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门神隔空挑战阿利森!传球+神扑 还敢在门线上演极限过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英超第20轮,曼城在客场 3-1战胜南安普顿,终结了近期联赛的两连败,目前距离榜首的利物浦还差7分。这场比赛曼城终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主要体现在门将埃德森的表现上,他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还多次秀自己的脚法和技术,引起曼城球迷的一片欢呼。

埃德森本场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之前,曼城在联赛遭遇了两连败,这两连败也直接导致他们和利物浦的分差被拉大,目前已经有7分的差距。而下一轮曼城将和利物浦直面对话,所以对阵南安普顿的比赛就至关重要,若再不赢球,曼城夺冠的希望就越来越渺茫。由于前两轮的连续失利,球队上下的信心也受到了打击,而埃德森则在后防线上,极大的提振了士气。

比赛开始后不久,曼城就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到了第10分钟,大卫-席尔瓦更是帮助球队首开记录。取得进球让曼城将士们心态变得平和下来,于是开始了常规的传控,尤其是以埃德森为代表的中后场,多次秀出狭小空间内的传控风格。

比赛的第19分钟,曼城队在后场拿球,埃德森先是接到了队友的回传,然后此时南安普顿已经有多达3名球员进了曼城禁区进行逼抢,结果埃德森并没有选择直接开大脚,他非常从容的将球轻轻推给了拉波尔特,后者又传给了距离很近的孔帕尼,结果孔帕尼再次将球回给了埃德森,最后埃德森直塞给了空当位置的费尔南迪尼奥。至此,这段在小禁区周边的惊险传控,才得以结束。

这次传控中,门将埃德森竟然有两次触球和传球,可见曼城球员的脚下技术,尤其埃德森作为门将的心态非常强硬。比赛的第30分钟,埃德森就再次上演了极限过人秀:当时埃德森再次接到了队友的回传球,而南安普顿中场赫伊别尔快速逼抢,只见埃德森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在门线上非常轻巧的一扣,直接晃开了对手的逼抢。此球距离球门距离非常近,埃德森的选择非常冒险,但是所谓“富贵险中求”,他也得到了曼城球迷的欢呼声。

当然了,作为一名门将,埃德森必须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比赛的第33分钟,就在他上演极限过人之后不久,他就上演了极限扑救。当时南安普顿获得了角球机会,奥斯丁在前点的头球攻门角度刁钻、速度很快,只见埃德森在电光火石之间,快速的倒地扑救,单掌将球捞出危险区域,拒绝了对手的绝佳进球机会。

埃德森的这3次表演,让他在本场比赛中赚足了曼城球迷的掌声,他不仅非常精彩的完成了门将的本职工作,还用细腻的传球在后场和队友连续配合,更是在门前上演了非常漂亮的过人,不仅神扑还能传球、更能过人,这种统治级的表现,也逐渐摧毁了南安普顿锋线的信心。

埃德森的门前扑救技术向来过硬,而他最被瓜迪奥拉看重的,还是他非常细腻且稳定的脚下技术,这也是他当初被曼城引进替代布拉沃的主要原因。不过,今夜他的扣球过人,也让球迷们想起,其实埃德森也是一名巴西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在利物浦踢得非常红火的阿利森,正是巴西国家队的1号门将,而埃德森则是阿利森的替补。

这两名球员均有着不错的脚下技术,而且都非常喜欢用过人的方式来“羞辱”对手,阿利森在本赛季已经有过至少3次的过人,其中还玩砸过一次导致了丢球,近期更是有在禁区外控球过人的表现,可见巴西球员爱杂耍、大心脏的特质。目前,曼城和利物浦的争冠已经进入白热化,而埃德森和阿利森两名巴西门神的对话,也值得关注。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