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郑智不在还真发愁 金敬道用奔跑赢得里皮的心

撰文/赵宇 发自阿布扎比

“教练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战术打法和阵型,一直在不断变化。”过去两天,国脚们接受采访时经常会有这样的表述。

球队原本在多哈已经有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可现在来看,还得需要做进一步调整了,尤其是在中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三点,球队今天将同阿联酋阿尔瓦赫达俱乐部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首发阵容也将逐渐浮出水面。

中场目前只有吴曦位置最稳

都说38岁的郑智年龄大了,可他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依然不可或缺,人才匮乏的话题在这里没必要多谈了,总共就这些人,选来选去发现还是郑智最好。

郑智缺席,对于里皮来说绝对是一种烦恼。

只可惜他第一场比赛停赛,里皮需要排列一个新的中场组合。在里皮的战术体系当中,中场基本上就是3个人,其中吴曦是最稳固的,他只要没有伤病就肯定会首发。

至于另外两个人是谁,教练组还在考虑。之前尝试过池忠国和朴成,也让蒿俊闵首发过,现如今又在尝试蒿俊闵、赵旭日和吴曦搭档。如果不出意外,今天热身赛时球队很有可能就让这三个人组成中场。

郑智不在,到底应该怎样排列一个中场组合,这恐怕也让里皮有些犯难了,这并不是幸福的烦恼。因为现在这些球员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人的能力都差不太多,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越是这样就越难做出选择。

目前的国足中场,吴曦的位置相对稳固。

武磊和金敬道铁定进11人名单

和中场相比,前锋线位置的选择倒是相对简单一些。武磊肯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另外一个基本上锁定主力边锋位置的是金敬道。

这个进国家队没多长时间的鲁能球员为什么如此受到里皮的青睐?恐怕跟他踢球特点有关系,金敬道属于那种能跑、勤奋的球员,上下奔跑能力很强。除了要参与进攻,甚至还要在球队防守时撤回到本方半场,这显然是里皮喜欢的。

金敬道通过奔跑赢得了里皮的心

别看金敬道名气不大,只要他能够正常发挥,前中后场跟着搅和起来,对手恐怕还真会觉得有些犯难。过去几场热身赛,金敬道的首发位置始终都很稳定,这也直接决定他会在亚洲杯上获得一个主力位置。

另外一个前锋是郜林还是肖智?

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另外一个前锋究竟选谁,里皮还在斟酌。郜林肯定是第一人选,但他最近也在尝试着使用肖智。郜林拿球比较出色,肖智属于传统意义的中锋,两个人各有特点。今天的热身赛,里皮很有可能让肖智先踢中锋。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前锋线上的拼图就还有一块需要进一步观察。

郜林与肖智将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不管怎样,踢完这场比赛之后里皮就应该基本上敲定国家队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了。研究了这么久,里皮也别再犹豫什么了,赶紧定好了一套阵容,再利用未来这几天时间好好演练一番。

对于中国球员而言,你没必要弄那么复杂的阵型和战术,简单一些,磨合好了,让球员们的默契程度变得更高,这才是当务之急。

像亚洲杯这样的比赛,临场发挥很关键,中国队如果先进球比赛机会变得容易,第一场比赛打好了甚至会影响到整个战局,这个里皮应该清楚。所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开门红、最关键。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