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阵容深度位居英超第一 曼城却深陷飞鸟依赖症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在过去,阵容深度一直是利物浦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但在本赛季,强大的阵容深度却成了利物浦最大的优势之一。在更加艰苦的赛季下半程,阵容深度或许会帮助利物浦在争冠战里战胜曼城,而蓝月亮似乎患上了费尔南迪尼奥依赖症。

利物浦全员可战

在上周六以5比1战胜阿森纳之后,利物浦的非凡赛季仍然在延续。20轮之后,他们创造了俱乐部积分纪录,成了英超史上仅有的三支20轮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他们也正在冲击英超最佳防守和积分纪录。本周四,曼城将在伊蒂哈德球场迎战利物浦,瓜迪奥拉承认利物浦或许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然而,红军能够取得成功,并不仅仅依靠11名主力球员。和以往最大的区别在于,克洛普终于有了一套整体实力雄厚的球队。

在任何位置上,你都能意识到这一点。首先,利物浦的防守比以往更加稳固了。在赛季一开始,洛夫伦以及马蒂普都无法出场,但在他们缺席时,乔-戈麦斯有着出色的表现。12月初,戈麦斯腿部骨折,但复出之后的马蒂普和洛夫伦的表现都很出色,确保利物浦没有受到戈麦斯受伤的影响。

此外,利物浦在夏窗签入的球员让红军变得更加多变。法比尼奥和纳比-凯塔在英超一共首发出场了16次,克洛普小心翼翼的帮助他们融入球队,但他们仍然做出了重要贡献。有限的出场时间也意味着他们会在未来几个月里保持充沛的体能。

发法比尼奥和凯塔的加盟帮助利物浦成功的应对了张伯伦的缺席,而他们的到来也对其他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对主力位置的激烈竞争,让米尔纳恢复了最佳状态,而克洛普上周六公开称赞了维纳尔杜姆和亨德森的表现。

利物浦仅仅花了1300万英镑就签入了沙奇里,这笔转会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尽管他从降级的斯托克城转投利物浦,但他迅速融入了球队,15次在英超出场就打入了6球,更重要的是,他的加盟让克洛普调整了利物浦的进攻方式,避免了被对手识破的风险。

沙奇里的创造力帮助利物浦能够撕破对手的铁桶阵,赛季至今,沙奇里创造机会的次数仅次于萨拉赫,而他能够适应多个位置的特点,让克洛普可以从容进行轮换,并且减轻球队对于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的依赖性。

即使是一些边缘球员也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从西布朗租借回归的斯图里奇赢得了克洛普的赞赏,仅仅在英超出场了260分钟就打入了2球,在9月份,正是他在对切尔西最后时刻的进球才帮助利物浦保住了不败开局。12月初,奥里吉也脱颖而出,赛季第一次出场就在对埃弗顿的德比战里最后时刻打入决胜球。如果利物浦最终战平埃弗顿的话,那么他们会4分落后于曼城。相反,奥里吉的进球帮助利物浦取得了八连胜,从而改变了争冠战的局势。

能够帮助斯图里奇和奥里吉这样的球员保持动力,克洛普的做法值得称赞。而在最近,利物浦主帅还成功的帮助克莱因走出了低迷状态,与任何对手相比,利物浦的阵容深度都占据一定的优势。

曼城患上飞鸟依赖症

相比之下,曼城的问题在于过度依赖费尔南迪尼奥。在瓜迪奥拉的球队里,33岁的费尔南迪尼奥是唯一一位真正的后腰球员,一旦他缺席,那么他的重要性就会体现出来,这在对水晶宫和莱斯特时体现的尤为明显。在此前4场比赛3次告负之后,曼城战胜了南安普顿,重新回到了胜利的轨道上。然而,曼城仍然将英超连续丢球的纪录延续到第7场,在瓜迪奥拉的执教经历里,这是他第一次创造这样的尴尬纪录。如果曼城希望周四能够战胜利物浦的话,那么巴西人就是必不可少的。

曼城官网曾经将巴西人称作“把曼城球员粘在一起的隐形胶水”,这更像是一个预言,一旦巴西人缺席那么曼城就似乎分崩离析了。费尔南迪尼奥更像是一个在问题出现之前就预测到问题的人,他往往能够把危险扼杀在无形之中,并且为曼城的进攻球员们打造一个放心进攻的平台。

在10月份对伯恩利一战之后,瓜迪奥拉对巴西人的表现赞不绝口,“对我们来说,他非常重要,这是毫无疑问的。他踢得非常聪明,每一次都能够轻松断球。他是不可思议的。他今天拿出了赛季最出色的表现之一。”现在已经没有人怀疑他的重要性了。

在赛季的前7场比赛里,费尔南迪尼奥甚至4场比赛没有做出铲球动作,自此之后,他连续11场比赛做出了铲球,对切尔西则做出了6次铲球,这也是在他出场时曼城遭遇的唯一一次失利。11月份时,巴西人表示,“如果对手撕破了我们的防线并且攻到禁区之内,那么我们就出现了问题,而我必须去解决这个问题。”

曼城后腰是如此忙碌,暗示了曼城的问题所在。瓜迪奥拉指出,“我必须做出反思,思考球队出了什么问题,以及如何去帮助他们。”毫无疑问,利物浦是进攻最为犀利的球队之一,而要想战胜对手的话,瓜迪奥拉就必须找到解决防线问题的解决办法。事实上,在对利物浦一战,费尔南迪尼奥是否能够阻止对手的进攻会是比赛的胜负手之一,甚至会决定赛季的走势。除此之外,在德布劳内缺席时,曼城的创造力并没有受到真正的影响,然而,他们的左后卫却成了明显的弱点,没有人能够真正顶替门迪。津琴科在对南安普顿时的表现受到了称赞,但他和门迪是完全不同的球队,而瓜迪奥拉也对这一点心知肚明。

热刺是英格兰四级联赛里唯一一支没有在夏窗引援的球队,但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事实上,因为投资不足,热刺能否保住目前的位置都还是未知数。波切蒂诺已经一度缺少了像洛里、阿里、维尔通亨、埃里克森和代尔这样的主力球员,而万亚马和登贝莱则长期缺席,可以理解的是,面对27天9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热刺会面对着更大的压力,这在对狼队一战就体现出来。

当比分落后于狼队时,波切蒂诺用卢卡斯换下了阿里,而在热刺替补席上,只剩下了恩库杜这一名进攻球员,因此波切蒂诺没有再进行调整。而之后,孙兴慜还将去参加亚洲杯,这将是波切蒂诺面对的另一个问题。这一切都对利物浦有利,曼城上周日战胜了南安普顿,将积分榜的分差缩小到7分,但不论周四在伊蒂哈德球场发生些什么,利物浦的阵容深度都会成为他们的一大优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