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蒋兴权调教19岁新星砍39分胜土豪疆 疆媒:新疆之前训练松懈

19岁新星vs新疆疯砍39分

北京时间1月1日讯 12月30日的晚上,19岁的程帅澎躺在义乌梅湖体育馆的场地中央,握紧了双拳,忘情地仰天咆哮着。他在这场大部分时间全华班作战的比赛中,拿下了39分5助攻的他,带领球队以111:105战胜了国手云集的新疆飞虎男篮。浙江的小将们给新疆飞虎男篮的将士们上了最好的一课——态度和拼搏,对篮球比赛意味着什么?

“球队在多个环节出了问题。在篮板球和控制失误上,我们都出现了问题,更重要的是自己没做好准备,进攻非常简单化。新疆队面对连续四个客场困难局面,的确不容易,有些队员出现问题,也在坚持。但体育比赛很残酷,没有任何借口,赢球或输球,就这两个结果。”阿的江赛后没有为输球找任何借口,从球队自身寻找问题,“这场比赛,我们从对手身上也学习了很多东西,浙江很顽强,也很坚决,积极性弥补了,他们看似一个外援的阵容,其实多点开花,命中率非常高,突破率很高。教训要吸取,队员们在场上的确是尽力了,但是没能找到正确方法,最后一场比赛,祝贺浙江队,2019年,我们重新再开始。”

这场比赛对于程帅澎而言,太过于完美,中国篮球需要这样的年轻小将的崛起。近期浙江因为小外援受伤,连续遭遇强敌等原因,成绩大幅下滑。但是即使在主场面对的是,广东、广厦、深圳这样的强队,他们也都只是以4-6分的分差输掉了比赛,这也反映出这支年轻球队的韧性的顽强。不过,如果大家意识到这是老帅蒋兴权带领的球队时,就不难理解这将为什么有如此强悍的战斗力。

蒋兴权带队素以训练强度大、管理严格著称,这既保障了年轻球队的出色体能,也使得球队的团队意识和意志品质十分顽强。十年前,新疆正是在这样的管理和训练强度下,从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迅速崛起,成为CBA的豪强。这一传统也在崔万军、李秋平时期得以延续,重视防守、意志品质顽强始终是新疆的队魂。

本赛季,随着多名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加盟,新疆的战术体系重建,但是球员们对防守和训练的态度也随之松懈。阿的江执教球队以来,加强了日常管理和训练强度,球队的防守在慢慢转变,但是球队对防守的态度,经常在会遇到排名靠后的球队时而松懈。

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以国内球员出战的浙江,在篮板球方面赢了双外援出战的新疆5个。在严密的防守下,亚当斯26次出手仅命中6球,并送出了6次失误。虽然,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孙桐林、李根、王子瑞都有出色表现,但是和浙江的年轻球员相比还是差距不小。

除了程帅澎惊人的39分,王仔路、王奕博、刘泽一、张大宇、赖俊豪也都有着得分上双的表现,这六名球员合力砍下103分,赖俊豪还在最后决战时刻投进了续命三分。

此役拿下26分11个篮板4次盖帽的阿不都沙拉木说:“在2018年收官之战,浙江队给我们留下很深印象,让我对团结和拼搏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在防守和进攻端都远远不够,篮板球输了11个,应该更加努力,回去继续总结,从头再来。”

赛后,俞长栋在朋友圈写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向前看是梦想、是目标;向后看是结果、是修正。有多少事,如果当初回头看看,就会做得更好;有多少人,如果能回头一看,就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回头,身后其实也写着前方的路。”这似乎是对2018年的总结。

新兴体育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