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阿森纳阵中再现新太子 为踢球他甚至与母亲断绝关系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来自于阿森纳的21岁小将奈尔斯,从17岁完成一线队首秀,至今已经过去4年。奈尔斯在这个过程中,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阿森纳阵中值得主帅信赖的多面手。

除了中卫和门将,奈尔斯可以在阿森纳需要的时候,立刻转型

从左后卫、右后卫、边后腰到右边锋,奈尔斯终于获得了在攻击线上亮相的机会。他用一个漂亮地抢点破门,让利物浦在自己的主场一度落后。这会是奈尔斯爆发的一个赛季吗?他会从阿森纳的“预备役太子”,最终成长为新的国王吗?现在就让我们来好好了解一下,这名阿森纳的“万金油”。

6岁加入阿森纳青训:这是一名根红苗正的“枪手太子”

A.6岁加入阿森纳青训:队史欧冠赛场第二年轻出场球员

1997年8月29日,奈尔斯出生在伦敦东部的古德雷斯。在年仅6岁那年,奈尔斯就加入了阿森纳青训营,从这一点上来说,他称得上是根正苗红的枪手门徒。在这里,他经历了15年的成长时间,2014年10月,奈尔斯完成了他的第一个梦想,与阿森纳签下了人生中第一份职业合同。为了表现球队对于他的重视和喜爱,年仅16岁的奈尔斯,在第一时间就被阿森纳破格提拔进入U21梯队。

17岁的奈尔斯在对战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

2014年的12月里,17岁的奈尔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在阿森纳3-0击败加拉塔萨雷的欧冠小组赛中,替补出场换下拉姆塞。当时只有17岁零102天的奈尔斯,成为枪手历史上踏上欧冠赛场第二年轻的球员,仅次于威尔希尔。4天之后,奈尔斯又在阿森纳4-1战胜纽卡斯尔联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英超首秀,并在对战赫尔城的足总杯中担任替补。由此可见,温格在很早之前,就对他青睐有加,将奈尔斯放入了“预备役太子”的行列。

B.非常珍惜眼下的来之不易:父亲让他坚持足球,母亲跟阿森纳交恶被断绝关系

奈尔斯能够成为一名英超球员,其实殊为不易,在他成长的路上,有过很多的艰辛。在一次采访中,回忆起过往的奈尔斯也是颇为感慨:“在我14岁的时候,我是最小个子的球员之一。我曾非常接近被海尔恩德(阿森纳青训营)裁掉,里亚姆-布拉迪(前阿森纳青训营主管)和我坐下说我有很多需要做的。当时是我的父亲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想取得进步,你需要开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因为你确实有这种能力。’于是我开始看比赛录像,看那些我曾经没有看到的东西。最后我的教练信任了我,我有很多能量,所以我总是上上下下地跑。我猜他们看到我的这点,我在此前也没看到这点。”

奈尔斯曾经将温格称之为父亲:他对于老帅有着很深的感情

相比于对父亲的感情,奈尔斯对于母亲则显得“绝情”许多。根据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报道,一位38岁的幼教遭遇了被儿子抛弃、无家可归的悲惨经历:原来该女子就是阿森纳球星梅特兰-奈尔斯的母亲,这名阿森纳一线队球员,与自己的亲兄弟一起住在豪宅之中,却不愿意花费两周的工资给自己的亲生母亲购置一间公寓。

奈尔斯的母亲向太阳报哭诉:自己的儿子对她不管不顾

“我现在只能住在一个没有窗户和地毯的金属容器之中,没有厕所或洗漱设施。这只是一个铁盒子。它是一个公司的仓库。”奈尔斯的母亲告诉告诉记者,自己的生活环境四多么恶劣。事实上,她遭遇这样的困境,恰恰是因为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让她跟奈尔斯之间的关系恶化所致。

在2015年3月的时候,这名幼教前往阿森纳俱乐部,与阿森纳俱乐部的员工在探讨奈尔斯的未来发展。让人吃惊的是,就是在会议期间,朱莉与阿森纳俱乐部的员工发生了一系列的冲突。她随后被阿森纳官方指控,对球队俱乐部首席谈判官迪克-劳使用了暴力性的攻击。这也导致了奈尔斯,随后被阿森纳租借出去。不吸取教训的朱莉,很快再一次收到了阿森纳俱乐部的指控:“因为青年队经理不让奈尔斯前往英格兰青年队集训,向青年队经理手机发送威胁短信”。

奈尔斯为了自己在阿森纳的前途:不惜大义灭亲

奈尔斯带着自己的兄弟们,从原来的房子中搬走。当朱莉再一次冲向阿森纳基地,想要寻找奈尔斯的时候,她的儿子告诉她:“我想过我自己的生活。”随后阿森纳收走了原本送给奈尔斯一家居住的房子,让朱莉变得“无家可归”,这其实验证了一句老话--“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奈尔斯和母亲之间的矛盾,其实也说明了这名年轻人,对于自己未来的珍惜。

C. 外租的经历让奈尔斯更快地成长:“新一代太子”,何时能成国王?

2015-16赛季,也就是奈尔斯母亲与球队交恶的那个赛季,这名当时只有18岁的年轻人,被租借到伊普斯维奇。在那个赛季里,奈尔斯先发21次,替补出场9次,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随后回到阿森纳,奈尔斯就等待着,能够获得进入一线队的机会。

英格兰U20队1-0击败委内瑞拉U20队,赢得冠军

2017年的夏天,他作为英格兰青年队队长,出战了韩国U20世界杯,帮助英格兰成功夺冠,这一次的冠军也是三狮军团自1966年世界杯后,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也就是从2017-18赛季开始起,奈尔斯真正成为了阿森纳一线队的一员。尤其是在科克兰转会瓦伦西亚,以及两翼边后卫球员遭遇伤病之后,奈尔斯在阿森纳一线队获得了更大的出场空间。

2018年夏天,奈尔斯与阿森纳续约:球衣号码从30号变成了15号

今年夏天,阿森纳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可以胜任边后卫、后腰、中场和边锋的奈尔斯续约。同时,枪手宣布奈尔斯的球衣号码,将会从30号变为15号。球衣号码缩小一倍,也意味着奈尔斯在球队中的地位大大提升。

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奈尔斯收获自己英超联赛处子球

在2017-18赛季里,奈尔斯在英超和欧联杯赛场一共获得16次先发,8次替补出场的机会。进入新赛季,埃梅里对于这名脚下技术出色的年轻人同样青睐有加。在赛季初的等待之后,奈尔斯在12月份等来了属于他的机会。整个12月里,一共获得5次先发2次替补的机会,尤其是在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出任右边锋的奈尔斯打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这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吗?

“国王”亨利之后,阿森纳只有太子,再无国王

对于阿森纳来说,球队最大的困境就是在亨利之后,再也没有得到过一名真正的核心。从法布雷加斯、威尔谢尔、拉姆塞、伊沃比再到奈尔斯,枪手似乎从不缺乏“太子”。但是谁能够成为亨利之后的新国王呢?这似乎成为了困扰阿森纳球迷,最大的难题。

身体素质分析:速度快、脚下灵巧,身体对抗相对一般

A.球场位置:边后卫、后腰、中前卫、边锋

对于奈尔斯来说,他被无数阿森纳球迷称之为球场万金油,就是因为他能够适应球场上的多个位置。作为一名边锋出道的球员,他同样也可以在边后卫、后腰和中前卫位置上,打出很好的水准。

奈尔斯本赛季打过的位置:两翼边后卫、边后腰和边锋

在比赛中,奈尔斯可以说是一名攻防兼备的年轻人。他出色的速度和身体柔韧性,可以帮助他很好地胜任边路的多个位置。

B. 速度:加速快,脚下动作敏捷

在阿森纳青年队的时候,奈尔斯就因为自己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让他成为球队在边锋位置上的利刃。出色的盘带技术,结合瞬间起速的爆发力,让他在比赛中能够完成漂亮地变向和加速过人。

对战纽卡比赛中,断球后一条龙过2人后直接射门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很清楚,这一次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从后排突然上抢成功的奈尔斯,随后一条龙带球杀向对手的腹地,直接完成射门很好地诠释了这名球员的优点。他的瞬间加速能力和出色的脚下技术,使得他在比赛中经常能完成这种一气呵成的进攻方式。

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奈尔斯包抄后点得分,帮助阿森纳取得领先

从对战利物浦比赛中,阿森纳的这个进球中可以看到。后点前插的奈尔斯,是从中圈的位置开始起速。他的突然启动,让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措手不及。结果奈尔斯就是在那一瞬间,杀入禁区,包抄抢点破门,帮助阿森纳取得领先。

C. 力量:对抗力量不占优,结合速度会卡位

对于身高177公分,体重71公斤的奈尔斯来说,他在力量上其实并不占优。不过在英超联赛中,对抗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利用速度和卡位,单防萨拉赫成功

我们来看一下这一次萨拉赫和奈尔斯的对抗,值得一提的是,奈尔斯具备不错的速度优势,也有一定的卡位意识。因此面对同样不算高大的萨拉赫,他还是很好地通过占据身位优势,将萨拉赫阻挡在了外线,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作为一名边路来说,奈尔斯已经足以胜任英超的平台。

D.弹跳一般:对于高球落点预判也一般

如果说奈尔斯有什么比较大的缺陷的话,那么空中对抗成功率和对于高球落点的预判,应该是一个问题。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在阿森纳队内,眼下更多被安排在边路,不大有机会出现在中场中路的原因。

奈尔斯在对战利物浦比赛中,错失后点接应传中的机会

尽管说他在对战利物浦比赛中的进球,来自于后点的包抄破门。不过如果皮球离开地面,飞在空中的话,奈尔斯会相对有些迷茫。这一次他对于高球的落点预判,显然存在问题。他在起跳和空中对抗力量上,都较为一般,是这名球员的一个缺陷。

技术意识分析:具备很好的攻防意识 & 传接球节奏好

A.具备很强的攻防意识:用脑子踢球的球员

总体来说,奈尔斯在黑人球员中显然是较为特殊的。他在比赛中,具备很好的阅读比赛能力,在攻防两端,都懂得如何更好地帮助球队。

奈尔斯:一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

由于阿森纳一贯的风格是讲究整体和传接,即便在温格离开之后,继任者的埃梅里也继续这样的风格。奈尔斯从球风上来说,跟球队非常的契合。作为6岁加入阿森纳青训营的球员,他的确满满都是阿森纳的DNA。

及时内收保护,拦截罗伯逊给菲尔米诺的传球

在对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尽管出任的是球队的右边锋,不过奈尔斯在防守端还是相当积极。这一次他准确地出现在了本队的肋部防区,卡住了罗伯逊给菲尔米诺送出妙传的机会。

防守端成功拦截,反击中快速前插,可惜对抗劣势被断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更加清楚,奈尔斯在回撤参与防守的过程中,有着很强的警觉性。这一次的断球,非常关键,让罗伯逊给到菲尔米诺的致命一击落空。断球之后的反击中,奈尔斯的前插非常及时。在大多数球员还在关注皮球的时候,奈尔斯已经从本方禁区前跑到了中线位置。可惜他受困于对抗力量不占优,在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和中卫范迪克的夹击下,遭遇断球。

B.传接球节奏好:比赛中的选择越发冷静

对于奈尔斯来说,早年间他因为酷爱炫耀自己的脚下技术和有球能力,因此一度遭遇诟病。不过近年来,已经21岁的奈尔斯已经变得越发成熟。他在比赛中,传接球节奏很好,这一点让他在球队中显得越发合拍。

奈尔斯在进攻端的传球和接应,以及防守端的封堵和上抢都很及时

这一次的镜头,可以说很好地诠释了奈尔斯在比赛中的踢球习惯和风格。他在边路位置接应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后续的每一步处理,都可谓是恰到好处。从拿球摆脱到给贡多齐送出直塞,再到无球前插接应贡多齐的分球。每一步的选择,都很准确及时,使得阿森纳从本方中线成功推进到对手的禁区侧翼。当时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奈尔斯选择相对保守的控球方式,并不着急进攻。在回传球交给贡多齐之后,奈尔斯及时回到防守位置。在队友被断球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前顶拦截,破坏了对手的反击机会。从这一组镜头中,我们可以明白为什么奈尔斯能够在过去的一个月成功上位,成为埃梅里的新宠。

结束语

对于奈尔斯来说,他从一名个性鲜明的边锋新秀,到眼下球风老成的万金油球员。这一点,其实从奈尔斯对母亲的“大义灭亲”中,就能看懂他的成熟与心性。这是一名渴望成功,并且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球员。他需要的,就是阿森纳更多的机会与信任,期待着他能够成长为枪手新的骄傲。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