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前主帅造访国足会面里皮 滕卡特询问昔日爱徒是否踢亚洲杯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12月31日,休假一天之后的中国男足,重新来到瓦赫达足球学院训练场,同时在这一天,实施一日两练的节奏。而在上午10点的训练课,一位中国足球的老朋友如约而至:前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滕卡特。今年64岁的荷兰人,目前正在阿联酋瓦赫达队执教,而他也是刚在12月9日完成走马上任。

中国队将本次亚洲杯的训练大本营,设在阿布扎比的瓦赫达足球学院。而且按照计划,国足还将在2019年1月2日,同该俱乐部进行一场热身赛。很巧合的是,瓦赫达一线队目前的主教练,就是曾经执教过山东鲁能的滕卡特。不过在中国队抵达阿布扎比的第一天,瓦赫达没有进行训练,次日中国队又安排集体放假。因此在31日之前,滕卡特和里皮这两位世界名帅很自然地擦肩而过。

31日上午,滕卡特按照日常习惯,早早地来到球队办公室“上班”,而在他房间的背面,中国队的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抵达,针对这一天训练计划进行准备。当天,两队的训练时间都是上午10时,然而滕卡特刚走出办公门,并没有直奔瓦赫达训练场而去,相反则是奔向已经抵达的中国队。虽然贵为训练基地的“主人”,滕卡特首先以礼相待,找到里皮和他的助手们轻声欢谈。

滕卡特和里皮之间算是早有相识,当年在欧洲,滕卡特是里杰卡尔德的助手,是“巴萨梦二代”的助理教练;而里皮在二进宫尤文图斯之际,也曾率队差一点登上欧洲之巅,时间间隔不长。后来在中超,两人终于有了带队直接交手的机会。2012年中超第12轮,滕卡特率领鲁能主场1比1战平恒大,也让里皮入主中国以来首次尝到正式比赛不胜。但没过多久,荷兰人便离开鲁能帅位,两人便再没有比拼过招的机会。

这一天与滕卡特一同前往国足训练场的,还有瓦赫达预备队的主教练:曾经驰骋意甲赛场的罗马尼亚人阿德里安-穆图。里皮执教斑马军团期间,穆图曾在维罗纳、帕尔玛、国米等队,屡次给予尤文图斯很多麻烦,和里皮也是相识多年。另外,中国队体能教练内里,还曾经在穆图加盟尤文之后(主教练已经由里皮换为卡佩罗),同其一起共事一年半。穆图抵达训练场之后,内里也比其他教练更有兴致地跑来寒暄,同昔日弟子热情拥抱。

滕卡特当年在鲁能执教时

滕卡特告诉记者,他很高兴这一次能够在瓦赫达训练基地相逢里皮,而且两队还将进行一场热身赛,便于中国队准备即将打响的亚洲杯。不过,荷兰人并未询问目前中国国家队的人员构成,相反问起几位昔日一手提拔的球员郑铮、王彤、刘彬彬等人的近况,“当时我在鲁能执教,这几人还是比较年轻,他们这一次跟随中国队来到阿联酋了吗?”

出于拜会礼节,在中国队结束训练之后,里皮也携带助手赶到瓦赫达一线队的训练场,礼貌性质地回访滕卡特。不出意外的话,1月2日两队之间的封闭热身赛,也将是里皮、滕卡特、穆图、内里等昔日欧洲名宿的一次“聚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