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新援成德甲多队绝对核心 网友:德国世界杯战绩差原因在此

今夏,共有6名法国球员登陆德甲,半程下来,6人中有5人成为了绝对主力乃至核心人物,只有莱比锡RB的穆凯莱尚未拿到主力位置。综合来看,6人的天赋及表现堪称物超所值,如此成才率,让人感叹法国足球土壤之肥沃。

普莱亚升华门兴

门兴能从上赛季第9爬到如今第3位置,与强力前锋普莱亚(上图)的到来有直接关系。马驹用创队史引援纪录的2300万欧元,从尼斯签入普莱亚,以解决没有靠谱中锋的顽疾。情定门兴之前,普莱亚还与前主帅法夫尔了解过门兴情况,之后做出了毅然决然的选择。

有了普莱亚,门兴无须再用施廷德尔和拉斐尔这样的二前锋客串中锋,主帅黑金也由此获得了从442变阵433的可能性,约纳斯·霍夫曼、施特罗布尔等失意人,才能在新阵型下如鱼得水。门兴针对普莱亚的投资,买来的绝不是9个进球那么简单,还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积极效应。除此之外,法国射手还能拉边,为团队做出牺牲,让队长施廷德尔复出后来到中路。11月第一次获得德尚征召,是对普莱亚德甲前半程表现的最佳认可。

与门兴类似,沃尔夫斯堡斥资500万从蒙彼利埃签下左后卫鲁西永(上图),也是针对阵容短板。上季,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远走米兰后的左后卫真空明显,只能由攻强守弱的巴西右脚将威廉代打,效果极差。结果,鲁西永成了德甲上半程最具统治力的边后卫之一,他的往返能力和侵略性使狼堡左路由短板成了主攻点。鲁西永第12轮后插上打破莱比锡499分钟不失球纪录,更是掀起了狼堡冬歇前6战5胜的序幕。

并非世界杯效应

补缺找法国人,投资同样可以投法国股。连续两个夏天,美因茨均从法国球员身上尝到了大甜头。2017年,500万从摩纳哥引进的法国U21国脚迪亚洛,时隔一年就作价2800万卖给了多特蒙德;2016年引进的中场全能战士巴曼,日后转会身价可轻松迈过3000万大关(巴曼来到美因茨时还是法国U21国脚,后转投科特迪瓦足协)。

2018年夏天,美因茨体育董事施罗德故技重施,从法国带回两名球员尼亚卡特和马特塔。半年下来,两人都成为绩优股,日后牟取暴利应不在话下。尼亚卡特是迪亚洛的完美替身,两人年龄、主力脚完全一致,都是出生于1996年的左脚将,球风也有几分相像,尼亚卡特前17轮德甲全部首发。美因茨是德甲中下游球队中防守最稳健的一支,离不开黑人中卫的贡献。

花800万欧元从里昂引进马特塔(上图),创造了美因茨当时的队史最高身价,尽管黑人中锋在与队友配合上函需雕琢,支点作用还不够明显,但经常能通过劲爆的身体素质自己解决问题,半程5球已是球队头号射手,其硬件和天赋完全对得起身价。法兰克福从法乙欧塞尔吃进的恩迪卡,已坐稳三中卫体系里的偏左位置,全然看不出是一位连法甲经验都没有的19岁小将。

莱比锡今夏引进的穆凯莱,上赛季在蒙彼利埃与左侧的鲁西永组成边路两闸,来到莱比锡后,赛季初得到不少机会,这名后防多面手在中卫及右后卫位置,都展现过出众的身体素质,弹跳和速度皆属上乘,但最近7轮德甲却没捞到1分钟出场,这倒不是因为他实力不济,而是其竞争对手德国U21国脚克洛斯特曼复出,加之其自由散漫的性格令主帅兰尼克颇为不悦。

德甲今夏吃进6名法国球员,并不是赶世界杯时髦。恰恰相反,德国人向来办事不拖泥带水,计划性极强,这些转会大部分在7月1日正式开窗前就已经敲定,从而避免了法国夺冠后,法系球员行情走高的潜在干扰。这5家新增法国球员的俱乐部,也绝非贸然出击,他们先前都在法国球员身上尝到过甜头。除了最具代表性的美因茨外,法兰克福有过阿莱、门兴有过屈桑斯、狼堡有过吉拉沃吉这样的成功案例,法国老乡在队,也可确保这些年纪相对较轻的法国新丁快速融入德甲。莱比锡更不必说,穆凯莱加盟之前,红牛就已形成由于帕梅卡诺、科纳特和奥古斯丁组成的法国帮。而有网友评论道:法国队人才培训系统真的好,德国队最近在洲际大赛中尤其是世界杯的战绩差原因也就是这个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