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我永远爱皇马和美凌格 绝不会干强奸那么恶心的事

[摘要]编者按:近日,C罗当选《纪录报》2018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并接受了该媒体专访。专访中C罗提到了对于自己表现的评价,在意大利的新生活以及自己的足球生涯

原载于葡萄牙《记录报》

翻译/clqmjlbcn

编辑/王泽豪

2018年的C罗很好 对阵瓦伦那张红牌不公平

从0分到20分,你给自己2018年的表现打多少分?

C罗:我认为自己2018年表现还是挺好的。上赛季我们赢下了西班牙超级杯,还帮助球队赢下了欧冠,自己也打进了15球。在国家队,我们也杀入了世界杯的淘汰赛。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过去一年状态还是不错的,也奉献出了一些精彩的表现。我觉得自己挺好,我打进了很多球,其中一些进球还挺重要的,有的进球可能会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进球。数字会说话。

C罗被选为《记录报》年度最佳体育人物

对于你来说,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纪录报》年度最佳体育人物)意味着什么呢?

C罗: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这意味着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再次证明了过去一年我成功维持住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我一直都这么认为:想要维持住巅峰水平比达到最高水平更难。为了维持状态,我牺牲了很多,也一直在努力工作、付出了很多很多。

你认为自己今年最高光的时刻是?

C罗:赢下欧冠的那一刻让我印象深刻,这是我第五次捧起大耳朵杯了,也是我连续三年帮助皇马赢下欧冠。不过我也必须重点强调一下我加盟尤文的时刻,大家特别热情的欢迎了我。

对着瓦伦西亚的红牌,让C罗铭记于心

那么最低谷呢?

C罗:就我现在能想到的,应该是对阵瓦伦西亚的那场欧冠比赛,我收到了一张不太公平的红牌。

都灵的生活让人幸福 尤文不能沉迷于欧冠冠军

你已经完全适应尤文的新环境了吗?

C罗:我曾在西班牙、在皇马呆了很多年。在新的球队里,每天的日程安排以及这儿的各种习惯都和过去那些年里的不太一样了。我加入了新球队,这里有着新的训练方式,是在另一个国家的联赛中比赛,但我认为我每天都比之前一天适应得更好了。

可以说你在都灵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吗?

C罗:在这儿,每个人都对我特别好。从球队高层到俱乐部员工,到我的同事们,到教练组成员们,还有球迷们。在都灵这座城市里,目前为止我接触到的所有人都是这样。我和我的家人们在这里都感到非常的幸福。

C罗已经完全融入了尤文图斯

尤文有一个梦想——想要再一次赢下欧冠奖杯。很多人都相信,有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后尤文就可以赢下欧冠了。这会让你产生一种可以给你更多动力的责任感吗?

C罗:近年来,尤文每年都想要赢下欧冠,也确实一度非常接近这个目标,不过还有很多其他的球队也都有着类似的目标。最后能够赢下欧冠的只有一支球队。对于我们来说,不能过度沉迷于欧冠,当然了,我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赢下这座奖杯。

对于你来说,适应意大利足球的过程中,什么是最难的部分呢?

C罗:很难指出特别的一件事。有很多事都有点难,而且想要克服的话需要一个过程,但最重要的就是你内心要充满了想要工作的动力,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都要有足够的决心去努力,而且要坚持下去。

你认为面对意大利的密集防守想要进球会更难一些吗?

C罗:我觉得还好吧。在我参加的各种比赛中,我几乎都会面对对方比较密集的防守,不过西甲和意甲的风格确实在很多方面都不太一样。

意甲的密集防守也阻挡不了C罗

有什么不一样呢?

C罗:我认为在意大利,进攻方可以利用的空间要比在西班牙和英格兰小得多。这里的球队非常注重整体战术,防守方整体而言都很优秀。

自从加盟尤文之后,你又破了好多纪录。你会在头脑里想一些类似“我可不能失败啊”这样的念头吗?

C罗:我不会想着要去打破什么纪录,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并能够帮助我的球队,尽可能达到我自己的最佳表现。至于其他的那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

阿莱格里曾经这么评价你:C罗帮助了我们很多,他不仅是进球机器,还经常为队友们奉献助攻。他优秀的个人能力让我们球队整体实力都增强了。是这样的吗?

C罗:教练和队友们称赞了我努力帮助球队,我听到以后很开心。从来这里的第一天起,所有人都对我非常热情。我一直竭尽全力去帮助我的球队,希望能够以此换取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目前球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赛季还很长,我们需要持续不断地赢下去,并努力保持出色的状态。

你同意接受向阿莱格里“还债”,并主罚所有尤文点球的“惩罚”吗?

C罗:(笑)我接受。

顶级球员自然有曝光率 我这状态离退役还早

能够在足坛保持十多年的巅峰,你有什么秘诀吗?

C罗:尽力去付出、牺牲和努力工作,对所做的一切充满热情、从内心渴望去做这些事,这就是我的秘诀。我每天都在做我最喜欢的事情,所以我每天都充满了热情。每一个练习动作、每一次的训练,我都是动力满满,总是想要做到最好。我每一天都想变得比前一天更好,还有着很多的奖杯在等着我的球队去赢下他们。

C罗已经保持足坛顶级水平长达十年

十年过去了,足球世界的变化大么?

C罗:如今在球场上,时间和空间都仿佛变得更紧凑了。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球技,又或者是普遍身体条件等方面,大家都提高了很多。所以每一场比赛要想赢球,都变得更加艰难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必须竭尽全力去提高自己,才能保持在巅峰状态的原因。

那么就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个人而言,你在球场上有了哪些方面的改变呢?

C罗:我的经验更加丰富了,所谓好好学习就会天天向上嘛。丰富的经验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好的去使用自己的身体,阅读比赛的能力也会有所增强,这也使得我们做事都更符合逻辑了。

C罗眼中仍有对于胜利的渴望

你有想好自己什么时候挂靴吗?

C罗:我没有给自己选择固定的某一年,或者达成什么目标就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现在觉得自己各方面都还挺不错的,我会努力让自己的状态能够继续保持很多年。

名气会给你带来困扰吗?

C罗:我不可以去抱怨这一点。我一直想要成为顶级球员,而想要成为顶级球员,就意味着我必须接受很高的曝光率。我知道在生活中如何应对名气带来的负效应。虽然很多名气不高的人可以去做的事情,我现在确实没办法做了。

“强奸门”让我觉得恶心 我不会做那样的事

你最喜欢的主菜是什么?

C罗:香喷喷的烤牛排。

你上一次看演唱会是……?

C罗:杰森-德鲁罗(Jason Derulo)的。

文体两开花,C罗与“大卤肉”也是很好的朋友

最喜欢的剧……?

C罗:我喜欢看各种连续剧以及纪录片,很多题材的我都喜欢。

最喜欢的比赛是?

C罗:俱乐部的话,可能是我们在米兰和马竞的那场欧冠决赛吧。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艰难,最后是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的,我打进了制胜的点球。可能所有原因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的伤病,但更重要的是那个赛季,我们最后终于还是赢下了欧冠。我永远也不会忘记2016年的欧冠决赛。

2019年你最想要?

C罗:爱,和平和健康。

C罗又被卷入了“强奸门”

今年你被卷入到了一桩刑事诉讼案中,在这个过程中你还遇到了什么其他的困扰吗?

C罗:看到我的家人们被各种新闻打扰到了生活,这让我感到非常的难受。不过他们都知道我是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我感到很恶心,我的家人们也是。我现在非常冷静,我有足够的信心,相信真相终将会水落石出。

你有限制迷你罗的自由吗?

C罗:(笑)从他很小的时候我就在陪他一起踢球了,他也很享受和我一起玩各种足球游戏的时光,对于这一点我很欣慰。我更希望他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发展,而不是强迫他非要做什么。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但是我也不会隐藏自己的想法:如果将来迷你罗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的话,我会非常开心的。

2019年已准备好重回国家队 想拿欧国联冠军

你没有参加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的比赛,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缺席了呢?

C罗:我和葡萄牙足协主席以及国家队一起交流了一下,最后我们达成了一致,上半个赛季国家队暂时不征召我。我今年三十三岁了,又刚刚来到另一个联赛风格和西甲不同的国家,有了和过去不同的队友,不同的教练以及不同的日程安排。我认为这样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在球场外,你喜欢自己看到的一切么?

C罗:当然了。我会看我们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我不在场边的时候也是这样。全国上下都在为我们的球队欢呼和加油,还有分散在全球各地的葡萄牙同胞们也是,不分年龄,阖家上下,当然也包括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都给予了我们巨大的支持,这一切简直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C罗已经准备好在新的一年为葡萄牙出战了

欧洲国家联赛淘汰赛的比赛你会为国征战吗?

C罗:我已经准备好2019年随时接受国家队的征召了。

你对欧洲国家联赛淘汰赛的比赛怎么看?我们是最热门的冠军人选吗?

C罗:现在有四支球队晋级了淘汰赛,我们是其中的一队,就像我们杀入过的其他比赛的淘汰赛一样。欧洲国家联赛半决赛对阵瑞典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想要赢下它并杀入决赛。

2016年的欧洲杯冠军,给了C罗巨大的幸福

相对于2004年欧洲杯决赛来说,2016葡萄牙成功“复仇”了,你对此感到开心吗?

C罗:我不喜欢复仇这个词。2004年的欧洲杯决赛,永远不会从我们的记忆中抹去。但与此同时我认为2016年的欧洲杯决赛带给了我们巨大的幸福,这多少可以弥补一些12年前的痛。

关于2020年欧洲杯的抽签,你觉得葡萄牙是在一个比较容易晋级的小组里吗?

C罗:大约有三支球队在争两个晋级名额,这并不容易。乌克兰和塞尔维亚也有着想要晋级大赛的强烈愿望。其他球队会试着为我们制造难题。如果忽视他们的话,我们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意甲和葡超一样,也在使用视频回放技术。对于你来说,应该是第一次在使用VAR的联赛中踢球。对于体育竞技还原真相来说,这是不是一件很重要的工具?现在它运行得怎么样呢?

C罗:VAR可以被使用很多次,但是我们必须对它善加利用,要尽量做到快速清晰准确。确实在足球世界中各种判罚经常是充满争议的,想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很困难。能够再一次看视频回放的话,就会有助于做出最好的判罚来。

我永远爱皇马和美凌格 没金球奖我也在帮助球队

你一直心系葡萄牙体育(C罗母队),当你看到那些关于葡体被袭击的新闻时,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震惊?难以置信?或者觉得愤怒?

C罗:这些情绪都有一点,还有就是很担心我在葡体的朋友们。另一方面,看到我爱的球队遭遇这种事情也让我感到很难过,甚至有点伤心的感觉。

那之后没多久你就见到了帕特里西奥、威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热尔森-马丁斯他们。你是怎么安慰他们的?

为了备战世界杯而碰头前,我已经和他们联系过了。我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并鼓励了大家。等到后来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主要全神贯注在备战世界杯上了,而不是去关注其他事情。

C罗很关心昔日小兄弟纳尼

纳尼本赛季回到了葡萄牙体育,你有没有发现他最近也感到很开心?

C罗:看到他踢得很好、活得很幸福,我感到很开心。他回到了我们的家,在那里我们成为了职业球员、由男孩长成了男人,我知道他现在过得挺好。

未来的某一天,CR7也会回家吗?

C罗:(笑)在足球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对于葡萄牙足球的未来你怎么看?

C罗:很棒的是,在我们葡萄牙国内和国外都有很多优秀的葡萄牙球员。我坚信我们葡萄牙足球的未来是有保障的。

今年魔笛拿到了众多个人奖项

今年没能够收获一些其他的奖项,例如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金球奖,你会觉得这不太公平吗?

C罗:我并不会痴迷于赢得个人奖项。最重要的事情是球队能够赢球,以及我有帮助到球队。至于其他的都顺其自然吧。我不善于隐藏自己,当我赢了的时候我就会很开心。不过如果我没有赢的话,也不是说就是世界末日了。我尊重投票组的决定,但我认为各种数字会证明一切。

今年你回到了曼彻斯特(欧冠小组赛尤文对阵曼联),大家热情欢迎了你。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你也重新回到了伯纳乌,你认为大家会用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你呢?

C罗:那一切真的是太美好了——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们总是会非常热情地欢迎我,和我以前在曼联踢球的时候一样。伯纳乌也曾是我多年的家,对我来说伯纳乌也是一座非常特别的球场。

C罗对于皇马和皇马球迷的感情是真挚的

我不会隐藏这一点:我会永远爱着皇马和以及皇马球迷们。我们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如果能够回去的话将会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想皇马球迷们肯定也会非常热情地迎接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