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橄榄数】布里斯独享一历史纪录 酋长公羊“火星撞地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NFL常规赛结束了第17周的争夺,至此256场常规赛全部结束。今天就让我们回顾这个赛季,看看在17周的时间里,都有哪些有趣的数据产生。另外,我们还总结了本赛季各项关键数据的排行榜榜首。一起来看看吧。

新科历史传球码王

本赛季最重要的数据头条来自于新奥尔良圣徒四分卫德鲁-布里斯,他在常规赛第5周打破了佩顿-曼宁的生涯传球码数历史纪录。比曼宁晚三年进入联盟的布里斯,在曼宁退役三年后打破这一纪录,似乎很恰当。此前曼宁的历史纪录是71940码,而到常规赛结束时,布里斯的码数已经达到了74437码。

历史得分王维纳蒂耶里

另一个重要数据——历史总得分,本赛季也产生了新的历史第一人。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的传奇踢球手亚当-维纳蒂耶里,本赛季他踢进了21个任意球和44个附加分,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600分,超越了名人堂踢球手莫滕-安德森的2544分,成为历史得分王。

连续无抄截出手纪录

本赛季对绿湾包装工的明星阿隆-罗杰斯来说,无疑是一个糟糕的赛季,他打出了近乎是生涯最差的表现,连入选职业碗都被认为是靠名气而非实力。不过他还是创造了历史——从第4周到第15周,他曾经一度连续402次传球没有抄截,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

传奇们的排行榜攀登

除了布里斯成为新的传球码王之外,还有其他几位生涯暮年的传奇球星,也继续着各自在历史排行榜上的攀登。在本赛季传出29个达阵之后,新英格兰爱国者的传奇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的生涯达阵数达到了517个,继续着跟布里斯(520)对历史第二的激烈争夺。

外接手方面,现役的传奇无疑是亚利桑那红雀的老将拉里-菲茨杰拉德,他在本赛季接球734码,生涯总码数达到了16279码,超越了名人堂成员特雷尔-欧文斯,位居历史第二。

跑卫的传奇则是迈阿密海豚队的老将弗兰克-戈尔,他在本赛季冲出了722码,生涯总码数达到14748码,超越了科蒂斯-马丁,位居历史第4。

两位5千码新成员

对于除了德鲁-布里斯之外的四分卫来说,单赛季传球5000码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本赛季之前,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布里斯(5次)、佩顿-曼宁、汤姆-布雷迪、丹-马里诺和马修-斯塔福德5人。本赛季又有两名球员做到了这一点——堪萨斯城酋长的帕特里克-马霍姆斯(5097码)和匹兹堡钢人的本-罗斯利斯伯格(5129码)。

50达阵新成员

马霍姆斯本赛季的表现实在是出色,不光传球达到了5千码,他还成为联盟历史仅仅第3位单赛季传球50达阵的球员。2007赛季,传出4806码50达阵的汤姆-布雷迪,拿到了50张MVP选票中的49张。2013赛季,传出5477码和55达阵的佩顿-曼宁,同样是得到了49张MVP选票。如今马霍姆斯打出了5097码50达阵表现,他又会得到几张选票呢?我们拭目以待。

超级近端锋基特尔

本赛季对于旧金山49人队来说是一个不值得被纪念的赛季,球队糟糕的战绩足以让他们得到榜眼签。但是对于近端锋乔治-基特尔来说,这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赛季——他本赛季接球1377码,打破了近端锋的联盟历史单赛季接球纪录(2011赛季罗布-格隆考斯基的1327码)。

最惨四分卫德肖恩-沃特森

休斯敦德州人本赛季重返季后赛,与二年级四分卫德肖恩-沃特森的神勇表现分不开。难得的是,沃特森本赛季得到的保护实在是少得可怜,他整个赛季被擒杀了62次,是联盟历史上第5多的擒杀数,也是自2006年以来的单赛季最多。

布朗终于赢球

在季前的选秀中用状元签选到四分卫贝克-梅菲尔德,最终被证明成为布朗队近年做出的最正确决定。在第3周的生涯首秀中,替补上阵的梅菲尔德就率队逆转了喷气机,终结了连续19场不胜的超级碗时代联盟第4长的历史纪录。

不会抢球的49人

除了基特尔之外,49人还创造了一项另类的纪录。球队本赛季一共只有7次抢得球权,不仅打破联盟历史纪录,而且差距很大(此前的纪录是单赛季11次)。看来这一点将是球队休赛期的工作重点。

“百码之王”西伦

明尼苏达维京人的明星外接手亚当-西伦,如今已经为球迷们所熟知。他本赛季神勇的开局令人印象深刻——赛季前8场比赛全部接球百码,打破联盟历史纪录。

达阵机器格尔利

常规赛最后两场缺阵,对洛杉矶公羊的巨星跑卫托德-格尔利来说无疑是十分遗憾。不过他在14场比赛里的表现也已经非常出色,有17个冲球达阵和4个接球达阵。21个总达阵,是联盟自2007赛季以来的最好表现。

乌鸦单场11擒杀

依靠联盟最强的防守表现,乌鸦队本赛季终于重返了季后赛(3年无缘季后赛已经是球队进入21世纪后的最长纪录)。球队在第6周21-0击败泰坦队的比赛,让球迷印象尤其深刻——他们在比赛中擒杀了对手四分卫11次,是联盟21世纪里仅第3次出现单场11擒杀的比赛。

“酋羊大战”火星撞地球

本赛季多支球队打出了行云流水般地进攻表现,堪萨斯城酋长和洛杉矶公羊就是其中的两个代表。两队在第11周的交手,就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火星撞地球”。比赛以公羊54-51取胜结束,是NFL历史上第一场双方同时得分超过50分的比赛。106分的总得分也是NFL历史第三多。

德里克-亨利的表演

在单场表现方面,田纳西泰坦的跑卫德里克-亨利在第14周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这场比赛中17次冲球拿到238码4达阵。这是联盟历史上拿球不到20次的表现中,冲球最多的码数。4冲球达阵表现也是自2014赛季以来,联盟第一次出现。

常规赛个人数据之王

传球码数:本-罗斯利斯伯格,匹兹堡钢人,5129码

传球达阵:帕特里克-马霍姆斯,堪萨斯城酋长,50达阵

冲球码数:伊齐基尔-埃利奥特,达拉斯牛仔,1434码

冲球达阵:托德-格尔利,洛杉矶公羊,17达阵

接球码数:胡利奥-琼斯,亚特兰大猎鹰,1677码

接球达阵:安东尼奥-布朗,匹兹堡钢人,15达阵

接球次数:迈克尔-托马斯,新奥尔良圣徒,125次

跑接总码数:萨克万-巴克利,纽约巨人,2028码

总达阵:托德-格尔利,洛杉矶公羊,21达阵

擒抱:达柳斯-莱奥纳德,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115

擒杀:阿隆-唐纳德,洛杉矶公羊,20.5次

造掉球:迪-福特,堪萨斯城酋长;JJ-瓦特,休斯敦德州人,7次

抄截:凯尔-富勒,芝加哥熊;扎维恩-霍华德,迈阿密海豚;达蒙塔-卡齐,亚特兰大猎鹰,7次

常规赛球队数据之王

进攻码数:堪萨斯城酋长,场均425.6码

得分最多:堪萨斯城酋长,场均35.3分

防守码数:巴尔的摩乌鸦,场均292.9码

丢分最少:芝加哥熊,场均17.7分

犯规最多:堪萨斯城酋长,场均8.6次

犯规最少:田纳西泰坦,场均5.1次

被犯规最多:匹兹堡钢人,场均8.5次

被犯规最少:新奥尔良圣徒,场均5.3次

丢球权最多:坦帕湾海盗,场均2.2次

丢球权最少:西雅图海鹰,场均0.7次

抢得球权最多:芝加哥熊,场均2.3次

抢得球权最少:旧金山49人,场均0.44次

(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