只有4分,若不是郭艾伦在混乱中拿下球权,帮助韩德君在篮下扣篮得手,最终的胜负还真不好说。那场比赛弗雷戴特拿下36分,可在三分球上他出手了20次,只命中了6球,命中率为30%。

也许是上一场手感不佳,今天的弗雷戴特决心要在三分线上找回颜面,所以一开场他就开始了自己三分线外的投篮;他先是面对吉林队柴长易,三分外弧顶出手偏出;此后吉林队靠着快速反击把球打进,弗雷戴特外线接球后一阵猛操作晃开了对手,后撤步三分再度出手,可还是弹框而出,这让吉林队琼斯抓紧机会,一条龙突破杀到篮下得分,命中两分。这样几番对比之下,上海队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反而是吉林队稳扎稳打,把该进的得分都给打进了,主队也取得了18-11的领先优势。

看着球队进攻疲软,弗雷戴特无奈开始将球权分给队友们,王潼底线接到长传一个跨步杀到篮下,对面吉林内线勾手命中,虽然这样的打法起了一定效果,可在吉林队的疯狂反击下显得杯水车薪,李秋平指导索性将弗雷戴特换了下去,斯科拉成为球队主攻点。

等到第二节双外援开始,弗雷戴特和斯科拉两人的配合打开,才开启了上海队进攻的钥匙,只见弗雷戴特控球过半场,分给弧顶的斯科拉,后者转身一步将吉林队内线防守吸引了过来,弗雷戴特在张彪的贴身防守下强行出手,2+1打中;此后罗汉琛分球,回传给到右边的斯科拉,内线几个回合后,弗雷戴特正面持球,上空篮得手。

里突外投,弗雷戴特今天获得了大量的出手机会,相比较杀伤内线的打法,他显然今天对自己外线的手感非常自信,第二节后半段弗雷戴特开始了疯狂的外线出手,很多时候上海队战术都还没打完,弗雷戴特就已经三分线外超远出手,可是除了面对崔晋铭强行命中之外,其余的出手全都被篮筐拒绝,半场三分8投1中,上海队半场49-67落后了18分之多。

客场作战再加上弗雷戴特三分没开,上海男篮想要在这里赢球自然是难上加难,尤其第三节开始后,弗雷戴特也开始反思自己外线的不冷静出手,更多的将进攻方式变为内线进攻,他先是利用抢断琼斯完成一记单骑救主,打成2+1;此后自己摘下篮板一条龙反击篮下,几乎完成一打五的壮举,而且起身将球打进,命中2+1,这让两队的分差回到了十分之内。

李秋平指导刚到上海的时候,曾表示球队太依赖弗雷戴特,自己要更加挖掘上海本土球员的能力;可是这么多场比赛过去了,上海队的打法依旧没有太多变化,不是弗雷戴特攻就是斯科拉攻,一旦这两人的手感没了,上海队就提前缴械投降,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上一轮李秋平指导为何罕见的“五上五下”了,关键时刻除了弗雷戴特,根本无人可用。

而到了今天第四节,弗雷戴特手感迟迟不开,上海队的进攻再次断电,看着替补席上的蔡亮等人,李秋平也不敢再次变招,只能让斯科拉和刘炜两位老将苦苦支撑,要知道这两人年龄合起来已经达到了76岁(斯科拉和刘炜都是1980年出生),吉林队末节一波流带走了比赛。

输给吉林之后,上海队15胜12负被广州超越落到了第九名,吞下三连败不说,最近8场比赛只赢了2场,李秋平指导该是好好思考一下球队的打法了。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