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痛批山东:进攻CBA联赛第二差 防守实在糟糕

鲁媒痛批山东:进攻CBA联赛第二差 防守实在糟糕

山东攻防两端均存在问题

北京时间1月2日讯 2019年的第二天,山东西王男篮转战杭州,正式开启新年的第一场CBA联赛,他们的对手是浙江男篮。

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浙江、山东两支球队的遭遇颇为相似,伴随着队内主力球员的伤停,球队战绩均出现了大滑坡,浙江甚至经历了比山东还要凄惨的九连败。有趣的是,两支球队同时结束了连败,同时取得了连胜,2019年第二天又同时联系在了一起,这一天过后,有一支球队将再次品味失利……

鲁浙,苦日子同病相怜

2018年12月26日,浙江队对外公布了球队两员大将吴前和邓蒙的伤势。按照浙江队的声明,为了更好地准备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吴前和邓蒙都要等到全明星赛后复出。这意味着,浙鲁一战,浙江两员大将没有复出的可能。

报告写道,鉴于球员邓蒙第二次核磁共振检查结果,经运动医学专家会诊确认,其原拉伤部位再次拉伤。在此期间,俱乐部将积极寻找合适的外援替换,但由于恰逢西方圣诞节及元旦假期,外籍球员的寻找及办理来华工作签证在时间上遇到一定困难,预计替换外援最快在元旦后才能确认。

在邓蒙第一次受伤之后,浙江紧急签下了阿奇·古德温救火,不过,代表浙江出战三场比赛,古德温表现非常一般。12月21日,古德温被邓蒙替换了回来,遗憾的是,仓促复出的邓蒙,仅打了一场比赛便老伤复发。目前为止,浙江队小外援还没有明确人选,同山东一战,他们很大程度上仍将以单外援出战。

至于另一员伤停的大将吴前,“其受伤部位正在好转,为保证能更好地投入联赛后阶段的比赛,经俱乐部慎重研究决定,复出时间推迟到全明星赛之后,在此期间他们将在专业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的治疗与康复,直到完全达到上场要求为止。”

自救,谁能换个活法

本赛季,吴前、邓蒙分别为浙江出战了16和18场比赛,作为后场两员绝对主力,他俩联手场均可以得到54分11.9个篮板11.1次助攻。

毫无疑问,吴前、邓蒙的双双缺阵,对浙江队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伤筋动骨的结果,就是浙江队一度遭遇了一波9连败。

不过,从联赛第25轮开始,浙江队又顽强地活了过来。他们先是在主场逆转取胜四川,终结连败,尔后又在2018年最后一战,将强大的新疆拉下了马。在两员绝对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取得连胜,不亚于一个奇迹。

换句话说,纵使山东队目前双外援已经到位、伤病潮暂时退却,面对韧劲儿十足的浙江,未必有全身而退的把握,做好恶战的准备,对山东而言,尤为关键。

攻守,山东需要新颜

浙鲁首回合交手,山东主场加时险胜,莫泰用一次抛投绝杀,成了山东男篮的英雄。再度交手,此前那场比赛没有了多少借鉴意义:莫泰还在养伤、轰下42分的“幸运哥”已经不在阵中,山东男篮双外援大变脸。

如今的山东男篮,攻守两端都有很大的问题,篮板球几乎场场都被对手肆虐,赢谁都没有绝对的底气。

联赛26轮战罢,数据显示,山东队场均仅有99.23分入账,是八一队之外,CBA联赛进攻第二差的队伍;防守端,上一轮被八一拖入鏖战,不是八一队打得有多出色,而是山东队防守实在糟糕,至于篮板球,三场比赛下来,桑普森场均不到9个,很难被称作一个出色的篮板手,篮板一项,山东几乎场场落后。

如果不能改变这些问题,即便面对两大主力缺席的浙江,山东的日子依旧不好过,要想在这个赛季走得更远,更是痴人说梦。

齐鲁晚报 记者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