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萨拉赫完爆奥巴梅扬 枪手中路城门大开惨吞苦果

2018-19赛季英超第20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阿森纳。尽管客队先拔头筹,不过随后的比赛中,打出节奏和速度的利物浦,瞬间将对手拖垮。5-1的大胜,让利物浦距离英超冠军又进了一步。

利物浦狂胜阿森纳

【出场阵容】

利物浦(4231):

门将:13-阿利森

后卫:66-阿诺德、6-洛夫伦、4-范迪克、26-罗伯逊(2-克莱因83')

后腰:3-法比尼奥、5-维纳尔杜姆(20-拉拉纳78')

中场:23-沙奇里、9-菲尔米诺、10-马内(14-亨德森62')

前锋:11-萨拉赫

阿森纳(4231):

门将:19-莱诺

后卫:12-利希施泰纳、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穆斯塔菲(6-科斯切尔尼46')、31-科拉希纳茨(29-贡多齐80')

后腰:11-托雷拉、34-扎卡

中场:17-伊沃比、8-拉姆塞、15-奈尔斯

前锋:14-奥巴梅杨(9-拉卡泽特71')

战术板:红色为利物浦,浅蓝色为阿森纳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阿森纳本场的战术,就是通过拉姆塞的前插给予奥巴梅杨足够的支持。不过利物浦的战术更有针对性,他们在阿森纳双后腰的位置上,安排了本方的多名球员。在中腹区域,阿森纳无法完成有效的覆盖,成为了利物浦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战术博弈:拉姆塞前插给予锋线支持,阿森纳先拔头筹】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阿森纳尽管只是排出了单前锋奥巴梅杨,不过在他的身后是前插能力很强的拉姆塞。这样一来,通过拉姆塞的快速前插,给予奥巴梅杨更多的战术支持,找寻破防的机会。

拉姆塞本场触球点:前插接应频繁

从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拉姆塞本场比赛中完成53次触球,3次射门,是阿森纳前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他的频繁前插,成为了奥巴梅杨身后的一个补充。

利希施泰纳挑传,拉姆塞前插禁区接应

就像是这一次的进攻中,阿森纳右后卫利希施泰纳侧翼拿球之后横切。随后拉姆塞机敏地前插利物浦肋部空间,接应队友的挑传。可惜这一次,利希施泰纳的传球力量有些偏大,拉姆塞随后没能控制好落点。

拉姆塞前插后送出妙传,奥巴梅杨错失空门

从阿森纳下半场比赛中,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中,我们也能看到拉姆塞带来的优势。这一次扎卡的直塞球,准确地找到了前插利物浦禁区肋部的拉姆塞。后者将球扫向门前,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奥巴梅扬面对空门却打偏了。尽管裁判随后示意越位在先,不过奥巴梅杨本身的状态,真的是极为糟糕。

【比赛胜负手:利物浦闪电战,破开阿森纳中腹】

对于阿森纳来说,他们最大的问题,其实发生在进攻端很活跃的拉姆塞身上。当威尔士人进攻端前插之后,在中路就会变成只有双后腰保护的情况。利物浦方面利用菲尔米诺的回撤和接应,带出中圈的人数优势,形成破局。

菲尔米诺过掉托雷拉,阿森纳中路一马平川

从上图可以看到,菲尔米诺在拿球的时候,阿森纳中路防守人只有托雷拉一人。当扎卡被沙奇里牵制到边路之后,马内和维纳尔杜姆在阿森纳的中腹空间优势巨大。当托雷拉无法断球菲尔米诺的情况下,利物浦的进攻可谓一马平川。

利希施泰纳解围时不慎打在队友身上,菲尔米诺跟进破门1-1!

从动图上可以看得更加清楚,阿森纳中路防守相对稀薄。利物浦的优势在于速度和瞬间的发力,一旦形成突破,就能直接杀入腹地。慌乱中阿森纳后卫利希施泰纳解围失误,打在队友身上弹回。跟进的菲尔米诺把握机会,将皮球送入网底,帮助利物浦扳平比分。

托雷拉被断球,菲尔米诺中路连过数人后破门,2-1!

再来看看利物浦的第二个进球,中路利物浦利用人数优势,完成断球。随后菲尔米诺凭借个人能力,连续晃过多名阿森纳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一脚冷静地低射破门,帮助利物浦2-1反超阿森纳。

【球星观察:金靴大战-萨拉赫完胜奥巴梅杨】

本场比赛之前,在英超射手榜上,奥巴梅杨和萨拉赫正在为第一的位置你争我夺。因此本场的较量,也被认为是本赛季英超金靴奖争夺者的直接对话。不曾想在比赛中,奥巴梅杨极为糟糕的状态,让阿森纳在比赛中段,变得“毫无还手之力”。萨拉赫的出色发挥,则奠定了利物浦半场4-1的胜局。

奥巴梅杨和萨拉赫本场数据对比:萨拉赫完胜

从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到,奥巴梅杨本场一共才13次触球,仅有1次有效射门。他在下半场错失拉姆塞的空门横传,让人目瞪口呆。尽管当时已经越位,不过这记糟糕的射门依旧很好地说明了奥巴梅杨本场的状态。在另外一边,萨拉赫完成40次的触球,贡献3次射门、2次关键传球,收获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利物浦获胜的功臣之一。

萨拉赫助攻马内破门,利物浦3-1领先!

尽管说眼下金靴的竞争非常激烈,不过萨拉赫在比赛中却一直以球队利益为重。这一次他接应到后场罗伯逊的长传球,其实完全可以直接完成射门。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萨拉赫选择横传马内,给予队友更容易的得分机会。马内没有辜负萨拉赫的美意,推射破门,让利物浦3-1领先。

阿利森长传,菲尔米诺直塞萨拉赫杀入禁区制造点球

这一次的进攻中,利物浦将自身的速度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阿利森的长传球,菲尔米诺拿球之后送出直塞。萨拉赫利用速度和脚下优势,破开阿森纳的防线。无奈之下,阿森纳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身后犯规,送出点球。萨拉赫亲自操刀命中,帮助利物浦半场锁定胜利。

【结束语】

由于原本排名第二的热刺输球,利物浦在赢下本场比赛中,进一步扩大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利物浦让竞争对手们绝望

谁能阻止利物浦赢得队史第一次的英超冠军呢?至少在2018年里,英超诸强已经被“不死鸟”亮瞎了双眼。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