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九周最佳阵:阿联大王领衔 浙江少帅上榜

阿联王哲林领衔上周最佳阵

腾讯体育12月31日讯 CBA联赛第26轮战罢,易建联继续稳定发挥,王哲林连续展现自己的强硬,郭艾伦成为“末节之王”,CBA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一番角逐之后谁可称最佳?腾讯CBA为您评选出第九周最佳阵容,评选结果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后卫:郭艾伦

数据:25.7分5.7篮板8.3助攻2.3抢断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郭艾伦的数据较之之前一周又有了提升,他对于节奏的掌控力已经炉火纯青,而郭艾伦又有了新的绰号叫“末节之王”,无论是和山西交手,还是对阵上海他在最后一节都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以交手上海男篮为例,郭艾伦最后一节独得10分,帮助卫冕冠军在客场险胜对手,豪取15连胜。

后卫:西热力江

数据:19.7分3.3助攻1抢断

广州上周战绩:2胜1负

虽然离开了家乡,但是南下广州之后,西热力江成为了广州男篮当仁不让的领袖,他带给球队的能量绝非数据能够体现。在上一周,西热力江在外线火力全开,对阵深圳和青岛均命中了5记三分球,其中在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西热力江砍下赛季新高的27分,率队球队击败对手。

前锋:阿不都沙拉木

数据:17.7分7篮板1助攻

新疆上周战绩:2胜1负

阿不都沙拉木从世预赛窗口期回到新疆男篮之后,就开始有意磨练在三号位的技术,以对阵浙江男篮为例,他在多数时间都出任三号位,内线则是哈达迪和俞长栋搭档。在新的位置,阿不都沙拉木渐渐适应,另外他空切能力强的特点仍然持续发挥,与浙江一役,他独得26分11篮板4盖帽,攻防两端都发挥出巨大作用。

内线:易建联

数据:22分12.3篮板

广东上周数据:3胜0负

易建联在对阵浙江男篮时受伤后,仅仅只休息了一场比赛就复出,带伤作战影响了他的状态,但是上一周易建联的状态开始逐步回升,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尤其在对阵老对手北京男篮时,易建联砍下27分19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击溃御林军。

内线:王哲林

数据:23分10.7篮板1.3盖帽

福建上周战绩:2胜1负

王哲林以往给人的印象是,刷数据可以,但是打硬仗不行,但是上一周大王强硬地回击了质疑。面对铁军八一,王哲林不断杀伤许钟豪、余晨,最后时刻强行造成2+1,准绝杀对手;主场遭遇肯帝亚男篮的“群熊战术”,王哲林又让“二熊”柳伟和李原宇相继6犯离场,再加上拉杜利察和吴冠希,4个人都难以阻挡大王,最后他投进绝命三分,杀死比赛,这样的王哲林,已经可以遥想NBA了。

外援最佳阵容:

后卫:伯顿

数据:23.3分5篮板3.3助攻2.7抢断

深圳上周战绩:3胜0负

本赛季从NBL联赛跳级加盟深圳男篮的伯顿,一度传出会被替换的消息,但是很快他就爆发出了惊人的攻击力。上一周伯顿发挥出色,帮助深圳男篮取得3连胜,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已经达到11胜1负,高居全联盟首位,客场对阵北京男篮,伯顿独得25分5篮板3助攻3抢断,每每在关键时刻命中投篮,率队过关。

后卫:弗格

数据:31.7分8.7篮板10助攻3抢断

广州上周战绩:2胜1负

如果说西热力江是本土领袖,那么弗格就是广州男篮的大杀器,这名砍分利器上赛季就展现出了出众的个人攻击力,上一周弗格连续两场比赛得到三双,对阵天津和青岛,他分别贡献37分10篮板12助攻和33分12篮板10助攻,令人咂舌。随着与队友们的配合日渐默契,弗格的个人数据有望进一步增长。

前锋:哈德森

数据:27分5篮板3.7助攻2.3抢断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郭艾伦身上时,哈德森正默默地为球队做着贡献,本以为这位34岁的总决赛MVP,本赛季会像上赛季常规赛时那样状态欠佳,但不成想哈神就是哈神,同期数据比上赛季优异不说,还达成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本赛季有望得分破万,成为联赛历史第一外援。对阵上海男篮,哈德森独揽41分8篮板5抢断,力压得到36分的弗雷戴特。

内线:达卡里-约翰逊

数据:18.7分16.7篮板4助攻

青岛上周战绩:2胜1负

换帅如换刀,在前主教练范斌下课后,青岛男篮立刻在上一周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约翰逊在其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这位在赛季之初被认为是只能防守,不能得分的糙哥,在青岛男篮内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在球队成绩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约翰逊的稳定发挥,是青岛男篮回暖的关键所在。

内线:尼克尔森

数据:32分11.3篮板

福建上周战绩:2胜1负

王哲林近来炙手可热,令很多人忽略了尼克尔森的贡献,这名上赛季效力于广东,但是被认为球风偏软的大外援,本赛季加盟福建男篮后如鱼得水,他的远距离投篮能力为王哲林赢得了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上一周对阵八一男篮,尼克尔森狂砍45分,创下赛季新高,为王哲林后来的准绝杀奠定了基础。

最佳主教练:刘维伟

浙江上周战绩:2胜1负

在吴前和邓蒙相继因伤需要长时间休养,全明星赛后才能复出,以及救火外援要到元旦假期才会到位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浙江男篮会继续连败。但是年轻教练刘维伟不急不躁,从容指挥,一干青年军在他的手下发挥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结束了9连败不说,还爆冷击溃强大的新疆男篮,比赛中刘维伟一度派上全华班,与对方双外援对轰,不落下风,而19岁的小将程帅澎还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很多人都说,浙江男篮实际的掌控着是顾问蒋兴权,但是不要忽视了站在前台指挥的刘维伟,他正在变得老道和成熟。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