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若是北京煽动媒体恶意炒作 盼CBA官方给予处理

北京公布视频截图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CBA联赛结束了在2018年的最后一轮较量,两支出战的南粤球队广东东莞银行队和深圳马可波罗队都取得了胜利,如愿以连胜的姿态为年尾画上圆满句号。不过除了比赛之外,深圳队还在密切关注另一件场外事件的进展,即北京首钢队指责他们在客场“违规”接触联赛工作人员一事,昨天CBA公司也对外宣布中篮联纪律委员会将对事件进行调查。

深圳队昨晚是在中山赛区的主场轻取了来访的北控男篮,继上一轮客场击败北京首钢队后,又一次击败了京城球队。但事实俱乐部从前天开始就一直遭遇了外界的无稽指控,起因便是在上一轮赢下首钢后,后者通过官方媒体记者群发布了一个所谓深圳队总经理王珏赛前私会比赛巡视员的视频,称深圳队此举违规。而这个视频通过一些自媒体途径发酵,演变成了深圳队私下接触裁判,以致当晚裁判判罚不公等各种无稽说法,也引发了球迷的恶意猜想。

对此,深圳队在前晚深夜官方发文详细解释了总经理王珏与当值巡视员会面一分多钟的前因后果,以及会面交谈内容,驳斥了一些不良自媒体的恶意炒作,同时也对于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做法表示抗议。而北京首钢俱乐部也于昨天正式向联赛公司提出了针对深圳队赛前接触联赛工作人员的投诉和举报,CBA公司也正式表态将介入调查此事件,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事实上从联赛相关规定来看,的确是禁止俱乐部赛前私下接触比赛的技术代表和当值裁判,但深圳队接触的是竞赛巡视员,巡视员的职责是代表公司检查、落实、协调与联赛竞赛等有关工作,而深圳队的解释里也说明了是巡视员主动要求见面,并向球队总经理就球员替补席后面座位人数超编问题进行沟通,所以巡视员是否在禁止与球队人员私下见面之列,联赛实际上是没有明文规定的。

目前看来,北京队的指控是不太站得住脚,而如果媒体的恶意炒作是由其俱乐部煽动,深圳方面也希望联赛官方调查后,能给予一个合适的处理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