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小将血拼39分扳倒土豪疆 他让残阵浙江暂时忘记吴前

程帅澎大放异彩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CBA联赛第26轮今晚继续进行,经过一场缠斗,浙江男篮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以111-105击败来访的新疆男篮,取得两连胜。之所以能够拿下胜利,关键就在于浙江男篮的年轻人们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将战意不浓的新疆男篮斩于马下。

比赛还剩下14.3秒,程帅澎两罚全中,彻底奠定胜局的同时,也将个人本场得分定格在了39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比赛结束之后,程帅澎和队友们撞胸相庆,宣泄心中的畅快,缺少了吴前,缺少了邓蒙,浙江青年军硬是从强大的新疆男篮手中夺下一场胜利。

19岁的程帅澎和大部分队友一样,都是最近几年浙江男篮着力培养的年轻球员。今年夏天,程帅澎和陆文博都入选过中国男篮蓝队,后者还跟队蓝队赴加拿大拉练,杜锋甚至在前NBA状元秀本内特将陆文博肘击倒地后,为陆文博出头。

虽然陆文博因伤赛季报销,但是程帅澎、刘泽一、王奕博、赖俊豪等组成的浙江男篮在今年的CBA夏季联赛中一路高歌获得了冠军,其中程帅澎最后时刻5罚全中,逆转广厦男篮,他个人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因此,当吴前和邓蒙都相继因伤倒下时,浙江男篮官方宣布,这两位伤员开始休息,等到全明星赛后再复出。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浙江男篮完了,这是继上赛季遗憾错失季后赛之后,又一次将与季后赛无缘。

然而人们错了,在击败四川男篮之后,浙江男篮迎来了上门踢馆的新疆男篮,对方阵中有阿不都沙拉木、李根等现役国手,外援亚当斯和哈达迪都有万夫不当之勇,论实力,肯定在浙江男篮之上。但是浙江小伙们并不打算将胜利拱手相让,他们在开场就展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首先是王子路站了出来,连续挑战阿不都沙拉木得分,单节砍下12分。

到了第二节,浙江男篮干脆上了全华班,就靠本土球员跟新疆男篮的双外援硬刚,不落下风不说,而且单节还以26-20取得了领先,在浙江男篮的冲击之下,哈达迪疲态尽显,阿的江无奈只能用孙桐林将其换下场。

第三节成了程帅澎的爆发时间,他投进了4个三分球,单节独得21分,另外刘泽一也连续强杀内线,不断造成杀伤。而在后卫线上,王奕博对于亚当斯的限制非常成功,这一节亚当斯只拿到2分。

新疆男篮在末节发起反扑,但是浙江男篮顶住了压力,程帅澎里突外投单节又送出14分,但他站在罚球线上时,主场球迷高喊“MVP”,他们已经暂时忘记了吴前。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男篮本赛季两次和强大的广东男篮交手,都打得非常顽强,令八冠王吃到了不少的苦头。

反观新疆男篮这一边,亚当斯打得很急躁,全场仅有19分进账,这跟他赛季场均得分相去甚远,两分球10中3,三分球16中3,简直就是铁王一般的存在。而哈达迪,全场只打了19分钟,仅拿到6分,在场上动作迟缓,以往篮下的统治力早已不复存在。双外援失灵,新疆男篮仅靠阿不都沙拉木一个人在拼,输球则不足为奇了。

吴前和邓蒙还将缺席一段时间,而传说中的救火外援布兰登-保罗将在元旦节后到位,届时浙江男篮的用人荒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战绩也很可能会提升,他们将再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