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多伦多蓝鸟2018最后一天引进两投手 欲补齐先发轮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多伦多蓝鸟官方宣布球队和圣迭戈教士完成了交易,得到了先发左投克雷顿-理查德(Clayton Richard)。本周稍早前,蓝鸟还签下了另一名先发投手马特-休梅克(Matt Shoemaker)。

据消息人士透露,蓝鸟只需支付理查德2019年薪水的一半约150万美元。同时蓝鸟送出了小联盟球员康纳-帕纳斯(Connor Panas)。帕纳斯2015年第九轮被蓝鸟选中,上赛季他已经上到了2A联盟,表现一般。

怪投克雷顿-理查德从改回自己熟悉的投球动作就站稳了先发投手的位置,只是今年球速下降太多导致接连挨轰

现年35岁的理查德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一直充当着球队有用的先发投手的角色,然而上个赛季他在教士的表现一落千丈。他一共先发27次主投158又3分之2局,他的自责失分率高达5.33,每9局三振次数只有6.13,保送却有3.4。8月下旬他接受了左膝手术,赛季报销。

唯一的亮点在于他迫使对手打出滚地球的功力还在,上赛季他制造滚地球出局的比率依然出色(56.8%),因而蓝鸟有意愿签下他,赌他恢复昔日的身手。

马特-休梅克前臂抽筋的问题一直没有得以改善,一年多之前还被球砸中头部大出血

对于休梅克来说,由于他的伤病问题,洛杉矶天使决定不和他换约。他决定进入自由市场试水,蓝鸟队抓住机会和他签下了一年价值350万美元的合同。这一合同金额和他预期得到的仲裁薪资(430万美元)差不了太多。由于他在大联盟的年资刚刚到4年166天,一旦他在多伦多表现出色的话,蓝鸟还能在2020赛季跟他进行最后一次薪资仲裁。

休梅克在2013-2016赛季的发挥非常稳定,这期间的自责失分率3.75,每9局平均能三振8次,保送1.9次,被打1.2支本垒打。2014和2016赛季他表现更出色,自责失分率只有3.50。然而2016赛季后他开始受到了前臂伤病的困扰。

自2017赛季开始,休梅克2个赛季只投了108又3分之2局,他的表现也判若两人。自责失分率飙高到了4.64,尽管每九局他还能三振8.4次,但保送率上升到了3.1次,被轰率更是上升到了1.5次。2018赛季9月他伤愈归来投了6场先发,自责失分率更是高达4.97。

休梅克擅长的球种是美国投手少见的指插球,或许是因为这一球种导致他手肘负担太大近两年伤病不断

尽管上赛季休梅克的战绩很难看,然而他每九局的三振次数达到了9.6次,制造对手挥空率更是高达13.6%,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他生涯的新高。虽然说这些数据可能会受到小样本因素的影响失真,然而球探发现休梅克开始在比赛中投指叉球。尽管使用的时间不长,然而效果非常好。

综合来看,休梅克一个赛季的投球局数从未超过160局。过去他以控球见长,保送少三振多。他的速球并不突出(球速只有92英里/时),但他状态最好的时候他搭配犀利(状态最好时称得上顶尖)的变化球(一般是指叉球和变速球的组合)诱使对手挥棒或者打出软弱的滚地球出局。在他前3个赛季这样的场面时常上演。

理查德盼能找回怪投最需要的球速

从蓝鸟来说,如果理查德能在他的合同年替正处重建期的蓝鸟吃下局数,那这笔交易就算发挥效果了。休梅克的加盟对蓝鸟的轮值阵容更重要。他和马库斯-斯特罗曼(Marcus Stroman)、阿隆-桑切斯(Aaron Sanchez)和莱恩-博鲁基(Ryan Borucki)占了轮值的4个位置,剩下的5号先发将由理查德与左投手托马斯-潘能(Thomas Pannone)和右投手肖恩-里德-福利(Sean Reid-Foley)竞争。

然而蓝鸟的轮值依然充满了未知数。斯特罗曼整个休赛期都陷入了交易流言当中。上赛季他饱受手指水泡的影响发挥欠佳;桑切斯因为手指手术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影响了他的投球发挥。博鲁基上赛季异军突起,2019年他能否维持这样的发挥。这些问号只有等到新赛季开始时才能一一得到解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