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蓝大战门神对比:阿利森扑救成功率完胜 埃德森1数据占优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曼城与利物浦一战毫无疑问将是决定英超冠军争夺走势的重要一战,两队门将的发挥将对比赛的胜负起到重要作用。在2017-18赛季,埃德森的出色发挥帮助曼城以创纪录的方式赢得了英超冠军,而在夏窗从罗马转投利物浦之后,阿利森也起到了同样重要的作用,那么,这两位门将之间的数据有什么不同呢?你更愿意你的球队里拥有那一名门将呢?

扑救

阿利森本赛季的零封次数一直雄踞英超榜首,他已经12次零封对手,而且仅仅丢了8球,而埃德森仅8次零封对手,也已经丢掉了16球。利物浦有望创造英超英超史上最佳防守纪录,这体现了两名门将之间的差距。赛季至今,阿利森已经做出了46次扑救,比埃德森多出了11次。

阿利森

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阿利森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4.9%,在出场超过1000分钟的门将里,利物浦门将的扑救成功率高居第一位,也远高于埃德森(68.6%)。在上赛季,英超扑救成功率最高的门将则是曼联门将德赫亚(80.3%)。

18/19赛季英超扑救成功率

阿利森往往会做出颇具决定性的扑救,红军本赛季已经5次以一球优势取得。在3比1战胜伯恩利一战,在利物浦以2比1领先时,阿利森封出了本利的头球冲顶,而这本来会帮助对手扳平比分。在默西塞德郡德比时,他零封了埃弗顿,才帮助红军在最后一刻绝杀对手。

传球

阿利森和埃德森的脚法同样非常出色,而在上周末,他们都以出色的传球技术吸引了关注。在利物浦对阿森纳一战里,阿利森的传球帮助菲尔米诺得以突入禁区后创造点球,萨拉赫一蹴而就彻底杀死了比赛。

曼城门将很快还以颜色,在曼城3比1战胜南安普顿一战,巴西门将在本方六码区之内盘点,而他的传球最终导致大卫-席尔瓦破门。这已经成了埃德森相当典型的表现,他总是能够缓解防线的压力。在这个赛季里,埃德森在传球方面的数据明显压过了阿利森,埃德森已经完成了504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2.7%,仅次于切尔西门将凯帕。阿利森的传球次数更多(566次),但传球成功率仅为78.8%。

埃德森

错误

习惯于在后场传球,那么这两名门将也不可避免的会犯错误。2018年11月,埃德森在对南安普顿和曼联时连续犯错,先是出击绊倒因斯,然而在几乎相同的情况下绊倒卢卡库,送出了两个点球。对瓜迪奥拉来说,埃德森的出击和速度会是他的优势,但他也两次犯了错。

阿利森同样有过低级失误,最引人注目的则是9月份对阵莱斯特城时,阿利森试图在禁区内过人结果被伊希纳乔断球,加扎尔之后破门。上个月对阵曼联时,阿什利扑救卢卡库横传时失误,导致林加德破门得分。

两队周四正面交锋时,这两名门将都希望避免再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相反,他们希望能够用漂亮扑救来拯救自己的球队。两名门将之间的对决引人关注,而这必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