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到主场还是龙!阿森纳新年大胜开门红 瞬间走出红军暴揍阴影

腾讯体育讯 以一场惨败结束2018年之后,阿森纳终于在2019年迎来开门红。坐镇酋长球场,枪手在伦敦德比中4-1大破富勒姆。从领头羊利物浦到排名倒数第二的农场主,兵工厂的球员们感叹:还是虐菜来得爽啊!

阿森纳在布莱顿身上找回了信心

2018年最后一战,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吞下1-5的惨败,再往前还有1-1布莱顿和2-3南安普敦,埃梅里的球队近4轮只有1胜,除3-1击败伯恩利之外,其余3场都是赴客场作战。所幸新年第一战,枪手又回到酋长球场,对手还是富勒姆,熟悉历史的拥趸心里立刻踏实了:这3分,提前装兜里了!

要知道,富勒姆本赛季还从未取得过客场胜利,而阿森纳各项赛事28次做东迎战农场主,亦是23胜5平保持不败,时间跨度长达114年。去年10月,两队在克拉文农场碰面,兵工厂就反客为主斩获5-1大捷,本场比赛虽然也发生过险情,但凭借扎卡、拉卡泽特、奥巴梅扬和拉姆塞的4粒进球,埃梅里的球队还是4-1轻取富勒姆,两回合打出9-2的高比分,总算是给枪迷送上了一份满意的新年礼物。

录得英超主场4连胜之外,阿森纳在新年当天的联赛主场已经收获6连胜,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985年,当时还身处老英甲时代,他们在1月1日的海布里球场输给了北伦敦死敌热刺,距今已有34个年头,温格都还没来阿森纳呢。

论主场虐菜,枪手更是个中高手,最近23个联赛主场对阵升班马,20胜3平不败,最近一次告负是在2010年11月,0-1爆冷不敌纽卡斯尔。而联赛主场面对降级区球队,兵工厂更是豪取29场连胜,上次没法赢球已经是2008年10月的事情了,被桑德兰1-1逼平。

此战过后,阿森纳在先赛1轮的情况下距离第四名切尔西还差2分,身后则有换帅之后的曼联虎视眈眈。而接下来将是他们争四的关键阶段:足总杯第5轮过后,枪手将接连迎战西汉姆联、切尔西和、卡迪夫城和曼城,尤其是两场强强对话,一主一客,埃梅里将再度面临巨大考验。毕竟虐菜是爽,但无法抵消惨败给红军的耻辱,只有在豪门对决中找回场子,阿森纳才能迎来真正的蜕变。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