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博洛西斯灵光乍现完成救赎 李春江用战术激活球队

博洛西斯手感爆发

北京时间1月2日讯 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客场以118比93大胜江苏队,取得新年的开门红。全场比赛,外援福特森得到23分15次助攻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但在三分远投一项上继续打铁不断,7投0中。

福特森的软肋依旧存在,那么这一场大胜如何而来?

博洛西斯灵光乍现

手感爆发完成救赎

广厦与江苏队的大外援非常相似,请来的都是欧洲大个子,广厦这边是来自希腊的博洛西斯,江苏那边则是来自塞尔维亚的拉杜利察。特点都是能高位策应,又有一手远投。

上半场,拉杜利察在与博洛西斯的交锋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不管低位背打还是穿针引线样样拿手。反观博洛西斯,在对抗中一直处于吃亏的一方,只能找队友或裁判抱怨两句。在面对相同类型的外援,博洛西斯好似失去了克敌的办法。

双方进入下半场争夺,博洛西斯如梦初醒,他不再纠结,在三分线外拿球就射,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在外线手感爆棚之后,博洛西斯开始意识到,自己还是个大长人,也开始逐渐到低位去取分。靠着博洛西斯的灵光乍现,广厦在第三节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胜利的天平也一点点向广厦倾斜。

全场比赛,博洛西斯出场25分钟,得到17分4篮板3助攻。对于球队而言,希望博洛西斯能够提供的帮助肯定不仅仅只有三分球,还包括护筐和抢篮板球,毕竟手感存在起伏,另外两项只需靠经验和积极性。

人员轮转较为合理

激活球员多点开花

福特森三分球7中0,广厦竟然能大胜,除了靠博洛西斯在第三节的超神发挥外,关键还是主帅李春江在昨晚调整了外线

赵岩昊出场29分钟,林志杰25分钟,刘铮和李京龙都是22分钟,四大锋线将上场时间瓜分得非常平均,在连续客场的情况下,这样的时间安排保证了球员充足的体力。赵岩昊的5次抢断体现了他在球场上的活力,老将林志杰的干拔三分、刘铮对对手的死亡缠绕以及李京龙的三分效率都需要体能作为支撑。

除此之外,广厦内线球员苏若禹也被激活,出场22分钟11投8中,砍下17分5篮板。在球队定位为蓝领的他,其实拥有扎实的篮下进攻技巧和中距离投射。由于承担了内线大部分脏活累活,苏若禹在进攻端的能力遭到忽视,当教练给予他最大的信任时,他也用行动做出了回应。

此役过后,广厦将回到主场迎战联盟顶级防守强队北京队,届时福特森恐怕会遭到更加具有针对性的防守,倘若他的手感依然糟糕,广厦能够拿出怎样的破敌之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