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扇耳光最狠肯定不是柯洁 多位棋手曾“自虐”

柯洁

记者谢锐报道

在春兰杯半决赛中,有不少棋迷观众从央视直播中看到柯洁痛苦得自扇耳光。这其实是他的标志性动作,一盘棋中弈出勺子时,抬手就是一巴掌。

柯洁中自扇耳光

早些年的孔杰九段和王磊八段在比赛中常有惊人之举。2004年名人战,王磊连出恶手,心情大坏,一着大勺子出手,他气得难以自抑,抬手在自己脸上来了一巴掌,“搞笑!这下的是围棋吗?”

当年新人王战,孔杰对“磨王”邱峻,中盘时孔杰经过长考,自认弈出一着妙手,心情大佳,起身去了洗手间。离开时还得瑟地看了一眼邱峻,表明是“你再能磨,也磨不动了。”但等他回来定睛一看时,不禁大惊失色,原来邱峻早已将他的大块尾巴截下,他这手棋是一着废棋,大好形势顿遭逆转。“啊?我我我……”但听一声脆响,孔杰给自己的脸上来了一记重重的巴掌。

还是这届新人战,第2轮孔杰对彭荃七段,一个要逃孤,一个要杀大龙,两人就差脑袋顶在一起。读秒中,彭荃下出一手疑问着,愤怒地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随后意犹未尽般,又连续在自己脸上来了几下。彭荃的自虐之举刚刚结束,那边孔杰亦对自己的一手棋愤而不满,顺手也给了自己一记耳光。

“磨王”邱峻就像是棋界苦吟诗人,有时看他下棋似很痛苦,蹙眉闭眼,不住地摇头,用拳头捶打脑门,看着令人不忍。然而,熟悉他的人才搞明白,“磨王”小动作越多,就越是获胜在望,激情难奈之下,以丰富表情来纾解。说得通俗点,就是为对手暗自叹息。

什么时候“磨王”一动不动,静如死水,他的队友们就知道,这才是真的要凉凉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