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回昔日恩师 莎拉波娃深圳许愿:新年健康 卷土重来

一阵冷空气让深圳的暖冬一下跌倒了10度以下,阵阵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但这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网球迷的热情,因为他们只为一个人而来——五座大满贯得主、俄罗斯名将玛利亚·莎拉波娃。

当然,莎娃也没有球迷失望。在12月的最后一天,莎娃在在WTA深圳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以6-2、7-6(3)击败瑞士名将巴辛斯基,有惊无险地晋级下一轮。

这场比赛是“俄罗斯红粉”自今年美网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虽然肩伤未愈,但莎娃还是以一场胜利告别了并不怎么顺心的2018赛季,也迎来了自己在2019赛季的开门红。

寒冷的天气让莎娃拿出了在俄罗斯过冬御寒的大衣

“我穿上了圣彼得堡的大衣”

虽然当天的比赛只是深圳公开赛的首轮,但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因为莎娃的首秀而变得一票难求。当“俄罗斯红粉”登场时,整个中央球场上座率达到八成,看台上坐满了举着横幅的球迷。

不过,比赛一开始却惊得现场观众一身冷汗。面对着瑞士名将巴辛斯基,莎拉波娃一上来有些慢热,在遭到对手破后,一度陷入了0-2落后的局面。

好在莎娃迅速扭转局势,干净利落地以6-2拿下第一盘。在之后的比赛中,尽管瑞士人顽强抵抗,但最终莎娃在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通过抢七拿下了整场比赛。

事实上,31岁的莎娃与29岁的巴辛斯基此前只交手过4次,前者以3胜1负占据上风。从本场比赛赛后给出的数据来看,莎娃从无论是发球和回球的成功率都远远高于对手。

双方比赛数据

“离开赛场这么久,我觉得一切都恢复得很顺利。虽然天气很冷,对手打得很聪明,但我依然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赢下了比赛,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对自己的首秀很满意。

说起深圳这几天的天气,温度一直保持在10度上下,这对喜欢在温暖环境下打球的网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天被淘汰出局的王蔷和张帅,都直言自己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

当然,这对来自“战斗民族”的莎拉波娃来说,一切自然不在话下,“我身上穿的大衣是我着在圣彼得堡穿的,可今天我居然在深圳穿了。天气的确很冷,这对大家都是一样的。”

新年首秀便取得开门红,其实对莎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年美网之后,她就因为肩膀的伤病提前结束了2018赛季,并宣布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天津网球公开赛和克里姆林杯的争夺。

因此,在当天的比赛中,面对“巴老师”的猛烈攻势,莎娃赢得有惊无险,“我的肩伤并没有完全恢复,她确实有机会战胜我。但我还是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把握了节奏,最终赢下了比赛。”

莎娃一直很感谢中国球迷对她的支持

新年愿望:希望自己身体健康

事实上,为了备战此次比赛,莎娃提前一周便来到了深圳。签售会、探访学校、向小朋友教授网球......在这里,这位体坛女神在刻苦训练的同时,也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待遇。

毕竟这是莎娃时隔近一年的中国首秀,从全国蜂拥而至的球迷纷纷向她送上礼物,里面甚至还有北京烤鸭和大白兔奶糖等特产。她激动地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这些礼物,“莎娃大家庭果然最懂我!”

当天赢球后的莎娃也再次向在场的球迷表示了感谢,她还特意认真地介绍坐在自己背后的粉丝团。

莎拉波娃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打到这周末。而她下一轮的对手,则是中国17岁小将王欣瑜,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战胜队友,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

面对这场“遭遇战”,莎娃坦言自己对这位中国“00”后小将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这是我们第一次比赛,新生代的球员不断涌现,她们总想要击败我,但我希望不是下一场比赛。”

莎娃的新年愿望是身体尽快恢复

其实,已经31岁的莎娃在结束禁药期后成绩并不算理想。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目前排名第29位,而她上一次夺得大满贯还要回到2014年的法网,而上一次进大满贯决赛则要追溯到三年前的澳网。

在舆论一片看衰之下,即将迈入新年的莎拉波娃依旧没有自我放弃。她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在新的赛季重新请回了曾经合作过多年的教练托马斯,并更换了自己的体能教练。

“在团队里见到熟悉的面孔是件非常棒的事情,过去我们有几年成功的合作。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乐意与自己熟悉的人合作。他们给我的训练带来了更多的能量,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

当天比赛结束已是傍晚,距离新的一年只有6个多小时了。这位网坛女神也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因为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相处的时间太短了。希望他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学到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而对于她自己,俄罗斯人的目标依旧明确:“希望明年能打更多的比赛。今年我只参加了11场巡回赛,这对我来说是不够的。希望我的身体可以恢复得更好,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