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余霜怒了!大张伟改编S8主题曲引不满 网友:改编不是乱编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You Gotta Move lt 蹦迪治大病 Remix》这首歌中,大张伟就因为穿着与旋律极像《POP/STARS》而深陷“抄袭门”。尚未给出回应的大张伟,在近日的《即刻电音》节目中,又是带领自己的乐队对S8总决赛主题曲《RISE》进行了改编,引起了不少粉丝的不满,著名电竞主持人余霜更是直接怒怼“真是难听,也真是不要脸。”

《RISE》这款作品不论是旋律还是MV都算得上是“大师之作”,每年仅一首的S赛事总决赛主题曲是花费了拳头工作人员们一年的时间精心雕琢而成。玩家们更是视这些主题曲为“经典”,循环几十遍的人想必也不在少数。拳头公司作为一个“音乐公司”在这方面绝对没有丝毫偷工减料,每年的音乐质量也是逐步提升。

但这次大张伟将英雄联盟主题曲《RISE》直接拿到了《即刻电音》的舞台上进行所谓的“改编”,虽然说着是改编,但旋律等几乎都与《RISE》一般无二。当然,加上了一些“弄巧成拙”的改动后,整首《RISE》也变得面目全非,从一首荡气回肠的S8出征战歌被改编成所谓的“电音歌曲”,不论是粉丝还是其他人都是无法接受这种做法。

我们LPL的著名主持人余霜更是直接站了出来“痛斥”这种做法,表示“是真的难听,也是真的不要脸。改变可以,但是不懂得尊重原作的乱编就不能忍了。我觉得Ries与POP/STARS歌曲被大众喜欢是非常开心的事,但如果改编歌曲请走点心。不是蹭热度与炫技,因为这些歌曲在玩家心目中是神圣的,如果这些做不到,起码好听一点吧?”

玩家们纷纷表示支持余霜,毕竟“改编不是乱编”,这种断断续续毫无嗨点的改编还是少来为妙。并且大张伟在进行所谓的“改编”时似乎并没有拿到版权,毕竟拳头公司的版权可不是那么好拿的。但依然有些“粉丝”表示这是“原创”,和电竞毫无关系,所以不算“改编”。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早在之前的《You Gotta Move lt 蹦迪治大病 Remix》一曲中,整首歌不论是DJ造型与《POP/STARS》主唱之一“阿卡丽”极其相似,旋律与节奏也是与《POP/STARS》一般无二。作为横扫国内外的“黄金单曲”,这首歌的MV在国外甚至突破了一亿播放量大关,更是霸占了各大音乐榜榜单,被这样“改编”无疑会遭到质疑。

当然,这次的事件中依然有大张伟,也是让人不由得有些“浮想联翩”。早在之前大张伟就爆出过抄袭的丑闻,这次似乎又是“安排上了”。在事情发生后也是有粉丝第一时间联系了KDA女团的官博,官博给出的回应是将继续跟进。在12月25日时制作团队发表声明表示这件事与大张伟无关,同时表示本首歌曲完全没有抄袭。没有抄袭的证据则是“没有证据能证明我们抄袭,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也有网友表示“要不你们直接开个LOL音乐会吧,反正LOL的BGM也蛮多的。”其实LOL的音乐与其他圈子有一些交融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对于英雄联盟玩家来说,只有合适的改编才能被解说。

(文/迷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