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久见!费德勒与小威隔网相对 没有输家只有致敬

小威费德勒赛后自拍

撰文/王怡薇

新年伊始,珀斯举行的霍普曼杯团体赛成为名将们的澳网热身赛。

这一次,费德勒与小威首次共同出现在同一片场地上,1日晚,在瑞士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费德勒和小威都各自拿下了单打比赛。而在混双比赛中,俩人更是隔网相对。尽管只是表演性质的比赛,但这一幕让粉丝们惊呼:“活久见!”

同是1981年生人,2019年,费德勒与小威都将年满38岁。

2017年澳网小威击败姐姐夺冠

这是小威时隔两年后重回澳洲。2017年澳网,她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夺得澳网女单冠军,拿到23个大满贯冠军的她超越格拉芙,成为公开赛年代女子第一人。那次比赛后,她就暂别赛场生女,也错过了2018年的澳网。

再次回到澳洲,球员包厢中,老公还有女儿奥林匹亚一直在关注着场上的小威。从此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到珀斯的霍普曼杯,家人一直陪伴着她全球征战。

小威和女儿

从生下女儿4个月后重返赛场,为了训练,她曾狠心的断了母乳;在珀斯,上场热身时,女儿突然“黏人”的抱住小威不松手,小威就这样边热身活动着身体边哄女儿。小威一直在“母亲”与“职业球员”间艰难的平衡着。复出的这个赛季,她在温网和美网闯入决赛。小威在1995年转入职业网坛,而如今她的对手,很多人在她转入职业时还未出生,这让2018赛季的两个大满贯亚军显得比任何一年都珍贵。

就在霍普曼杯前,美联社将美国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授予小威,尽管复出后,她未能染指一项冠军。她的勇气和坚持再一次让“塞琳娜.威廉姆斯”成为“传奇”的代名词。

在珀斯,费德勒搭档本西奇出战混双比赛,跨年夜,现场主持人分别问俩人将如何度过时,费天王笑言会早点睡觉,而21岁的本西奇却不假思索的说:“派对在等着我呢!”

这一幕笑翻全场。

费德勒去年澳网拿到第20个大满贯

当全世界在猜测费德勒会不会再2018退役时,2018澳网,费德勒斩获男单冠军,收获职业生涯第20座大满贯,年终他依旧位列世界排名前三位。

即将年满38岁的费德勒将以卫冕冠军身份现身今年澳网。去年澳网夺冠的照片一直被他放在自己社交网络置顶的位置。

成年人就要接受熟悉的人和事与你渐行渐远,感谢费德勒和小威,让我们的青春没有散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