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半场净胜21分强势翻盘 想真正回暖他们还得克服慢热

李春江需解决球队的慢热问题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广厦以118-93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送给对手四连败,最近9场比赛的战绩来到了4胜5负;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的战绩为优秀的15胜2负。近期广厦的低迷有目共睹,其中开局慢热的毛病尤为突出。在过去4场比赛中,他们竟然在半场结束时在比分上全部处于落后。本场前的8场比赛,广厦3胜5负糟糕战绩也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开局全队的挣扎表现。而本场比赛虽然广厦在下半场打出一波流带走比赛,但其上半场慢热的弊病依旧没有改善。

广厦男篮在本赛季开局之后连战连捷,取得了15胜2负的骄人战绩,这让他们一度只排在广东后面,位居联赛次席;可谁知道从第18轮面对辽宁开始,广厦男篮就走上了连败之路,接连输给辽宁广东不说,他们更是接连输给深圳和同曦,尤其此后主客场两次面对同曦他们都没能赢球,这让球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在输给同曦的两场比赛中,大外援博洛西斯的状态非常低迷,分别只有13分14篮板和14分4篮板入账,这也让外界开始呼吁球队换掉大外援。

今天与肯帝亚男篮的上半场比赛,博洛西斯依旧低迷5投只有2中,摘下4分2篮板,半场广厦55-51只领先肯帝亚男篮4分,除了福特森和胡金秋的10分,球队再无其他人得分上双,很显然想靠着这样的状态赢球,对广厦来说胜算并不大,毕竟对手的两大外援拉杜利察和斯隆还没有完全火力全开。

第三节一开始,肯帝亚男篮率先发起进攻,史鸿飞控球过半场交给左侧斯隆,后者打板跳投命中;福特森左手突破后给篮下的刘铮,正面三分命中,给予主队一记回应。此后斯隆回传右侧弧顶史鸿飞,命中超远三分;反过身来,福特森就分球给弧顶的博洛西斯,后者弧顶三分也空心命中;很显然,在肯帝亚男篮手感火热的时候,广厦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击波。

拼手感的关键时刻,就看的是谁的延续时间更长,这时候肯帝亚男篮终于没有了之前神奇的表现,拉杜利察连续两次出手都没中,这个时候博洛西斯站了出来,他先是弧顶加长一步的三分命中,等肯帝亚失误之后,他又是接到福特森的底线分球,左侧出手三分命中,个人在一分多钟的时间内命中了3个三分;再加上第三节后半段,博洛西斯面对篮下3人包夹,几番腾挪翻转后勾手命中,他单节送出了13分的表现,这也让广厦在第三节打出了30-23的表现,85-74将分差扩大到11分。

博洛西斯这样的表现刺激了广厦队的队员,第四节赵岩昊、胡金秋和苏若禹纷纷发力,赵岩昊抢断斯隆后一条龙快下打进;苏若禹自己摘下进攻篮板,晃开防守人上篮命中;再加上胡金秋篮下造成吴冠希打手犯规,2罚全中,第四节还剩下5分51秒,广厦队已经获得了100-82的领先,彻底掌握了比赛节奏。

等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广厦在第四节让肯帝亚只拿下19分,自己的得分则是33分,再加上第三节单节的7分分差,广厦队下半场赢了整整21分;除此之外球队有多达6人得分上双,除了福特森23分10篮板15助攻的“三双”之外,胡金秋有21分、苏若禹17分、赵岩昊12分、林志杰12分、博洛西斯自己是17分4篮板。

虽然下半场最终成功逆转,但广厦要想在本赛季保住强队的身份,他们必须尽快改善自身的开局问题,尽快进入状态和找到手感,也能迅速建立比分优势,进而在漫长的常规赛中给主力球员尽可能地争取休息机会。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