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布12月最佳星锐:状元秀力压范子铭当选

姜宇星当选月最佳星锐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CBA联赛官方今日公布,吉林男篮球员姜宇星当选为12月份的“月度最佳星锐”,CBA官方将在本月为姜宇星举行颁奖仪式。

姜宇星今年23岁,身高1.9米,是一名锋卫摇摆人,上赛季在NBL河南队效力,他不但具有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而且防守态度认真,经常在NBL联赛中有单场5次抢断的表现。真正令姜宇星成名的是2013年的全运会预赛,他与丁彦雨航展开对飙,使人影响深刻。

2014年姜宇星在NBL联赛中场均砍下19.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荣膺本土MVP的殊荣,出色的表现使其得到了名帅崔万军的青睐,2015年姜宇星入选国奥队。天津全运会预赛上,姜宇星狂砍32分4个篮板6次助攻,率领河南队击败吉林队,这也是这届全运会首度出现NBL球队打败CBA球队的情况。

凭借着出众的表现,吉林男篮在去年CBA选秀大会上与手握状元签的八一男篮完成选秀权的互换,从而在首轮第一顺位将姜宇星摘下,姜宇星在打完上赛季的NBL联赛之后,随即加盟吉林男篮。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完选秀大会后,姜宇星火速回归河南队,当晚便出现在NBL的赛场,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本赛季加盟吉林男篮以来,姜宇星在代表球队出战的25场比赛中,场均砍下8.7分4.8个篮板2次助攻和2.1记抢断,表现非常全面。而在12月的比赛里,姜宇星出战11场,场均贡献9.8分5.3个篮板1.6次助攻和1.8记抢断。他也帮助吉林男篮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以12胜13负的成绩排名第10位。

最终,姜宇星在与另外两名最佳星锐候选人新疆男篮的范子铭,以及北控男篮的许梦君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月度最佳星锐的殊荣,而上一次姜宇星同样入选了候选人名单,但是不敌深圳男篮的沈梓捷,后者成为11月份的最佳星锐球员。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